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城冬日

有缘即友,以文会友
个人资料
波城冬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冬日牌圆酱:黄飞鸿口味海鲜辣酱

(2016-04-21 06:49:00) 下一个
昨天圆大盗,OOPS , 是圆大导到寒舍来视察她的圆酱工程,小的不才,偷懒被逮个正着,大导怕俺玩物丧志,说是再不开工就要将俺家的猫星人逮去做徒弟了。 这可如何了得,圆导是盗ID, 盗美食,都是好东西,万一俺家猫星人学成归来后,经常盗一堆鼠啊,虫子回来那岂不是大大的不妙。
 
一晚上面壁思酱,终于完成了圆导的圆酱, 又鲜又辣又香的冬日牌圆酱:黄飞鸿口味海鲜辣酱
 
备用的材料:
1 红辣椒干一包,新鲜辣椒三个(很辣的那种),切成小块
2,虾干泡酒(白酒)去泥筋,虾皮一碗
3,花椒(大包黄飞鸿花生里的)和些许黄飞鸿花生 放在保鲜袋里用擀面杖辗碎
4,大蒜一头(有十几颗)砸烂,姜、小葱一把切碎
5,甜面酱,豆瓣酱各一瓶
6,芝麻一碗
7,食用油一碗
8,糖,盐酌量
9,麻油两勺
 
 
不粘锅里先加油,然后下 1料, 中火熬透 (滚一会),加 6,和8.
冷却后加麻油。
我在阳台上熬的, 有烟太厉害,香味太重。
 
看看效果:
用它来拌俺做的手工拉面,其它调料啥都不用放啦!
 
 
顺了晓青家的牌圆馒头,蘸点俺的黄飞红海洋辣酱,耶,包你一气吃两还停不下
 
 
圆导圆导,俺这碗面,馒头给你端上了,你就别惦记俺家猫星人了,成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个好主意!平时下了班没有力气弄吃的,学你做点酱拌面条。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波東推出黄飛鶐诲鮮辣醬後,
一定發達做富翁了。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哎呀那面………………咽了一肚子口水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将才(酱菜)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罗雪七,小声音,东裕德,小圆饼,谢谢临帖,我吃辣是大学里被逼出来的,说来话长...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你也吃辣?好像江南一带的人不会吃辣的,呵呵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波波的酱好香! 配手拉面和馒头美味绝配! 赞!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好酱好奖!冬日牌啊!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海鲜辣酱, 冬日做的太香了, 这个要大大地赞!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喜欢辣的人一定爱s,偶就只有眼馋的份啦~~~~~~~,
猫咪太可爱了!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酱香,猫咪萌!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俺这鸡冻啊,圆导的法眼过了,一身轻啊!不过现在问题又来了,俺两闺女自见了你后,心不定啦, 说是要跟你走各家吃遍文城。这可如何是好啊!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妮与你分享' 的评论 : 谢谢到访留言,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我是大学里开始的,以前也是不碰辣的。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默默真不愧是职场精英,俺这就去请示圆导!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我大学里练出来的,可能吃辣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宝妈好,俺寄瓶给你!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月' 的评论 : 哈哈,小月啊,又辣又麻哦!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好,谢谢美言,看到你家的花生酱花卷了,想照你教的卷法做麻花呢!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哈哈,我们来自五湖四海,因着圆酱相聚在文城,:-)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好,我也在等圆导查收,希望一次通过!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姐啊,你咋一言就说出关键呢,我一直不开工就是这个问题啦,我一吃辣就控制不了自己了。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你家的麻酱俺也喜欢,还能下饭,里面有肉,营养更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妮妮好,我寄瓶给你拌你家凉面,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2' 的评论 : 桐桐好,辣酱确实开胃,我也同感!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谢谢到访留言,你的那一头飘逸的长发那我羡慕啊!问好!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乖乖,就范。。不,我是说,乖乖,你这个酱就饭呀。。;)
冬日牌的圆酱,是波波的圆创,很快会火起来!波波真聪明,圆导一提猫,波波心领神会,乖乖献酱,而且一鸣惊人!波波的爱猫之心路人皆知,被圆盗钻了空子,这个圆,十饿不赦!
你家的猫猫,太招人喜爱,你啥时再写它们的故事啊?
你这个酱非常棒!大酱风度有木有!;)
安妮与你分享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黄飞鸿花生辣酱灵的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我周围的南方人都不能吃辣,波波太辣了吧,邮递给我 ^_^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品牌不错,可以申请商标注册。
黄飞鸿花生,一看这个就笑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不会辣死吧,哈哈哈,拉面真棒!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我还吃辣的,先让我吃了!
小小月 回复 悄悄话 打倒冬日.那拉面,看得我内牛满面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赞好醤! 我和冬日想到一起去了,刚刚做了一个黄飞鸿花生酱烧饼。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热闹啊,圆大导的号召力不服不行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酱做得真好!馒头蘸酱,好吃!圆圆估计酱吃多了,还没起呢:)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吃波波的酱,再加上手拉面和晓青的圆馒头,体重一定会增加的。美食与减肥不能两全,难呀!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酱一定香得不得了,口水连连。豁出去了哈,连两只宝贝都贡献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为了做酱,大家都拼了。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啊,好香!好辣!味蕾被你的酱包裹着,饭量翻番滴长。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鲜辣可口,我的大爱!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