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之有悟

所有的女人都在追寻幸福的路上,所有的女人都值得拥有幸福,这一路,让妳我她同行。一个分享海外华人女性真实故事的温馨花园,关键分享词“女性&成长&幸福力”,由心而生,为幸福绽放。
正文

【原创小说连载】传说中的涨停板(第十九章)

(2015-04-04 13:43:02) 下一个
 
第十九章 今晚你归我

周五的早晨,林安迪端坐在自己的办公桌前,面前摆着进入休眠状态的笔记本电脑和明显已经很久没有翻页的教材。她手里把弄着一支笔,却眼神迷离地盯着前方空白的墙。周奇抱着笔记本电脑进来,夸张地挥舞着手臂:“Hi,林老师,墙上有帅哥吗?”“讨厌!”安迪回过神,佯装要把手上的笔仍出去。周奇头一歪、眼皮一翻,“啊,击中!”

“呵,装腔作势!”

“说吧,林老师,今晚哪个帅哥请你吃饭,居然穿得这么漂亮。”周奇趁机打探军情。

“是吗?”安迪有些得意,“才没有帅哥呢。要不你请我?”她眨眨眼。

“Sorry,不好意思,鄙人佳人有约。恕不奉陪啊。”周奇一本正经,连连作揖。

“得了吧你,你请,我还不去呢。哼!”安迪不放过任何诋毁周奇的机会。

周奇是安迪的同事兼男性知交。他负责公司网络课程。他对人生的态度和编程一样,再多的花样也不过在本质上由0和1组成 – 吃饭睡觉、工作家庭;那么,何必搞那么多花样呢?他和老婆是大学同班同学、相互的初恋情人,连生日都只差一天,毕业后两人随即结婚。平时上班同出下班同归,工作的8小时电话短信不断。连体婴儿啊!不管世事如何变化,小两口把房门一关、不问世事,专心致志、琴瑟和谐地过着自己的小日子。

平素相处,安迪和May姐总是毫不留情地嘲笑周奇“一亩三分地,老婆孩子热炕头”,可从心底里,她们着实欣赏周奇这种古板老派的作风。谁说现代人不懂爱情?对于周奇和他太太之间的那种默契、爱护、体贴和守望,安迪从心底承认,他们是懂爱情的,爱情于他俩,就是一生一世与子携手的矢志不渝。

如果我也能寻找到这样的爱情,该多好!

如今我和子晨,是这样的爱情吗?

子晨!

是的,子晨昨晚半夜1点来电话了,他说今晚回上海,要安迪在家等他。

接到电话的一瞬,安迪积累了一周的委屈消散了大半,剩下的一小部分,也在子晨随后接连两声的‘宝贝我想你’中烟消云散了。

她想,他可能真是忙吧。




安迪很早起来,衣柜里左翻右拣后,把自己裹在一条深蓝色的吊带大摆裙里,随意的一件短外套,头发用发卡轻轻一束,整个人看上去清爽又古典。她不知道子晨什么时候回来,她猜会不会突然到公司接她下班?子晨好像很少有这么浪漫的举动;或者她可以到机场接机?那么多航班,怎么探听是哪一趟?发动小Mini的时候,所有念头随着马达轰炸声震脑欲裂,她清醒了,怎么可以那么在乎!!

不管在心里多么严厉地批评自己,整个白天,安迪还是非比寻常地心不在焉,她还隔三差五地看看墙上的电子挂钟。这时间怎么走的那么慢啊?

再次抬头的时候,时钟指向5:29。她大喜,刚准备收拾东西,桌上的电话和手机同时响起。

“你好,AT咨询。”安迪本能地先接起办公电话,一边用另一只手拿起手机,一看,居然是‘黎子晨’,喜悦一下推到双颊。

“亲爱的,是我啊。”电话那头传来了黄鹂故意放嗲的声音。“哦,你呀,大小姐。”安迪舒口气,连忙说,“等等,我的手机响,你先别挂。”

她马上换过手机,充满期待地,“hi, 子晨!”“安迪”子晨的声音从来都是不紧不慢。“你,到了吗?”安迪也竭力让自己的声音平缓点。“对不起,安迪,今晚我有事,不能陪你了。”“啊?你,你在哪啊?上海还是香港?”安迪被这突然变故搞懵了。“先这样吧,我再给你电话。挂了。”子晨的电话断了,安迪有点晕头转向,一时愣住。

“哎,安迪,安迪,我还在呢!”黄鹂的声音在桌上晃荡。“哦,”安迪急忙收拾心情,语气却掩饰不住的低落,“说吧,亲爱的。今晚去哪碰头?”(未完,精彩待续中……)



====原创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版权所有,谢绝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