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记事

秋天含蓄蕴藉, 饱历了春的繁盛、夏的热情,不再追逐浮华与赞誉,愿静静地、悄悄地融入一片淡淡的秋光之中。秋天很美,美在一份清澈。。。
个人资料
正文

幸福的秘密--女人必读

(2006-07-18 18:57:30) 下一个

看到一篇文章,“美国男人为什么娶中国女人”,文中提到了"做温柔”的说法,虽然这些对大多男人属天方夜谈,不过,女人如果把这个温柔小刀偶尔用一下的话,肯定会收到奇效的。

我的房客马克,是个三十几岁的道地的美国白人大汉.一年前,当他和他那白人太太夫唱妻随地搬进我们的出租房时,我们这一干人无不认为,马克这对夫妇真的是天作之合的一对:马克在车行卖车,太太在牙医诊所助理.一到周末,他俩便成双成对地骑在马克的哈雷机车上,到城外兜风去了,羡刹周围男男女女!

半年前有一天,马克垂头丧气地对我说,他不在车行做事了,我看看他的身后,问他,“你的哈雷机车呢?”“机车也卖了!”再一问下去,他已重新找到一份在办公楼清扫的工作.由卖车员到清洁工,对我们一干人来讲,并不认为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可是对马克的太太来讲,可就是件天大的事了.

三个月后,马克来付房租的时候对我说,太太已向法院提出离婚.“离婚?为什么?”我十分的震惊.“他说我当清洁工每个礼拜比以前少拿两百块钱回家.”“然后呢?”我又问.“她说少两百块钱的生活不是她要的那种生活.”“那么她要什么样的生活?”“她要那种有哈雷机车,并且包包里还有点零花钱那种生活!”

结果马克和他太太果然闪电离婚.有一次我在超市碰到他太太,她对我如是说,“作为一个女人,首先要学会保护自己,懂得自己要的是一种什么样的生活.如果‘泰坦尼号’船往下沉,总不能坐以待毙,能逃就要逃,对不对?”听她说的也有几分道理.

最终有一天,伤心透顶的马克对我说,“美国女人通通是他X的拜金女!如果我这辈子还要结婚,我发誓要找个中国女人!”不仅马克这样发誓,许多美国的男人都发誓,要娶一个中国女人!现在又来看我的另一个朋友,杰夫瑞,又是怎样找到一个中国女人的吧.

已四十好几的杰夫瑞是个一个小汽车旅馆的老板,前任女朋友是个二十六岁的拖了三个油瓶的莎莉.杰夫瑞待三个小萝卜头为己出,并给莎莉买了一颗三克拉的订婚钻戒,轰动五邻四舍.

有一天,我路过他家,看他正拿一把金属探测器,在自家院子的草地上进三步,退两步地认真扫描.“杰夫瑞,你在自家干侦探啊?”我对他嚷嚷.“我在找我那钻戒啊!”杰夫瑞一脸哭相对我说,“莎莉跟个银行老开跑了.我找她还钻戒,她说遛狗的时候掉在这院子里了.两万美金吔!”杰夫瑞痛苦地对我伸出两个指头.

半年之后,杰夫瑞去中国深圳,名正言顺地娶回一个会讲英文的博士老婆.从此鸳鸯蝴蝶,恩爱不已.

所以结论之第一,美国男人为什么爱死了中国女人?当然是美国拜金女人伤透了美国男人的心,而中国女人在他们眼里,显然不是“拜金女.”

那么我们又再来看看我那位在印地安纳州嫁给一位美国人的中国姐妹怎么对我说吧,“我们那个老公,就是一个活雷锋,他连马桶刀叉都要抢着洗.”“那么你在家做什么啊?”“我在家做什么?”她咯咯咯一笑,“我就做温柔呗!”“什么叫‘做温柔’啊?”“这做温柔就是我老公回来我马上递鞋过去;我老公吃完饭,我马上把咖啡端过去;我老公要洗澡,我马上把浴缸的水放起;我老公累了,我马上给他捶背捶腿.我老公觉得自己是天底下最幸福的男人,而且说我是上帝赐给他的最宝贝的甜心!”

好了,就这“温柔”一招,中国女人便可以打败所有的美国女人.美国女人勤快,但不温柔;性感但不娇媚.哈,所以美国男人爱死中国女人了,多做点家事算得了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没问题,谢谢。
湖艺 回复 悄悄话 秋哥,精典:”爱是要说的,也是要做的。“我的括一下。
还有,我把你的好歌借走了啊。先斩后奏!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没事儿,想说的话一定要说出来。

小声问一下宝宝,最近哪个臭男人得罪你了,秋哥帮你教训教训他,哈哈
疾风宝宝 回复 悄悄话
前面几位姑娘的长篇大论我也懒的看了,长话短说,同意海米粒同学说的最后一句:不是靠伺候男人,察言观色投其所好,来维持婚姻来获得廉价和短暂的幸福。

其实,温柔这东西都是相对而言的,两个人是否MATCH并不是完全由温柔来决定的,而且温柔也要看对谁了,不是任何‘贱人’都值得你去温柔的喔。

唉,本来想重复一遍我的名言,算了,免得让主人家发怒,呵呵呵呵。。。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大家说的都非常好。

小月饼指出了文中女人的做作的本质,湖艺说的是大多数中国男人心中理想的伴侣,海米总揽全局,说出了女人自信的根本是自强自立,小鹿画龙点睛,指出了女子气的重要,可爱之女子,一定是有女子气的女子。蝴蝶梦的话振聋发聩,如雷贯耳,“若真爱又幸福着,又怎会不温柔?",作为男人,不要埋怨自己的妻子不温柔,是自己做得不够!!!这才是原因所在。

其实我并不完全赞成文中女子的做温柔。如果仅仅是这样的话,宁愿找一个大姐姐保姆,我想她一定比文中女子做得更好。理想的女人是这样的,她至少有一方面值得欣赏,或美丽可爱,或自强自立,或富有才情,或浪漫活泼,或温柔善良,但无论如何,有一点是她一定要具备的,对男人是push,是推,往外推,往上推,而不是往厨房拽。

形式上的东西是点缀,不过也很重要。在妻子生日的时候送上一束鲜花,在老公回家后递上一杯热茶,节日间做几个特色菜其实也是相互爱的表示。


爱是要说的,也是要做的,哈哈。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若真爱又幸福着,又怎会不温柔?女人张牙舞爪都因为没有保护的说......

不过,若懂的做温柔,也比不懂强,至少懂得以低姿态去处理问题.就象杨子大哥说的: “主观为别人,客观为自己”.
梅花小鹿 回复 悄悄话
:)各位GGMM好。

其实说到温柔,面子上的温柔,现在的中国女子不能算第一的,但是如果找几个真情的女子,以心去为人处事去爱的人,我觉得可能中国女子屈指可数的。

有时候觉得女子就像一门学问,或者是一种哲学,如花道茶道之流,生色固然重要,而“真香”也许更为重要。好象有一句话叫“有麝自然香”,做出来的温柔固然可爱,但是让它成位一种涵养和习惯,也许会更自然一些。

有时候偶尔看书的时候胡思乱想,觉得一个中国的女子,尤其古代的。真的是很“女人气”的,沉水香,花贴面,还有各种修眉敷面的化装品,还有各种现在所谓流行的东西,她们比我们要用得多懂得多呢。去年去看一个唐朝的女性用品展览,真的好惊奇呢。通过她们的生活,想象她们温柔的样子,觉得真的很美丽呢。

另外,坚决支持小月饼的话。(^&*)海米和湖艺说得也蛮好呢.:)
随便掰几句,希望你们快乐.:)

海米粒 回复 悄悄话 温柔的女人是很讨人喜欢.谁会喜欢男人婆?上帝造了男和女就是让它们承担不同角色.不过,想靠温柔获得男人的心,只有一时之用.

秋哥文中所举的例子,都是男方受挫以后才会找中国女人.如果不找中国女人哪个同族女子会嫁一个失业的男人.想想中国不是也如此,男人如果一事无成,条件好的女人怎么会找他.优胜劣汰也适合于爱情这个游戏.

女人的幸福掌握在自己手中,不是一记温柔就可以得到别人的爱和尊重.当然爱护对方是必要的,成天不顾家不爱自己老公的女人,谁敢娶.

女人要想幸福,首先要自强,自爱,有一份工作,有自己的空间,有自己的爱好.应该双方共同维护爱护家庭.如果自己不自立,你再温柔也没用.做男人的廉价保姆,会得到对方的同情和感激,却得不到对方的爱.人需要SOULMATE,是与自己心灵接近的SOULMATE,而不单是一个BEDMATE和ROOMMATE.

每个人对自己生活伴侣的要求都不相同,没有必要为了谁而改变对方,刻义做什么,改变什么,为谁而改变自己最不值得.自爱自强,就会可爱温柔.

女人,做好自己就足够.总有一个男人会因为你的可爱自强自立而爱你.而不是靠伺候男人,察言观色投其所好,来维持婚姻来获得廉价和短暂的幸福.
湖艺 回复 悄悄话 秋哥,我赞同你的说法。

在我心目中,三个能让我崇拜的女人。
不仅她们事业有成,在家里又是温柔体贴的贤妻良母。
看到你的这篇短文,我也来写个感受。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温柔的形式多种多样,如果会做豆沙小月饼的话,中国男人会爱s的。

老外可能更重视形式上的东西。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温柔是发自内心的,不是虚假造作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