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儿篇(2) 雪人

(2016-02-01 20:24:40) 下一个

新泽西的暖冬终于被一场暴风雪打回了原形。大雪来临之前,我急急忙忙地把家里的圣诞树拖到了后院的树林里,干枯的松针洒落了一地,颇有些扎脚。

“爸爸,圣诞树呢?”刚刚到家的女儿看着一盒盒拆下来的装饰物,急切地问。
“噢,新年过了,我把它放回到树林里去了。”
“那它明年还会来吗?”稚嫩的声音中有些悲伤。
“会的,爸爸答应你。”

一夜的风雪把整个院落堆成了白色,到处都是圆圆的胖胖的一堆,没有了往日的棱角,那棵圣诞树睡在雪地里,隐约可见。这厚厚的白色给女儿带来了期盼与欢乐,天一亮,便扯着我去堆雪人,树的事儿也就忘了。

这次的雪虽然厚,却是干干的,很难团成个团儿,我只好用铲子把雪堆成了堆儿做雪人的身子,又从路边硬硬的雪块里扣出了一个不规则的锥形放在上面做脑袋;女儿很快找来两个葡萄做眼睛,一个胡萝卜做鼻子,一圈蓝莓干做嘴巴,憨憨的笑着。女儿非常喜欢这个新朋友,躺在它身边的雪地上,摆成了个开心的“大”字。以后女儿每天早上第一件事就是趴在二楼窗户边,和雪人打招呼,两人傻傻地对望一会儿。

这天早上,突然传来了女儿的哭声:“爸爸,雪人没了!”我急忙跑去一看,雪人的头不知何时消失了。
“噢,雪人化了,还记得雪孩子的故事吗?”
“嗯......”女儿哭的很伤心,说不出话来。
“还会下雪的,爸爸再和你一起堆,雪人还会回来的。”
“那把胡萝卜捡回来吧。”女儿的脸上湿漉漉的。
“啥胡萝卜?”
“雪人的鼻子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活动三页 回复 悄悄话 后文补记在这里吧:)
小姑娘踏着滑轮车,指给我看雪人原来在的地方。
“我送给你一个不会融化的雪人好不好?”
“不会融化,那就是买的呀。”小小的前轮压着雪边,一下、两下,然后靴子一蹬地,嘻嘻笑着连车滑走了。
铁血苦茶来 回复 悄悄话 感人的故事,我要哭了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好可爱的小菇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