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来生

(2015-12-04 07:24:12) 下一个

如果有来生,我会变成只柔软的柳枝,织成个鸟窝,紧紧地拥抱着这只小燕子,让你在春雨的屋檐下睡去。

如果有来生,我会变成棵婆娑的榕树,支起个大伞,静静地呵护着这棵郁金香,让你在夏日的明媚中绽放。

如果有来生,我会变成一池安详的湖水,铺成一面镜子,轻轻地托起这只小鸭,让你在秋天的落叶中漫游。

如果有来生,我会变成片洁白的雪花,划过一道弧线,悄悄地钻入你的眼帘,再化成颗泪珠,轻轻地拂过你温润的脸颊

如果没有来生,那也没有关系,当春雨敲打窗帘时,我又听到了你在婴床前的哼唱。

如果没有来生,那也没有关系,樱桃般的西红柿又在夏日的傍晚中成熟,我又品尝到了和你在一起的滋味。

如果没有来生,那也没有关系,牵着女儿肉肉的小手,一同走在斑斓轻扬的秋叶中,我又仿佛再次牵回了你。

如果没有来生,那也没有关系,我会在大雪纷飞的夜里生起一壁炉火,让跳动的火苗,映红你进门的惊喜。

真的,真的没有关系,因为我总会在女儿的笑颜里,依稀看到了你,一天一天地,越发地变得清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