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荤菜不腻!!

(2011-09-08 08:05:35) 下一个
再来几个荤菜。
             
肉丝黄瓜丝粉丝凉拌。




黄瓜肉都切成丝。

               

材料:肉丝,黄瓜,绿豆粉丝,香菜各适量。调料:盐,糖,黑醋,香油,蒜末。各适量。

做法:1肉丝是煮好的猪肉,2粉丝煮5分钟过量水,3黄瓜切丝。把1+2+3用调料拌好后加上香菜完成。

红烧肉条。

材料:熟猪肉(煮好去出油脂),土豆,胡萝卜,蒜苗(菜都切成条)。调料:色拉油。1花椒,红干辣椒,八角。2绍兴酒,老抽酱油,椒盐,糖。3鸡精,香油。

              

做法:锅到色拉油热后放调料1,炒出香味放肉条加调料2.3分钟再放土豆,胡萝卜条。一起炖5分钟加上蒜苗。最后放调料3.收汤完成。

特点肉是煮过的没有动物油脂健康!

排骨炖冬瓜。

下面是排骨。

               

冬瓜要切成下面的块。
          

炖的时候要像下图那样汤不能少。
              
材料:猪小排7-8块,冬瓜500g,大葱2根,香菜一根。调料:1色拉油,花椒。2绍兴酒,胡椒,盐各适量。
做法:把排骨放在锅里煮10分钟去除上面的油脂后捞出备用。
           锅里放调料1,出香味抄排骨加调料2然后放切好的冬瓜和葱,倒入煮排骨的汤炖10分钟放香菜盛出。

下图是完成品。
              


有的同学不稀罕吃素,俺给补补大脑送上荤的,但不影响健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好喜欢tenyu姐姐的温馨食谱!冬瓜和那个黄瓜绿豆粉丝看起来真是太好了。。我好想吃!要是姐姐在身边多好,我一定厚着脸皮到你家里混饭吃:))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妹子啊,我真要打你PP了,你这不是要我的命么??知道我还没下班,就那这个馋姐姐我?
:))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藤玉啊,我正要打道回府,回家给老爷少爷们做晚饭腻,这一看你的美餐,信心全木有辣,咋办腻?~~~ 问好~~~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冬瓜汤,清火养颜。做得不错!表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