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初为人父

(2015-02-13 20:23:56) 下一个

“It is a girl! Congratulations!” 护士一手指着电脑的屏幕,一手将滑腻腻的B超探棒牢牢地顶在妻子的肚皮上。
“是个女孩!”妻子也高兴地失声叫了起来。
“啊,女孩?”我的眼中流露出些许疑惑。
“怎么?女孩不好吗?” 妻子质问道。
“当然好,当然好,就是担心长大了会随我的长相 …”

这倒是我的真心话,第一次要为人父了,我的内心总是有些惴惴的。妻子倒像一只要抱窝的老母鸡,不停地指挥着我把婴儿床的位置调来调去,又买来各式各样的小衣服,小毛巾,小帽子和小被子,并把一本厚似砖头的育婴宝典做满了五颜六色的标记。只是肚子里的女儿非常挑食,常常一整天不让妈妈吃一口东西,妻子只好叹着气,扶着腰,在屋子里踱来踱去。总算熬到那天晚上,妻子数着宫缩的间隔,颇为镇定地说:“可以去医院了。”

由于那天生产的人多,医生将妻子安排到一个大床上后,便不停地在各个产房间跑来跑去。一个健壮的护士倒是一直守着我们,大声而坚定地指挥着:“BREATHE … and … PUSH!” 我也在一旁同声符合着:“PUUUSH!”并死死地握着妻子的手,不让我自己晕倒过去。生孩子可真不是一鼓作气的,妻子的体力渐渐地耗去,我的嗓音也沙哑起来,医生也终于在妻子的产床前停止了跑动。突然,他迅速地拿起手术剪,低着头,飞快地操作了起来… 女儿终于被请了去来,很不高兴地放声大哭起来,房间里一下子充满了欢乐。医生怂着肩膀,拧着脖子,向我们解释说女儿的头和肩膀在最后时刻转错了方向,所以需要些帮忙。“转向!这肯定是随她妈了。”我心里正在嘀咕着,健壮的护士微笑着递过来一把剪刀。我强作自信地接到手中,咽咽口水,咬咬牙,狠心将女儿的脐带剪断,并颇为自己的勇敢所感动。

女儿很快被放倒了秤上,这时我才发现自己的担心并不是多余的:托盘上的女儿浑身皱皱巴巴的,湿漉漉的头发被胡乱地堆在头上,看起来并不十分美丽。女儿闭着眼睛,挥舞着双手和双脚,继续着她的大声抗议,我却在一旁试图掰开她的拳头,分析一下手指头的个数。突然间,世界宁静了下来,她停止了哭闹,一只小手紧紧地攥住了我的食指,慢慢地睁开了眼睛,迷惑地望着我。一双多么明亮的眼睛啊!明亮得没有半点人间的尘埃。我也猛然被这明亮震住了,怔怔地停了下来。不知为何,突然有些哽咽,轻声说:“嗨,别怕,我是爸爸呀,妈妈就在旁边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真好,恭喜了, 哈哈,晚了十个月了,快会走了吧, 女孩走的早!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亲眼看到孩子出生,是男人最大的幸福。
sapphire_D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不辛苦,就当是锻炼身体了。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辛苦南瓜扫雪。。我们这儿也好多要扫。。
sapphire_D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哈哈,那我还要再接再厉。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是你老婆看到了你的发展空间,给你更多的机会发展罢了。。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那绝对是你老婆觉悟还不够。。去打通她任督二脉就好了。。
sapphire_D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朋友都说我是模范,就是老婆不太认同。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好感动啊!第一次看到爸爸写生产日记。一点儿都没错就是文学城里好男银一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