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遇到这样的事你怎么办?

(2013-01-27 06:09:13) 下一个

昨天儿子给小组做powerpoint,忙乎了一天。晚上给我成果显示。


原来题目是:各种政治势力在平常生活中的秘密渗透,为了让孩子们提高警惕?例子都是孩子们自己想的。


例子有


说恐怖事件,英国(和以色列)通过援助伊朗的什么系统发布超级病毒


日本的选举,美国在中途渗透,让右翼和反华势力得票超高


等等等等


最后,我得眼睛瞪圆了,孔子学院!?说孔子学院受中国支持,在世界各国搞思想渗透和间谍活动


我很生气,立刻说:这不是诬蔑中国吗?有什么证据啊?


儿子说:我们写的都是怀疑程度的,都没有证据,就是讨论用


我还是不服气:你是中国人,他们让你写这个,不是欺负你吗?


儿子说:可他们也写美国不好,也写日本不好,没有关系。


我也没法再说什么了,嘟嘟囔囔地走了。


我其实平时没意识到自己这么民族主义,要是你你会怎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挥一挥手 回复 悄悄话 我会说:基本是事实。其实我不说,也是事实。
欢颜展卷林中闲坐 回复 悄悄话 让孩子学会找可靠证据,学习有理有据的作判断,也能说服同学。
说服不了同学,就算这次失败,检讨哪儿不到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