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晚妆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园雁落故人归 (游园)

(2015-12-01 10:11:32) 下一个

几天后李鸿早班,发现崔晓园也是早班,兴奋不已。终于找到可以见面的时间了。下午下班后,他换好衣服,往他们的宿舍楼走去,边走边发信:"晚上出来吃个饭吧。"他打字的手指坚定有力,上下翻飞。

 

"不行。"崔晓园回了一条。

 

李鸿一撅嘴,手指接着跳跃:"你在宿舍么?我要见你。"

 

"现在?"崔晓园又开始了她的两字经。

 

李鸿已走到楼下,无奈拨通了电话:"对就现在。"他边说话边上楼。

 

"你有事么?你来可以,不过我可能没时间陪你。"崔晓园挂了手机,起身开门。

 

李鸿推门进来,看到崔晓园坐在书桌旁。怀中抱着琵琶,双眼盯着桌上几页纸,口中哼着音调。手指挑动几下琴弦,拿起笔往另一张纸上划几下。她低头专心致至做她的事,露出一段长长的白嫩后颈,曲线极其柔软优美,看在李鸿眼里,恍惚间如天鹅梳羽。

 

犹抱琵琶。李鸿心中赞叹。老天待他不薄啊!送他这么个美人。他微笑着拿起她桌上的纸,看了一眼,觉得天书不过如此。

 

"这是什么?"

 

"乐谱。"崔晓园头都不抬,淡淡答道:"我们老师想把<游园惊梦>改编成琵琶五重奏让我们弹。结果有几个同学弹不了,看不懂工尺。老师让我把工尺给她们翻译成五线谱,我给忘了。都好几天了。"

 

"则为你如花美眷似水流年。"李鸿喃声念着曲谱上他能看懂的字。皱着眉:"什么意思... 连个标点符号都没有,"又拿起另一张看,口中念念有词:"不到园林怎知春色如许。哈哈!"他忽然咧开嘴,畅笑道:"精辟!"他随手摸了摸崔晓园的脸蛋,露出个邪笑:"园园,今天我就是来游园的,嘿嘿,一会儿让我游个够。看看你那里的春色,倒底是否如许。"

 

崔晓园的脸红的象桃花,李鸿忍不住凑上去亲了一口。崔晓园喉中呜哝,吐出几个字:"我看你是来捣乱的。"边说边往外推他。

 

李鸿恋恋不舍放开了她,接着看手里的谱:"皂罗袍...原来姹紫嫣红开遍...这个我知道,听说过,很有名。"往下看,皱眉:"哎,这旁边的小注解是什么?怎么看起来跟日语似的。还是歪的..."崔晓园不理他,继续用琵琶调试着音调。李鸿放弃了钻研曲谱,一转身大咧咧脱了鞋,盘腿坐在她床上。托着腮一动不动看着她。

 

崔晓园抬起头,见他呆呆的两眼发直,脸上是罕见地痴笑,吃惊道:"你...干嘛这么看着我啊?"她狐疑地摸摸自己的脸颊:"我脸上...没洗干净么?"

 

"你真好看。"李鸿依然托着下巴犯花痴。

 

"你有什么事么?"女人低头继续工作:"我真的很忙。"

 

李鸿终于看够了,换了个姿势,开始四下打量起她宿舍来。

 

崔晓园叹口气,无可奈何停下手问道:"又看什么呢?!倒底有什么事?"

 

"好像你东西不多。真好。"他乐呵呵地说:"搬起来也方便。"

 

女人莫名其妙盯着他看了一秒,继续低头。

 

"我那里...就是有点远哈,"他兀自盘算着:"每天这么跑你可能会受不了。要不,咱俩在这附近另买个房子?"

 

女人停下手中活,慢慢地抬头:"干什么?"

 

"住呀,还能干什么。"李鸿畅然笑着:"做我的女朋友哪能不和我住一起?每天给我做饭吃,我给你做也行,每天晚上一块睡,想什么时候见就什么时候见,多好!哪儿象现在,想吃个饭都找不着人陪。"李鸿描绘着美好的未来。

 

女人看着他兴奋的样子,沉默了一下,微笑着轻声问道:"你为什么觉得我会愿意做你的女朋友呢?"

 

李鸿一下就愣在了那里。他看着笑容恬静的崔晓园,喃喃问道:"你,愿意做我女朋友么?"

 

他最后的一个字还没吐出,已经听到女人静如止水的声音,如一颗尖砾碎石,撞在了他的心湖里。

 

"不愿意。"

 

李鸿看着她不说话,脑中好一阵茫然无措。这个拒绝来的实在是太突然,他完全没有料到。为什么?他盯着女人依旧低头忙碌的身影。她倒底是怎么想的?报复?因为以前对她太严厉,她怀恨在心了,表面上恭敬温顺内心里怨毒深重,攒在一起今日终于找到个机会,一股脑向他砸来,出这口怨气?又或者,她心里是愿意的可非要藏着掖着,不让他这么容易就把她追到手,免得以后他不珍惜?老掉牙的以退为进欲擒故纵的小把戏?

 

不是,都不是。她没这么多心眼。有也不会用在男女关系上。这点李鸿可以肯定。他太了解这个女人。她不会撒谎不会隐藏。她真的是不愿意。

 

"为什么?"李鸿叹口气,问出了声。

 

"有必要么?"她盯着那纸<皂罗袍>曲谱,五指一旋奏出一串玲珑音调,又低头把这些音符画在五线上,才淡然开口道:"我们现在这样,不是挺好的么?平常各有各的生活,谁也不打搅谁,想的时候约好了见面玩一玩,我看不出有什么需要改变的必要。"

 

李鸿看着她默不做声。房中气氛有些异样。崔晓园抬头看到对面男人渴望交谈的目光,想了想,放下手中琵琶,先打发男人再说,不然哪样都做不好。

 

她正色迎上李鸿的目光。

 

"我觉得感情对我来说,不那么重要。我每天要做的事非常多,分不出多少剩余时间来谈感情。而且我也不需要。"她对李鸿笑了笑:"你其实比我更忙,竟然还有心思谈这个,炒房炒成房东,泡妞泡成老婆,呵呵,真挺出乎我意料的。"

 

她低头看着琵琶,淡淡说道:"我有工作有朋友,有这么多解闷儿的兴趣爱好,哪样都需要我花大量的时间练习培养。除此之外我好象就没什么想要的了。最多再有一个生理需求,我很幸运,有你愿意满足我,照管我无处安放的性欲,齐了。爱情?好象不需要。我从来不缺爱。从和你的游戏中,我已经得到了超乎于普通爱情的更强烈的感情。这种感觉实在太好了。我不想再退回去,和你象普通恋人那样相处。谈恋爱?又不是没谈过。我不知道你以前谈的怎么样,反正现在让我比较,我只能说,谈恋爱,很无趣,被虐比被爱要爽多了。"她叹口气:"一旦确定了恋爱关系,人就被束缚住了。考虑问题的出发点,就不再是这么做对自己有什么影响,而是对这个关系有什么样的影响。个人的意愿就要让位于关系。再也不能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了。你也一样。对自己将来前途也好发展也好的规划,都不是能说走就走的了。一切都要从这个关系的角度出发,不利于两人关系的决定,就不能做。太累。"她摇着头:"一个人,多自由。"

 

"你的意思,是想说,你只想和我保持约炮的关系,我们就这样当炮友当下去,是么?!"李鸿讶然叫道。

 

"是。"

 ********************

 皂罗袍工尺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晚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ace2016' 的评论 : 多谢评论,过奖了。崔的确不是一般人,她是M。要的是被虐的感觉。一旦恋爱这种感觉就弱了。
grace2016 回复 悄悄话 欲擒故纵? 女人一般都需要稳定的关系,崔晓圆真的不是一般人? 文笔构思都好,绝对专业写手水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