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亮妈厨房】用香蕉做的几款点心

(2016-12-02 08:22:37) 下一个

家里一把香蕉过熟,就用它做了几款点心。都是感恩节以前做的。没有时间写博。现在贴上来吧。

1. 香蕉小甜饼。能算是Pancake吗?

一个香蕉打成泥状。一个鸡蛋打散,大约半杯面粉。四分之一茶勺baking powder. 大约半杯水。打成糊状。不粘锅里放少许油,煎成两面黄就可以了。

2. 香蕉馅儿的绿茶糯米圆子

用了两个香蕉切成小块做成小球就是馅儿了。这个简单吧。糯米粉加上一茶勺的绿茶粉,加水和成面团,和包元宵一样包好。图中的小的是没有馅儿的。锅内放水等水开后下锅。飘起来就算熟了。

可以连汤一起吃,也可以捞出来撒些糖粉,有些像青团吧。很好吃,因为有香蕉的甜香与绿茶的青涩。我自己很喜欢。  

3. 香蕉蛋糕

用了下面这个方子:

https://icook.tw/recipes/112209

两个鸡蛋,三根香蕉,50克白糖,100克低筋面粉,60克黄油。 

先把鸡蛋和糖放在一起用打蛋器打匀,然后拌入香蕉泥,然后加入化好的液体黄油,最后拌入面粉。我还加了一把核桃仁。

原帖用了一个长方形蛋糕模具,我用了一个比较大的长方形烤盘。里面垫了烤盘纸,这样出来不会粘。 

帖子上说烤15分钟,我这个大概355度烤了起码45分钟。 我觉得我的蛋白打发的不够。所以没有原帖做的看上去松软。不过也还好吃。

谢谢看帖,周末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想法真好,有创意!要学!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尤其开心USA' 的评论 : 这个很容易。 从一个香蕉做,面才半杯,没做好也不心疼:)欢迎来小园看帖回帖。送上一杯香茶。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香蕉蛋饼,等下就做。总觉得面粉食物好难呀~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喜欢你的金嗓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欢迎叶子从国内回来。问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漂亮!赞亮妈好手艺!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不得了。我慢慢学吧。太多太美的东西。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荔枝周日快乐。谢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问好红裙,周日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你这个也是好点子。我回来试试。这些天发了很多好文章啊。就是关门不好回帖。在这里一起点赞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好主意!香蕉是个百搭,又香!亮妈周末好!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用香蕉做馅儿这个主意很妙,学习了,我也要做。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亮妈能干! 香蕉点心都很漂亮!要学!
还喜欢吃面包夹花生酱香蕉,那个香!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过熟的香蕉也可以去皮冰冻起来当冰淇淋吃。 谢谢来小园看帖回帖。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过熟的香蕉也可以去皮冰冻起来当冰淇淋吃。 谢谢来小园看帖回帖。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瞎琢磨呗:)小声音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谢谢你。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问好迩东。再次祝贺五百万。我的博客都十年多了,还没够200万,哈哈差距太大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挺好吃的,如果你喜欢香蕉的甜香味道。松松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山韭菜,周末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你太聪明啦!我刚刚丢掉旧香蕉,下次学你做点心。我只知道可以做香蕉面包,但做过一次不成功,放弃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普通的香蕉到了亮亮妈手里,就能做出漂亮又好吃的点心,巧手能干的亮亮妈:))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健康,漂亮。学习了。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文武双全的亮妈妈,每一道都漂亮诱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都不错都漂亮,每样都想尝呢:)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学习了!祝周末愉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问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好。 全是手机随手拍啊。我觉得不留个影都对不住自己辛苦做的饭菜:)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哈哈,估计是最懒人的馅料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问好水沫。香蕉的那股甜香很特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知道啥叫自己给自己找事儿了吧,或者说好吃不怕麻烦:)问好老乡。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咱家里沙发又大又多,阳光你也有。送上香茶加点心。管够:)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菲儿上茶,在送上几块小点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又漂亮,又好吃!亮亮妈妈好能干!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漂亮, 亮妈厨艺好, 还是摄影能手! 喜欢香蕉点心, 有股特殊的香味!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好有创意!香蕉都做糯米圆子了,学习了,我也要做。祝周末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能干的亮妈,感觉到了甜香~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能人就是能人,什么东西到了你手里都能鼓捣成好吃的。赞一个!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写多了,沙发没有啦:)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坐沙发,吃香蕉点心。刚才在冬日家坐沙发,吃香蕉,你这里又有香蕉点心,真开心。我是比较懒,香蕉太熟都直接加牛奶打糊糊喝了:)向你学习,下次也按你的方法做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第一款女儿经常做,好吃,要学第三个!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