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城冬日

有缘即友,以文会友
个人资料
波城冬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碰到了个牛皮糖,烦啊!

(2016-09-12 13:55:03) 下一个

牛皮糖从字面讲是个地方特产,号称扬州一绝,是江苏扬州汉族名点之一。目前有核桃味;桂花味;花生味;松子味;提子味;金桔味;草莓味香橙味和哈密瓜味,老少皆宜。以前我可爱吃了。

但我现在碰到的牛皮糖一点都不美味,还令人讨厌。我们以前形容那些死皮赖脸、黏上就甩不掉,软硬不吃、缠住不放的跟屁虫也叫牛皮糖。很多年前我有个闺蜜长得天姿国色,那时名花无主,身边的牛皮糖可不少。 年轻时我才华长相都一般,倒没有这种麻烦,可我最近可真碰上牛皮糖了,痛苦啊?

这还得从七月开始说起,那天接到通知,十月有演出任务,八月底要开始排练,马上报各自尺寸、专人负责在国内定演出服。我们队长根据以往的记录,将我列入小号的荣誉队伍

我将家里以前的一套演出服装翻出一试,乖乖隆地咚,韭菜炒大葱,腰上那部分简直就是天和地的距离啊!

Many years ago...

受了刺激后、马上给队长发信,请求不参加这次演出,立马遭到义正辞严的拒绝,理由是人数不够,老队员谁都不能临阵脱逃。我岂能就此放弃,各退一步海阔天空。再要求排我在后面一排最边上,咱有自知之明,就躲边上充个数吧。结果队长说一共就几个人,我的个子本来就是在最边上,但舞台很大,所有人全是第一排,而且队形一直变化,一个人不可能一直在一个位置。这不明摆着上台去出丑啊!郁闷了几天终于有了对策:山不来就我,我去就山。

咱这两年富态了一圈,特别是去年车祸后运动量巨减,又在车祸的阴影里被活在当下口号蛊惑,加入了今朝有酒今朝醉,莫让金樽空对月的享受党,每天大块朵颐,吃得有滋有味。俗话说, 减肥是女人一生的事业, 一点不假。 以前有近十年,我一直过着半饥半饱的日子,每天的早餐午餐合并是无脂无糖酸奶加一个香蕉,那时每次看见美食眼就发绿。有付出就有回报,十多年衣服倒都保持一个号,不用每年添新衣,钱倒是省了不少。就像严格节食一定能控制体重一样,胡吃海喝岂能不显富态,那个讨厌的游泳圈就这样悄墨唧的盯上俺了,没多久就在那关键部位安营扎寨成了长驻户口。

以前伟大领袖曾说: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也语重心长的谆谆教导: 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七月底的时候,在被以前的裙子都塞不进的残酷现实敲打下,我痛定思痛,立志做个认真减肥的人。

减肥不外乎两件事,吃和运动。

先从吃入手,我认真的研究了我每天的饮食,我不喝饮料,所以就是零食和三顿饭。权衡再三,决定先将每天的一根香蕉减掉,然后将早中饭之间的零食减掉,一般就是苏打饼干和干果,这部分很难坚持,最好的办法就是不买。我这样做了两个星期,收效甚微,体重变化在一磅之间摇晃,气得我又买了一堆零食大吃两天,第三天早上家里的体重器翻脸,一下子跳了三磅,这个黏人的牛皮糖,欺负人啊,沾上不肯走了!

这时我决定双管齐下,尽管脖子还咯咯作响,为了那套演出服,为了舞台上的光辉形象,我重返健身房。其实我每周六的high intensity and muscle training 锻炼一直没停,就是平时运动量不大。八月起我恢复一周三次运动,每次都是参加有老师带领的课,包括High intensity , step , muscle, kick boxing , 等。

Boot Camp

high intensity and muscle

My Weight set

我觉得我更适合group exercise, 在老师的带领下,在周围无数眼睛的监督下,我就是心跳到喉咙口,腿酸痛得抬不起也不敢冒天下之大不韪的停下休息啊!反之,我要自己在一堆器俱里,那肯定坐的时间比动的时间多。这样累死累活流大汗的日子过了两个星期,其中我也更严格的控制饮食,早中饭合并、晚上的大包葵花籽被小包西瓜子代替,最喜欢的西瓜也从海碗改成几小口。八月底的时候终于瘦了五磅。

这件朋友今年送的裙子比我原来的尺码大一号、一开始穿不上,上月底撑进去了!

这个演出服的中号也能勉强撑一下了

牛皮糖的一个特点就是锲而不舍,缠住不走,虽然在我又蹦又跳半饥半饱的苦日子里煎熬,它却还是顽强的在那儿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做潜伏状,随时伺机反弹。

九月开始,我给自己设立了新的奋斗目标,再跳再崩再饿再减五磅梦想成真。有句网络语录咋讲来着: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减肥的过程就是最好的说明。  哎,九月份为什么要有中秋节呢?中秋节为什么要吃月饼呢?为什么我每次烤月饼都会有个把破相呢?我为什么要把破相的都吃了呢?上周五我们家的电子秤清楚的显示,我好容易抛掉的五磅,3/5又回来了!我不死心,月有阴晴圆缺,电子秤有喜怒哀乐 。我决定早中晚都磅,取平均数,磅了一个周末,昨天发现回来的3/5 变成了4/5。

哎,这个牛皮糖太无赖了!

牛皮糖大爷, 你饶了我吧!

 

 http://health.sohu.com/20150926/n422180755.shtml

 1个月饼=3碗米饭?

标题所示的当然是一个相对宽泛的说法。据了解,传统月饼油脂、糖及热量都很高,目前市场上出售的的月饼,一块的重量一般在50-110g之间,多数重量在80-110g之间。,一般成年人每天需要摄取1800至2200卡路里,据MSN健康实验室的检测数据,一块80g到110g月饼提供的能量一般在358卡路里-478卡路里之间,相当于3-4碗米饭的热量。

  当然,月饼的种类口味繁多,热量也是各有不同。据了解,时下流行的月饼可分两大类,一类是脂肪和糖分极高的双黄、莲蓉月饼;另一类是胆固醇偏低、但糖分很高的五仁、豆沙月饼。共同的特点是都含有很高的热量。因而,消费者可以通过月饼包装上的热量值,来选择自己要吃的量。

 选择有技巧

  1.选款式:一般而言,广式月饼重糖,苏式月饼重油,冰皮月饼相对低油糖。脂肪含量:苏式>广式>冰皮。糖含量:广式>冰皮>苏式。从热量上来看,广式和苏式月饼卡路里差不多,冰皮相对热量较低。

  2.挑馅料:豆沙、水果类的口味的月饼卡路里相对较低,五仁、蛋黄就一下子高出很多,卡路里最高的是冰淇淋和肉馅儿,还是少吃为妙。

  3.分大小:传统的月饼为120克/个,热量惊人,但现在商家为了迎合现代人的口味,推出那种小月饼,就好了很多。如果你还是吃大月饼,建议和家人分享,把它一切四块,每人吃一块,既尝了多重月饼味道,热量摄取又少。

  4.看搭配:吃月饼时不宜配以汽水和果汁等高糖饮品。建议用无糖茶饮或白开水取代含糖饮料。

  5.需平衡:如果实在嘴馋吃多了月饼,就应减少饭菜的摄入,以平衡一天的饮食。

    月饼好吃别贪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1)
评论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你这身材吵着减肥,简直就是把俺们往死里赶的节奏,哈哈哈。
问好冬日!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冬日天天吃好吃的,身材也这么苗条:))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冬日你的身材很好很好啊!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冬日,你这要求太高啦!很苗条很匀称很米很米啊!这减肥事业真是女同胞们的终身职业选择啊!问好冬日!中秋快乐!:)
百花苑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不胖, 恰到好处。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减肥是个太艰巨的任务,我是常年被其困扰,总是没有收获,迫不得已也就放弃了。放弃又不行,会继续增长,真是没有办法。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眼神真厉害,这个就是傣族舞,服装是一个队员设计和缝制的!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这么漂亮!减不减都美。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这么苗条美丽,不用减啦!
德州渔夫_2010 回复 悄悄话 减肥真是很痛苦哦。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向波波学习。我也是被牛皮糖缠身,为甩掉它而搞得精疲力竭!问候波波!
coppertown 回复 悄悄话 哈,清规戎律太多,而且还是一生一世。女人容易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牛人,美人,我现在step , kick box 都不太弄了,现在是mix dance, power mix, water exercise etc., 老了。波波这张的泰族舞吗,我们原来也跳过,你是中秋要表演吧,哈哈。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减一磅都不容易,镜子里的波波够苗条,再减下去就消失了 :)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太欢乐啦!你咋要求那么高,一点都不胖呀,胖点有福相,有富态,有油水。。。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唉呀,那我还不得成秤坨
rainfy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楼主这么苗条漂亮了还在努力,本人真的无地自容啦。。。。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波波很苗条啊!好羡慕你还要瘦身!我要以你为榜样!
cxyz 回复 悄悄话 波波你太幽默了, 把我笑坏了。
被牛皮糖粘住的不只你一个, 我也是啊, 我的牛皮糖可比你大块儿多了 :)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哈哈,我们同忧愁共烦恼!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再吃就蹲不下啦,我都愁死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叶子,我请你喝刚顺来的大红袍,坐大沙发。你是跑长跑的,身材呱呱叫,阿拉羡慕嫉妒没有恨,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那是四十五度斜影,哈哈!你是摄影专家,你懂的!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auchat' 的评论 : 哇,真的,你能坚持住不吃晚饭啊,我要向你致敬,我的致命伤就是晚上吃到睡觉 :-(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姐, 俺这不能同意你,瘦才是王道啊, 像你又高又瘦,穿啥都漂亮又有气质,俺这小个子,多一磅都是暗伤啊!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我离苗条是上海到北京的距离!问好点点!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园你是没见俺的真面目,满脸褶子,准备去配个粗框的平光眼镜!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好羡慕的身材!没事,你有资本吃,呵呵。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对尊敬的亮妈坦白,拍照时将相机斜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onardo2025' 的评论 : 谢谢到访,俺是实诚人,交代,目前状态微胖:-)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说得我也想减肥了。目前是超级胖子,你现在正好偏瘦,不必减。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哈哈,松松啊,那个拍的时候相机斜点,然后连吐三口气,差点憋出内伤!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和宝妈你咬耳朵,俺们这种妈妈舞蹈队是没有入场券的,哈哈,永远缺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身材很好呢,冬日是美女一个:)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月' 的评论 : 俺才是胖纸,更致命的还要加个矮字,无处安放的伤痛啊!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miao' 的评论 : 哈哈,我们同病相怜,我的牛皮糖也已从临时办事处转成大使级了!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很苗条啊,俺最近吃城里的月饼太多,游泳圈又大了一号。对啊,肉怎么就往肚子那儿跑,怎么不往上面那嘎达跑呢?好郁闷!
小小月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好的身材还闹着减肥,你让我这胖子情何以堪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大作家你有所不知啊,关键这个牛皮糖圆润的地方太集中,又在不受欢迎的地方:-)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9494, 握爪,你讲到了问题的关键啊!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也和蓝天一样,想胖无门,苦闷。
波城苗条有致,其实再加几磅也无妨:珠圆玉润也是一种风情,那是种我想求之而不得的风情。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牛皮糖的比喻还是身外之物,俺的肉肉早已跟俺是一家人,永远不分开了。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苗条呀,要求太高了,赞美女作家,赞会跳舞的好妈妈。
leonardo2025 回复 悄悄话 快成闪电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又见美女波波!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我看着也是挺苗条,可以了。 要想减肥,吃是第一位,少吃糖、面和油最重要。 女人这个年龄一涨点肉就往肚子那儿跑,最烦人了, 怎么不往上面那嘎达跑呢?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已经很苗条了!!再减就成芦柴棒了。:))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中等偏胖的人,不容易得癌症,你不要身在福知福啊,我想长一斤肉都求之不得。
beauchat 回复 悄悄话 小菜烧的这么好的人还这么瘦,还有天理吗,让我们这些靠不吃晚饭维持体重的人怎么活?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没明白,照片里的你已经这么苗条了,为啥还要减?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波波蛮苗条的呀,要求不要太高凹。

另外,牛皮糖. 听闲话。 go away .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