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之有悟

所有的女人都在追寻幸福的路上,所有的女人都值得拥有幸福,这一路,让妳我她同行。一个分享海外华人女性真实故事的温馨花园,关键分享词“女性&成长&幸福力”,由心而生,为幸福绽放。
正文

【原创小说连载】传说中的涨停板(第十八章)

(2015-04-04 13:36:40) 下一个

第十八章 武明轩故事

一路往门口走,一路和几个老客户公司的HR老板们寒暄沟通近期情况,等安迪到地下停车场取到车的时候,已经快3点了。

她把车开到路面,一眼看到等在计程车候车处的黑色西装清瘦挺拔的男人,武明轩。他前面还排了7、8个人,他在频频看表,有点焦急的无奈。

安迪略一思索,把车开过去,按下右前车窗,一招手,“武总,(她可不习惯叫Johnny),回公司吗?我捎您一段。”

武明轩犹豫了一下,走过来,“林老师,真是不好意思要麻烦你了。那,我坐前面您不介意吗?”

“请上车吧。难得啊,您别嫌弃我的车小就好了”安迪最善于化解尴尬。

武明轩坐了进来。


他的专车去修理厂了。今早司机送他上班路上,车被追尾送修,说好公司另外派一部车给他,结果行政部临时塌场,他只好匆匆忙忙地叫计程车。这也是他为什么晚才到场的原因。上海的交通本来就恶劣,计程车也是相当的难等。

一番解释之后,安迪说:“今天您是不是真正见识了上海的交通了?”

“是啊”武明轩感慨地说:“平时有司机开车,我在车上看文件、处理邮件,没留意交通。今天自己打车,才知道在上海出出入入确实不容易。”

“当初您怎么想到要回上海呢?”安迪顺势问了她心中疑虑已久的问题。

“一半为我自己,一半为我太太。”武明轩的回答相当简单扼要。

“噢?”安迪有些不知如何接话。

他补充了两句:“我和太太在国外漂泊多年,她很想家,我也想回国感受目前的经济热潮。我们不是上海人,但当初都在上海读的大学,对这里还比较熟悉。”

“你们是一直在新加坡吗?”安迪觉得自己像查户口。

“哦,不是。我们在新加坡三年。15年前我从上海去美国读书,10年前进入G&G,3年前被派到新加坡。后来听说有机会回上海,我便全力争取,这不,一家人都回来了。”

“那你太太和女儿都习惯了吗?”安迪的这个问题有心无意,

“挺好。”感觉他四两拨千斤。

挺好?安迪眼前晃过衡山路上那醉醺醺的女人。

“你怎么知道我有女儿?”他想起来他并没有提过女儿。

“哦,您办公室的相片啊。”安迪略过了网球场的一幕。“她看起来很乖很可爱。”

“那都是5年前的相片了。”他笑了,一谈到女儿,嘴角的轮廓凸显柔和。“她现在已经8岁,在国际学校读书。她很喜欢上海,就是语言环境上有些不适应。美国长大的孩子,中文都不行。”


“请问林老师是上海人吗?”他转过头,关切地询问。

“我?算是吧。父亲支边湖南,在那遇到我母亲,所以我出生在湖南。高二那年全家迁回上海。所以,我是个不说上海话、吃辣不吃甜的上海人。”

“那太好了,我是无辣不欢,这点我们有共同语言。”武明轩哈哈一笑。

安迪一笑,刚想接口,哎,有家潇湘情很不错呢,哪天一起去尝尝?话到嘴边,她一把咽住。好像交情尚浅,这样说话是否有点轻薄?

转念的霎那,武明轩正收住笑声,车厢内顿时进入1秒钟的沉默,空气似乎凝固,两人间突然有了点陌生男女相隔过近的尴尬。

不过,仅仅1秒钟,培训师安迪迅速抛出新话题:“武总,您刚才的演讲很有意思。难得见到这么支持人力资源的业务领导呢。”

风度翩翩的武总也微微一笑,迅速恢复先前的镇定自若,“中国现在缺的就是人才,尤其是中层干部。50岁以上的人知识装备都不够先进,我们40的要顶50岁的缺口,30的要挑40岁的大梁,你说,这种人才竞争如何不激烈?大家都在拔苗助长。 ”

“是啊,我在伦敦假期实习的时候,发现公司的中层基本都在企业做了10年以上,40岁左右的年纪很正常。哪像在国内,年纪轻轻已经是跳了N次槽的老总级人物,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牛气烘烘地,要多拽有多拽。”

安迪有些不屑,说完又觉有点冒犯,“我不是说您…”

“林老师是在夸我年轻吗?”武明轩毫不介意地幽默了一把,

“哈哈”两人同声大笑。

“武总,关于我们的项目,有些想法正好和您沟通一下。”安迪终于想起了正题,都快到徐家汇了,不能浪费这么好的沟通机会。

“叫我Johnny吧。”他又一次提出来。

“那,您叫我安迪?”安迪其实有些不习惯。

“这样吧,我俩单独相处的时候就简单称呼,场面上还是随大众一点。行吗?”她终于找到了一个折中方案。(未完,精彩待续中……)


====原创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版权所有,谢绝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