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城冬日

有缘即友,以文会友
个人资料
波城冬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上海菜肉大馄饨

(2015-09-20 18:55:24) 下一个

上周在朋友家吃的馄饨是北方口味,馅是用水把肉馅搅上了劲,加虾和一点白菜。这激起了俺思乡的小资情感, 今天决定吃馄饨。

皮: 买到了很少看见的厚的菜肉馄饨皮, 一包35张皮

馅:

ORGANIC 猪肉馅(WENGMAN), 那个有点肥,荠菜洗净去根,一把雪里红咸菜,虾仁,一棵大的OYSTER MUSHROOM, 一把虾皮,两块豆腐干, 香菇若干

以上材料切碎,加食用油,胡椒,麻油,盐,糖, 日本酱油,生粉,鸡蛋和匀备用

汤:榨菜末,虾皮,(家里紫菜告罄),鲜酱油,麻油, 胡椒,葱,

 

有写上海菜肉馄饨皮

荠菜不够细

汤就用了下馄饨的汤,很鲜

剩下的馅做包子,明天早餐

这个厚皮的做煎馄饨最好。剩下的做油煎馄饨

领导吃了十二个, 俺七个, 儿子七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7)
评论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开心好。 看来我们的口味一致。 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 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对不起回晚了。谢谢你临帖留言。 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4Life' 的评论 : 我也喜欢煎馄饨和辣酱油! 谢谢!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竹箫' 的评论 : 能吃是福,哈哈, 谢谢到访!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没有看见这篇文章,南北方馄饨区别不大,还是喜欢馄饨。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好吃的样子!赞你领导的胃口,一顶二,哈哈。中秋节快乐!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菜肉大馄饨是我的最爱,尤其是用荠菜做的馅。可惜小时候荠菜不是每次都买得到,常用青菜代替,味道就逊色些。以前上学总要在静安寺转车,到第九百货公司边上的老松盛吃一碗鲜美可口的菜肉大馄饨,享受啊!
Joy4Life 回复 悄悄话 波城的油煎馄饨配上海辣酱油,太美味了!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才吃7个?我至少能吃17个,馋!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谢谢到访, 中秋快乐!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包的像太规范了。来一碗。中秋节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Z56' 的评论 : 谢谢临帖! 问好!
LZ56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个就想起了以前四川北路上的那个小馄饨馆,以前学校放学时常常去吃上一碗,那美味至今令人难忘!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捧场! 问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馄饨看着太诱人了! 要碗带汤的~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7824' 的评论 : 能吃是福啊! 不过这个皮子大而厚,一磅才35张呢。
7824 回复 悄悄话 以前在家,外婆每次做馄饨前都问,你吃几个?我的答案:16个。
7824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家人吃得真秀气,才吃七个?那分量都不都我尝险的。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德州渔夫_2010' 的评论 : 谢谢到访! 德州不知有没有野荠菜, 麻州没见着! 野的最好吃!
德州渔夫_2010 回复 悄悄话 看上去很漂亮哦;估计吃起来味道也不错。 荠菜跟猪肉馅放一起,再加上香菇,肯定是美味哦。 就是新鲜荠菜买不到,冰冻的袋装荠菜质量极差,我上当好几次后再也不买冰冻荠菜了。 新鲜的青菜也很好的。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 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ton111' 的评论 : 谢谢到访, 虾皮是放在汤里的! 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bo197' 的评论 : 谢谢留言, 你讲的没错, 我妈宁波人,这是她的馄饨方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了!香!
Alton111 回复 悄悄话 上海菜肉馄饨放虾皮吗?没有虾皮更地道吧。
bobo197 回复 悄悄话 不错。很喜欢上海菜肉大混钝。 不过好象南方江浙一带都有这种菜肉大混钝。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之书' 的评论 : 共鸣! 煎的香啊! 谢谢到访!
草之书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煎的馄饨,看上去就好吃。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谢谢到访! 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问好!给你看出关键啦! 厚皮子加馅多,几个就把家里两吃货打发了! 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去你那串门啦, 太喜欢你的光影美贴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芳草园' 的评论 : 谢谢到访!很好!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好鲜哪! 来一大碗馄饨,再端走一盘包子啦!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特喜欢这款上海大馄饨,肉和菜都够分量!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上美食贴的人很多,太馋人了。馄饨、包子一直是我的最爱。做得真好。
我的芳草园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口水一大串。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尔冬好主意,冷冻的荠菜里加点青菜,俺咋没想到呢! 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横塘雨眠' 的评论 : 谢谢留言。 我下次就试着只放荠菜和吓人。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谢谢到访留言。 问好!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馄饨包得太漂亮了! 谗!
我家也是喜欢菜肉馄饨超过纯肉小馄饨。汤也和你家类似,榨菜,虾皮,紫菜,还加一些胡罗卜丝。
我在这从没买到过新鲜荠菜。冷冻荠菜我通常再加些青菜。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看着挺诱人的。不过恕我直言,你的馅料拌得太杂了,又是虾仁又是虾皮,又是荠菜又是雪菜,还加上这个菇那个菇的。其实过犹不及。简简单单肉加青菜(或荠菜)加虾仁,或者肉加青菜加菇类。这样味道比较纯粹。当然这只是一家之言,也许让你见笑了。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我超爱上海荠菜大馄饨了,端走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是冷冻的,比没有强。呵呵! 谢谢临帖!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有美女' 的评论 : 谢谢到访。 问好!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好吃,荠菜是那种冷冻的吧。问好!
家有美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周末要操练一遍。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烟雨婆娑' 的评论 : 谢谢到访留言! 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723' 的评论 : 谢谢留言, 你家太坐和你都是有福的人,她做你爱吃的,你爱吃她做的。多好! 我也喜欢皮稍后的馄饨皮。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色石头' 的评论 : 谢谢你临帖留言! 问好!
烟雨婆娑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一定要点个赞!特别是在吃午饭之前看,好饿,好馋的!现在就想不上班,回家去包馄饨,哈哈!
X723 回复 悄悄话 太座的西洋菜肉餛飩好吃得沒話說.她是用劉楊記上海餛飩皮子的,因為比較下來真味的皮子太薄,沒有劉楊記更像上海的.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san71' 的评论 : 谢谢,你说的太对了。 以前在中部我都自己去挖野荠菜, 这里太冷地里就没见有。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bob' 的评论 : 你眼睛太厉害了。 我是个子矮,放了面板就更不顺手。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lusa' 的评论 : 谢谢! 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 祝一周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有美女' 的评论 : 谢谢到访。 荠菜在中国店的冰柜里。 有时春天也有新鲜的。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祝快乐每一天!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live越精彩' 的评论 : 谢谢到访留言!这几天没见你的新文章呢,期待!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周一愉快!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zhou2' 的评论 : 谢谢美言。和城里厨房大拿们比, 俺还要努力! 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到访留言, 周一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匆匆客' 的评论 : 你说的没错, 那是我妈妈的配方,从小吃惯了,到这儿想的。 谢谢留言!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梅笑寒' 的评论 : 谢谢, 尽管拿!
Susan71 回复 悄悄话 肯定好吃!料这么丰富,我们这里华人超市有味全牌子的冷冻荠菜賣,袋装的,味道当然没有上海菜?卖的新鲜荠菜香和好吃,但也可以解乡愁,好过没有。
happybob 回复 悄悄话 这馄饨俺得吃四十个。你好像家里连块面板也没有啊,直接在Bar台上做,这和俺这里的一家上海朋友很相似。
slusa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有食欲,真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至爱菜肉馄饨,看上去很不错~~
家有美女 回复 悄悄话 请问荠菜在哪里买啊?
蓝色石头 回复 悄悄话 奇人奇言 发表评论于 2015-09-21 01:57:27
全国人民都这么做馄饨,只比这好不必这差。井中之蛙。多数人不好意思骂而已。低调谦逊些,世界大得很。
-----------------
这个“奇人奇言”是不是受什么刺激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鲜啊,喜欢啊!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那一个个馄饨、包子小巧玲珑,真是可爱极了。我也特别喜欢吃这些带馅的馄饨啦包子饺子的,看到这些美味的食物,赶紧咽了几下口水。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混沌,看着香喷喷的。
jzhou2 回复 悄悄话 上海人就是精细,样样都可以做出绝品。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馄饨包得好漂亮!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这个是自创的菜肉馄饨。正宗的应该是放青菜,或者放荠菜和青菜。看上去味道不错。
白梅笑寒 回复 悄悄话 我女儿最喜欢这个了。帮她偷走了。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