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自扫门前雪

(2015-02-16 04:44:21) 下一个

今天的雪停的正是时候,星期天的早上,扫起来可以不紧不慢;今天的雪深度正好,一英寸,踏上去刚刚没了脚面;今天的雪松软适度,推起来没有半点的坚硬与湿重。

尽管这是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太阳照在脸上却是暖暖的,金色的阳光不时从云端中斜刺过来,不得不眯起眼睛。对面的邻居还没有出来,整个白色的世界仿佛只有我一人,只听得见雪铲与地面的摩擦声和沉重的呼吸声。我整个人被全副武装地包裹着,只有眼睛露在外面,没有给干冷的空气留下任何空隙。不一会,汗水连同雪霜竟将帽子浸湿。

刚刚买房的时候是个春天,车道笔直宽阔,尽头还可轻松地掉个头,这让朋友们羡慕不已。冬天一场大雪后,才体会到这个车道是如此的漫长,第一次清扫下来,竟花了两个多钟头。从此以后,纷纷扬扬的雪花落在我心里却是如此的沉重。那时的性子也急,常常为了赶着上班,累得我几乎吐血。后来把扫雪租给了老墨,没成想老墨的生意兴隆,每每姗姗来迟,又急得我几乎吐血。自己像个寒号鸟一样,总是在大雪纷飞的时候,才发现缺个扫雪机;大雪一过,就又似乎把它给忘了。直到前年搬来了个好邻居,不仅有个扫雪机,还有个需要赚取零花钱的儿子,彻底解决了我的扫雪之忧。

好邻居就是好邻居,这不,我又如愿以偿地借到机器,地上的积雪顿时被轻快地抛扬起来,只是隆隆的轰鸣声彻底打破了白茫茫的宁静,浓浓的汽油味也在空气中弥漫开来。辛苦半个小时后,我又回到了温暖的家,吃着热腾腾的早餐,是那样的惬意和心安理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sapphire_D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99huashan99' 的评论 : 给华兄拜个年!祝你羊年吉祥!
sapphire_D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也给你拜个年,祝你和两位公子新春愉快!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南瓜新年快乐!全家团圆安康幸福美满!!我来给你拜年啦!!哈哈哈哈哈哈
99huashan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娃娃,你怎么你挑唆南瓜去借个美女回家?
99huashan99 回复 悄悄话 南瓜,春节好,给你提前拜年了!
sapphire_D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德国是过去时了,这里是新泽西。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德国?房子和美国的差不多风格。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pphire_DT' 的评论 : 南瓜别怕,华山有炸药。。。不行我们就扔出去一个。。
sapphire_D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想到那身型健壮的大婶,我又瞬间失去了勇气。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他肯定借,不信你去问。。
sapphire_D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借你吉言,我一会儿就去印度邻居家借个奔驰开开。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南瓜广结善缘,才会遇到善人。。与厚脸皮无关。。
sapphire_D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我们邻居人好,我脸皮也厚。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邻里间可以相互借用家伙什儿,真不错。俺这旮嗒邻居相互之间不来往,全都自备扫雪机,剪草机或高压水枪等各式工具。
sapphire_D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路客123' 的评论 : 哈哈,今天的雪不是很大。过去雇过,现在还记得小伙子拿到钱高兴的样子。
过路客123 回复 悄悄话 我还以为你雇了你邻居的儿子呢。我每次扫雪都将邻居的扫掉,邻居退休了,如果我不在家下雪了,邻居就会睚眦必报地帮我扫掉。
sapphire_D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不扫了就买不了菜,真要喝西北风了。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大摇大摆的坐着。。果然好雪景。。扫了怪可惜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