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城冬日

有缘即友,以文会友
个人资料
波城冬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两款好吃又好做的双色年糕 & 又软又糯又香

(2016-12-01 08:17:52) 下一个


我发现这个条头糕我每次带去爬梯,都极受欢迎,朋友们还盯着问怎么做, 让我不仅嘚瑟还很有成就感。感谢城里美眉小声音的原方子,简单快速,用微波炉就能搞定。 小声音做的是红枣年糕,用了糯米粉 ,粘米粉 ,红枣 ,原方子在这里: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12860/201601/541578.html

原料:
1、糯米粉 1杯,粘米粉 1杯;
2、白糖 1/2杯;
3、水 1杯;
4、橄榄油 2Tbs;
5、红枣 5颗(去核切小块)。

做法:
1、将原料1-5 放入一碗里,搅拌均匀。
2、放入微波炉,加热2分钟后搅拌均匀,再加热1分钟,再搅拌再加热1分钟至面团完全透明熟了。
    (一般加热三次即可)
3、盖上保鲜膜让面团稍冷,再用保鲜膜包住面团不断的翻揿,揉捏,直至光滑,细腻,无颗粒为止,
   然后揿平,压成长方块,用保鲜膜包好放入冰箱。
4、两小时后从冰箱取出,切片装盘即可食用。

这是小小的原图:

 

我们家的人不爱吃枣,但特喜欢核桃芝麻,因此我改良后成了芝麻核桃和核桃葡萄干条头糕, 我在原方子的基础上还加了桂花干。 我还在成型的年糕上抹了一点点麻油, 哈哈, 吃起来麻麻香哦!

这是我做的芝麻核桃和核桃葡萄干年糕

 

 

你还可以根据季节加各种豆子, 夏天做成绿豆糕, 冬天做成赤豆糕。 这是我最近做的赤豆核桃和核桃葡萄干年糕, 赤豆煮烂直接加入粉中, 同时用红豆汤代替水,软点硬点随意,就看个人口味。

 

看了我弄堂人家的小点心, 再请大家品尝城里厨艺大拿亮亮妈妈高大上的七彩祥云年糕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1611/1522842.html

 

 

哎, 我有两个胃,一个用来吃饭,一个用来吃甜点。一边担心会胖,一边却又狂痴狂痴,咋办办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百年老树 回复 悄悄话 我来晚了。但我真心喜欢你的微波炉版年糕,我以前不是烤就是蒸。
cxyz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年糕真是简易快捷。 圣诞节放假时试一下。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哇,享受美食和美美的音乐。。。太享受啦!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对年糕木有抵抗力,今天就去买糯米粉,沾米粉!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分享,波波好吃的太多了,学都学不完。祝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年糕好久没做了,真的很好吃,赶紧再去做:)
海外思华 回复 悄悄话 简单易做!谢谢!
百花苑主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微波炉也能做,真方便!谢谢波波分享!吃而不PANG,真高人啊!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你太谦虚了, 你的水平城里谁人不知, 我做的简单是真的, 要论漂亮, 和你的七彩年糕差老远了! 问好!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每天到你家和菲儿家逛逛解馋吧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幽默的冬日,最后的图笑s我了,年糕做的漂亮,来一块当夜宵啦:)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漂亮,好棒,我也学做。谢谢你的分享。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太诱人了,不用烤真方便。赞!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神奇,不用烤或蒸的年糕,我也要学做!
雨中的春树 回复 悄悄话 有毛病啊,网页里面还放音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冬日的这个双色年糕漂亮!比我那个七彩的漂亮也好做。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冬日做得真好,也想吃年糕了:)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特别想吃,又软软的,在冬天吃,最近肚子容易饿,大概是冬天到了,如果离冬日近,多好。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哈,波波把这叫做条头糕 :)) 方子记下了,也要做条头糕!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心言' 的评论 : 我也加一个,圣诞节的上上品。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很好呀,我还正打算做茶糕呢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开心,要过年了的样子!谢谢冬日,你太能干了,做得这么好!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冬冬手艺真棒啊!收藏,一定试试:))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感觉春节就要到啦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年糕是我的最爱,冬日你太能干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啊!~~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馋 !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好吃!怎么做得这么漂亮,诱人!我也要学做,这几种食材家里都有。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圆好伐, 那个PANG 字现在已丛我的词典里清掉了, 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冬日的条头糕好胖,不过一定好吃!你这里这么多款都好吃漂亮啊,就是我最近不敢吃,直线上升,升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