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维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田径队记事(二):“你为什么唆使她去踢足球?”

(2016-12-07 12:14:12) 下一个

 

星期天下午,付完一星期积累下来的账单,正要出去运动,突然想起一件事来。

“这个星期你是哪天去练球,哪天参加田径比赛?我得告诉瑞娜的妈妈,这样她知道什么时候来接你。”瑞娜是女儿的足球队友。每次练球都是瑞娜的妈妈把她们两个送到球场,我接她们回家。

“我星期四就不去练球了。你知道,星期四是决赛前最后一场比赛。”

“所以你星期二会去练球?”

“是的。不过,”女儿说到这里,放慢了语气,得意地一笑:“我也会去参加田径比赛。”

“你是什么意思?”

“野马队星期二晚上有比赛,薇若妮卡教练要带我们去看球,下午就不练球了。”野马队是附近圣塔克拉拉大学的女子足球队,是全国大学足球四强之一。圣塔克拉拉大学正好也是薇若妮卡教练的母校。当年她像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入选国家青年队时,正是野马队的前锋。每次野马队有重要比赛,薇若妮卡总要带球队去看。

“这么巧,太好了。”

“我就是很幸运,是不是?”女儿高兴地说。

我在她头上摸了一把,点头称是,心里也乐滋滋的。练球变看球,又多了一次参加田径比赛的机会。而且,昨天我们才为她买了双钉鞋。考虑到田径赛季最多还有一两周就要结束,女儿的脚又年年在长大,这双钉鞋肯定穿不了几次。但多参加一次比赛,钉鞋就多用一回,我的投资也算得到了像样点的回报。

 

女儿星期一放学的时候,像往常一样开心。但先生给她泼了一瓢冷水:野马队星期二晚上的比赛取消了,足球队照常训练。

“妈妈,你说我明天是去参加田径比赛,还是去参加足球训练呢?”晚饭前,女儿愁眉苦脸地来找我。

“你本来是打算参加星期二的足球训练的,是不是?”

“是。”

“那你就还是参加足球训练呗。”

“可是,我在学校已经告诉了每一个人我会去参加田径比赛。”

“这也没什么。明天你告诉他们情况有变化,你不能去就是了。”

“可是,决赛前只有两次比赛了。如果我明天不去,我就只有一次机会超过金柏丽。”

“听起来你很想去参加田径比赛。”我说,“那就去吧。向薇若妮卡教练再请一次假。”

“可是,我觉得我不应该一整个星期都不参加训练。你知道我想在足球上用功一些的。”

“那怎么办呢?”

“我不知道。妈咪,你帮我出主意吧。”

“还是你自己拿主意吧。”我想了想,又说,“不管你做什么决定,我都会赞成的。”

看到我又埋头自己的事情了,女儿从抽屉里拿出一张纸,在上面涂涂抹抹了一阵子。终于,她把纸一推,叹了口气:

“这个办法一点用都没有!”

我把那张纸拿过来,见左半页上写着:

去田径比赛的理由:

  1. 已经告诉了每一个人;
  2. 只剩两场比赛了;
  3. 真的很想去。

右半页上写着:

去足球训练的理由:

  1. 教练会不高兴;
  2. 整个星期都没参加训练。

“宝贝,”我说,“我觉得最重要的,是你自己想做什么。”

“你是说我应该去田径比赛?”

“我也没这么说。这个决定你得自己做。”

 

饭桌上,女儿的困境是今天唯一的话题。先生显然觉得女儿应该去参加足球训练:

“你为什么想去参加田径比赛?”

“我喜欢赛跑!”

“你从田径比赛中会学到些什么呢?”

“呃——”女儿一下子有点张口结舌。但她很快恢复过来:“团队精神,运动员品格。”

“在足球上你还有很多东西要学。你的长传,你的站位,你的控球,都需要提高。教练想要你改踢中锋,你对这个位置也不太熟悉。”

女儿沉默了一会儿。“我想我还是应该去参加足球训练,”她终于说。

 

我等到女儿上床后,才把对先生的不满发泄出来:

“你为什么唆使她去踢足球?”

“田径比赛只是玩玩而已,没什么意思。足球才是她的专项。”

“玩一玩不好吗?如果她跨栏能进决赛,想想她会多高兴!而且,我也迫不及待地想看她穿上新买的钉鞋是不是会赶上金柏丽。”

“我还说女儿为什么那么爱赛跑呢,原来都是你的基因惹的祸。行啊,你去要她参加田径比赛吧。她可能还没睡着。”

“唉,算了,”我犹豫了一下,终于说。“她好不容易才做出了决定。就这样吧,我不给她添乱了。”

 

相关链接:

田径队记事(一):“你猜我跨栏得了第几名?”

田径队记事(三):“一定是穿了新买的钉鞋的缘故!”

田径队记事(四):“我要再快一点点就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