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之有悟

所有的女人都在追寻幸福的路上,所有的女人都值得拥有幸福,这一路,让妳我她同行。一个分享海外华人女性真实故事的温馨花园,关键分享词“女性&成长&幸福力”,由心而生,为幸福绽放。
正文

【原创小说连载】传说中的涨停板(第十七章)

(2015-03-17 15:59:29) 下一个

?第十七章 HR午餐会

子晨周二又要飞香港了。他对林安迪说,项目还没有做完,我是特意回来看你的,顺便处理点公务。

安迪有点临别依依,但是一贯的大方体贴。别担心,我又不是小女孩了。不过,有空记得给我打电话。

子晨点点头,放心,我会想着你的,宝贝。

 


周二上午,安迪坐在办公室里,一次又一次地拿起桌上的手机。信号很正常,手机一直没有响过。子晨呢?她有点失望。一看时间,11点,她打开邮箱,打印出一份电子邀请函,把邀请函和手机一起装进手袋,走出办公室。

安迪要去参加美商会每季度一次的HR午餐会,这次的主题是,论人力资源培训对企业的重要性。

AT公司是美商会的会员单位,对这样的专业聚会相当重视。这样的午餐会可以让讲师们既接触到HR的最新思想动态,也可以和客户或潜在客户有面对面的交流。每季午餐会的主题不同,但程序固定,通常12点开始到下午2:30结束:12-1点,自助餐,1:00-2:00,嘉宾主题演讲;2-2:30, 自由交流。

AT公司的掌门人一贯开明,他会每次根据其主题派送不同的顾问去参加。这次的话题,归属安迪。何况邀请函的Agenda上面赫然印着G&G HR Director Mr. Henry Zhang的名字,他是今天两位演讲嘉宾之一。这让安迪有些意外的喜悦,正好从侧面了解一下G&G对培训的需求。

午餐会设在金贸大厦的二楼宴会厅,每次都有200人左右,是来自上海各大公司的人力资源方面负责人,以HR Director/manager 居多,另也有一部分是CEO/COO. 来自以FEI、AT为代表的咨询公司的咨询顾问们也不鲜见。

由于出席的人都是上海滩HR和培训界有点层次的人物,安迪不敢怠慢。今早出门时给自己配了一套紫色丝绒暗花套裙装-上身是收腰的小西装内衬黑色真丝衬衣,衬衣领口系着大大的蝴蝶结、下身是鱼尾状的西裙,把她苗体的身姿勾勒得格外窈窕,既庄重又不失女性的妩媚。




12点,安迪在宴会厅门口出现时,自觉在黑压压的海洋中还有点醒目。

除了美商会主席和演讲嘉宾被安排在主桌外,其余人员是位置任选的。安迪平素都坐后面,今天想到可以和G&G的Henry Zhang近距离交流,她毫不犹豫地穿过人群走向主桌 。每次这样的场合,主桌是最没人愿意坐的,相信除了有名卡的,其余的都是空的。果不其然, 整个桌子空无一人。安迪远远地就看到三张白色的名卡,凑近了,寻找Henry Zhang。

G&G Johnny Wu, 名卡上赫然写着武明轩的名字。啊?临时换人?安迪有些疑惑,也好,那交流更直接了。她从容地在靠着他右手边的位子坐下来。

直到12:50,武明轩还没有出现。安迪和同桌的人聊着,自助餐已接近尾声,她给自己要了一杯咖啡,发现美商会主席也露焦急状。

正想着G&G公司如何收场的时候,武明轩大踏步走进来。他目不斜视地走到主桌,和美商会主席握手致意后,方才坐下。一转眼,他看到旁边的安迪,眼光闪烁了一下,对眼前的知性佳人不自觉流露了一点赞赏;不过,仅仅半秒。

“真巧啊,林老师。”

“不是巧,是我特意来一睹您的风采的。”机敏如安迪,她在言语上毫不犹豫地对他的赞赏表示谢意,气氛顿时融洽。

“您吃午餐了吗?”

“还没。不着急,等我演讲完后再说。”

武明轩上台了。

“各位好,我是G&G化工Business Unit的Johnny Wu武明轩,不好意思,总公司临时召唤,我的同事,公司的HR Director Mr. Henry Zhang赶去了美国。临走前Henry神秘兮兮地把我拉到一边,说有个在照妖镜面前审视自己的机会,问我有没有胆量照照。我问,什么是照妖镜?他说,HR啊。都说HR是最懂人的人,你是人是妖,一照即知。我一贯大胆,这么好的机会,把我照成了唐僧也不定啊?如此天赐良机,怎可错过?”

台下哄笑着伴随着零碎的掌声。安迪也笑了,他真幽默。

“言归正传,虽然我不是HR,但我是HR的客户,我是直接负责G&G在全球最大的BU化工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从一名最普通的工程师到一线主管到团队负责人,我花了整整10年走到今天这一步,从某一角度讲,我可能对企业人才培训的重要性有更深切的体会。在一切以客户为导向的今天,我相信我这来自客户的Real voice会让诸位有所收获的。”

真诚直接的开场白赢得了阵阵掌声。大家顿时都被这个风度翩翩的男人深深吸引了。




安迪突然想起了什么,她回头一看,靠墙一行自助餐的盘子已经收得差不多了。于是摆手叫来一个侍应生,“这位台上演讲的先生还没有吃饭,麻烦你端盘三明治加蔬菜沙拉,好吗?”他点点头,刚要退后,“再上杯咖啡。”安迪补充到。

等到武明轩风趣幽默又言简意赅地做完演讲回到座位上时,面前已经摆上了特意为他准备的食物和咖啡。他看看安迪,微笑颔首。第二位演讲嘉宾正在台上,安迪不便说话,点点头,示意他赶快吃一点。

第二位嘉宾的演讲结束了。

本以为趁这个机会,可以和武明轩沟通一下他们的项目, 安迪发现同桌和旁桌的同行们已经纷纷站起来,围着两位嘉宾递名片、寒暄、提问题,一下子,安迪左边形成了密密麻麻的一个圈,她居然被挤到圈外,和武明轩之间隔了好几层。
      看来今天沟通无望了。安迪决定先撤,回头再说吧。(未完,精彩待续中……)

====原创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版权所有,谢绝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