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之有悟

所有的女人都在追寻幸福的路上,所有的女人都值得拥有幸福,这一路,让妳我她同行。一个分享海外华人女性真实故事的温馨花园,关键分享词“女性&成长&幸福力”,由心而生,为幸福绽放。
正文

【原创小说连载】传说中的涨停板(第25、26章)

(2015-08-01 21:27:52) 下一个

第二十五章 玫瑰摩卡冰

“Alex!”May姐人到桌前,一声喝斥。

Alex一抬头,啊!立刻面色惨白,小勺哗地一下掉在桌上。小女孩也抬头,看到May姐来者不善的陌生面孔,满脸无辜和错愕。

“May姐!不要!”安迪赶上一步,抓住May姐的胳膊,一场暴风骤雨眨眼将至。

刹那间,四个人的画面突然定格。几秒钟后,安迪感觉到手掌中的May姐身体在微微颤抖。May姐定定神,深吸了一口气,她拨开安迪的手,“Alex呀,难得在这里碰到你。女朋友吗?好可爱的小姑娘啊。我和林老师正说呢,上次你说要请我们吃饭的,怎么也不请啦?”

Alex惊魂未定地站起来,满脸堆笑,“不好意思啊,梅老师,是我疏忽了,对不起对不起。你们要喝什么,我买单我买单。”

“好啊,两杯玫瑰摩卡冰沙,Cheese cake, 黑森林、芒果布丁、提拉米苏各来两块吧。”May姐目无表情地说。




Alex连忙跑去柜台,May姐一屁股坐在他的位置上,瞪大双眼看着对面的小女生。“这模样,还挺俊的嘛。跟着Alex多久啦啊?”

“两个月!您老,是他老师啊?”小女孩似乎有所醒悟,也笑眯眯地回腔。May姐不为所动,依旧面不改色地说“是啊,我什么都教,他可是我一手调教出来的。”“那就多谢了,难怪他各方面都表现得那么好,为了追我,把全身招数都使出来了。”小姑娘咯咯地笑着,“谢谢阿姨您育人有方啊!”

May姐刷地一下站起来,一言不发地冲到柜台口,从Alex手中一把拿过打好包的咖啡和蛋糕,她冷冷地丢下一句,“听着,我俩合同到期!”哗啦,店面的玻璃门被狠狠地推开,May姐冲了出去。

安迪急忙跟了出去。

6月的下午,阳光明丽。大街上人来人往,May姐单薄的背影在深蓝色的套装内突显落寞。“May姐别难过啊”安迪赶上去,挽住May姐的胳膊,在思索着如何安慰她。“傻瓜,我没事!”May姐勉强笑了笑,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她一仰头,突然放声大笑,笑得弯下腰,好一阵直不起身。

“May姐,你怎么啦?你没事吧?”安迪有些着急了,用力扶住她。

“哎哟,好好笑啊,肚子都痛死了。”May姐喘着气,一边抹着眼睛,一边慢慢收回笑声,“我没事。哈,我是谁?正好换下一个!男人嘛,都说是半年期啦。旧的不去,新的不来,我正好腻味啦呢。哪,玫瑰摩卡,老喝榛子摩卡,多没劲啊。”她拍拍安迪的手,“走,这么多蛋糕,我们回去吃个痛快!”



今天真不寻常。下班了,安迪收拾好,心里叹息着走出办公室。玻璃门外站着一个抱着一束大红玫瑰的年轻男人。怎么又有人送花啦?正想着,May姐从身后冲了出来,她一边对门口的男人热情地摆手,一边对安迪咬耳朵,“看,玫瑰摩卡来了。”惊愕间,May姐已经走到门口,洋洋得意地,转过身对着安迪连抛媚眼,超分贝地嚷:“亲爱的,我去看首演啦,暗恋桃花源,这可是全城最Hot的话剧呢!今晚可以见到我心爱的黄磊啦!亲爱的,Bye-bye! ”

怎么会这样?!今天真是太不寻常了!安迪错愕之余、有些啼笑皆非。嘿,May姐果然名不虚传!如此拿得起放得下,也堪称经典!怀着对May姐的敬佩,安迪突然心情大好,哼着歌,她下楼取车回家。这样特殊的日子,乖乖女的她谁也没约,早答应了父母回家三人同庆。




6点钟的夏日傍晚,嫩黄的夕阳斜斜地穿过城市的高楼,给地面洒上一层闪闪发光的金色。安迪的小Mini愉快地涌进了下班高峰期的千军万马。以蜗牛爬行的速度慢慢捱过三个红绿灯口后,贴着港汇门口右转,就是爸妈住的徐汇苑。

港汇门口照例是一群等待计程车的人。部分心急的人不顾危险涌向路沿,对着迎面而来的计程车频频招手,但凡有辆空车有减速迹象,前后一群人连忙以百米冲刺速度向中心靠拢。每每如此,离计程车停车位恰巧间隔最近的人尤显紧张与兴奋,他一边牢牢站定自己的地盘,谨防他人袭击;一边小碎步移动、尽量把距离估到最精确,并伸出右手,做出随时拉门的准备。车未停稳,那人已迫不及待地拉门、鱼跃而上,然后靠着椅背喜滋滋地长吁着,呵,终于抢滩成功。其余还在奔跑的人,立刻露出失望的表情,脚步倒也未曾停下,仍往前踏着不甘心的零碎步伐。


 

 

安迪慢慢地开在最外道,小心翼翼地避开来回奔走的人群,突然间,一个清瘦挺拔的身影在那群人中隐约闪现,武总,Johnny?

Johnny! 小Mini一脚刹住,安迪放下车窗,探头叫道“Hi, 在等车?”

“安迪?”果然是武明轩。他走上前,弯下腰,充满疲惫与焦虑的脸上露出欣喜的笑容,“是,我需要车,有急事!”

“上车,我送你。”安迪果断地挥挥手。

“好!”这回他倒是毫不犹疑地拉开车门,坐进副驾驶位,“真幸运能遇到你。我要去浦东第二医院,麻烦你了!”


 


第二十六章 慧慧在医院

医院? 安迪大吃一惊,她一把抓住武明轩正在扣安全带的左胳膊,满脸的关切,“你怎么啦?”

这个突如其来的举动让车内的两人同时都吃了一惊。安迪立刻意识到自己的突兀,手迅速收回,放到汽车方向盘上。她转过头,眼睛看向路面,讪讪地追问了一句“哎,你身体没事吧?”右脚一松刹车,小Mini慢慢滑了出去。

看不见武明轩的脸,安迪只感觉到一只大手在她右肩膀上温和地拍了拍,伴随着他非常温和的声音,“别担心,我没事。”

车内进入了好一阵的静默。安迪听见自己的心跳,怦,怦,她一把扭大广播的音量,让FM103.7两个DJ兴奋的声音把车里狭小的空间围堵得密不透风。她头对前方,僵硬地抬着脖子,仿佛在全神贯注地盯着车流涌涌的路面;可心里,却是一刻不停地搜索自己刚才紧张失态的原因,“我这是怎么啦?我这是怎么啦?”



可恶,拥挤的下班高峰让人难以集中思绪。安迪久思未果,心情倒是慢慢平复下来。静默间,车已经过了南浦大桥到了浦东的那一端,她一抬手把收音机关掉,一扭头,“Johnny

武明轩居然靠着椅背睡着了。他的姿势很放松,右手撑 着额头,左手轻轻搭在身上,均匀地呼吸。车内音量的转变让他微微一震,听到安迪的招呼,他睁开眼,姿势不变地看着她,疲惫地笑了笑,“不好意思,我居然睡着了。”

“没关系,看你好累。”安迪听到自己异常温柔的声音,她清清嗓子,“咳,医院快到了。到底出什么事了?”

“是慧慧,在学校里哮喘发作,被老师送去医院。”他坐直了身体,好像缓过劲来,“我正好在港汇与客户开会,接到电话,就把司机安排回家接我太太。我以为自己打车容易些,没想到等了很久也截不到车。”他把脸转向安迪,“还好遇到你。这些天公司事情太多,我每天到半夜才休息,白天会议也不停,真累坏了。”

原来是这样。安迪在心里偷偷舒了口气,还好不是他身体有事。念头刚闪过,胃里似乎又有点酸意冒了出来。是他女儿有事,唉,他女儿,还有他太太


什么乱七八糟的!定神间,车已经到了第二医院的大门口,安迪把车停下:“你先进去,我停好车,马上上来。”武明轩有些踌躇,“要不你回去吧,不用麻烦了。”“没关系,我去看看慧慧。”“那也好。”他不再坚持,似乎还松了口气。

慧慧被安置在住院部10楼1019房的病床上,这是个双人间,另一个床位暂时空置。安迪走进病房的时候,孩子在安静地睡觉,负责任的班主任正在和武明轩在小声地交代情况。安迪在床边的凳子上坐下,安静地看着孩子稚嫩的脸,睡梦中还皱着小眉头,仿佛受了老大的委屈。

“孩子从小就有哮喘,吃了不少苦。”班主任走了,武明轩悄然站在安迪身边,“都是我不好,一直以来对她们俩的关心太少”她们俩?安迪疑惑地抬起头,“你太太她?” “噢,不,她没事。”他掩饰地看了看表,不再言语,表情却陡然失落。“怎么?”安迪追问到。“没,”他喃喃自语,“她怎么还没到呢。”弯下腰,他坐到床沿,陷入某种沉思。



“哎”安迪冲动地一抬手,下降的时候却搭在了慧慧的小手上。她本能地想安慰他。这个驰骋沙场叱咤风云的男人突然落寞又无助,一下子激起了安迪心中的无限柔情。别担心,她会赶过来的。

“安迪,晚了,你先回去休息吧。很抱歉我不能请你吃晚饭。”他抬头,疲惫地笑着,“慧慧的哮喘一时半会根治不了,每次发作的时候,及时送到医院就没事了。”

“我,”安迪刚要搭腔,手机清脆的铃声响起,她连忙按键,还没来得及出声,“安迪,怎么回事啊?”电话里传来章毓秀不耐烦的声音,“过生日还回来这么晚?!”声音在安静的病房四处飘散。

安迪连忙捂住话筒,小声地,“喂,妈,您和爸先吃,我马上回来了啊。先挂了。”

武明轩明显惊异的表情,“安迪,今天你生日?”

(未完,精彩待续)

====原创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版权所有,谢绝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祝圣诞快乐!新年快乐!等更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