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之有悟

所有的女人都在追寻幸福的路上,所有的女人都值得拥有幸福,这一路,让妳我她同行。一个分享海外华人女性真实故事的温馨花园,关键分享词“女性&成长&幸福力”,由心而生,为幸福绽放。
正文

【原创小说连载】传说中的涨停板(第23、24章)

(2015-07-15 13:57:04) 下一个
第二十三章 武家的聚会

 

一周匆匆而过。周六下午3点,正是午后阳光灿烂的时候。明灿灿的阳光透过几乎是360度环绕房子的落地玻璃窗洒进室内,把东方别墅园123号欢声笑语此起彼伏的大客厅照耀得更加热闹。

别墅的主人当然是武明轩、庄瑜夫妇。客人们并不多,除了May姐带着安迪和女儿妞妞,还有两个与武家结构一致的三口之家。两个先生都是当年武明轩在美读博的校友,均于前几年携家带眷回国发展,一个在大学、一个在外企,也都算是事业发展的顺风顺水。在平时大家都很忙,此番相聚自然是格外兴奋。

这不,美味丰富的自助式午餐刚刚结束,女主人庄瑜指挥着阿姨在收拾盘子;小主人慧慧带着小客人们上楼流连于她们的世界;剩下的几个大人们围着沙发坐了一圈,一边喝着主人家自己调制的水果香槟,一边慷慨激昂地陈述着回国之后的种种感慨。从国家体制到社会环境、从公司制度到个人发展,三个男人借着微微醉意,大抒胸臆,似乎回到了‘书生意气,挥斥方遒’的激情年代. 女人们微笑着,渐渐地聚拢在回到厅内的庄瑜身边,聊起了购物美容相夫教子的家长里短。




安迪坐在沙发的一角,隔着茶几,她默默打量着与三位活跃的女人相比,略显安静和被动的庄瑜。

从进门的一刻起,林安迪终于正式认识了这位曾与她两次擦肩而过的武夫人。今天的庄瑜依然打扮得低调而雅致,黑色的贴身连衣裙配珍珠项链及耳环,恰到好处地衬托了她的身份和气质。可以看得出,这位女主人很懂情调,“不愧为音乐学院的毕业生”,安迪想起了当日May姐的介绍。

从见面寒暄到吃饭交流,庄瑜的表现自始至终都大方得体,张弛有度。只是,她的话不多,在浅浅的微笑后,总有些隐约的暗锁眉头。耐人寻味阿,安迪不禁偏着头,在心里打着问号。

虽然和武明轩的交往还不算深,但是从任何角度来看,这个男人无疑是正直、优秀且有责任心的。今日的家庭聚会,安迪还看到了他体贴细致的那一面。如此完美的丈夫,如此幸福的家庭,她还有什么不满意呢?




“武兄,我记得当年咱一伙人中就数你最有想法,希望学成之后精忠报国。结果呢,这几年,我们几个都打道回府了,倒是你迟迟不归啊。此番回国,你究竟是长期打算,还是回来看看而已?”坐在安迪右边的陆教授抛出的问题吸引了安迪的注意。她转过头,很好奇答案。

“嘿”武明轩沉着一笑,“回国是一定的。只是,什么时候回来、怎么样回来,我现在还没有考虑好。我相信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相比杨振宁,大家更佩服邓稼先。我也是,他一直是我的精神偶像。同为留美的核物理研究专家,他选择了一条最为艰苦的事业和人生路。他学成归国后,即隐姓埋名,甚至连自己的妻子都不能告诉,长守戈壁沙漠,为祖国的原子弹研究殚精竭虑。或者说,用呕心沥血、死而后已这些词也决不过分。这种拥有民族大义大爱的精神,我明轩一直敬佩于心。但是,时代不同了,而且出于能力与兴趣,我选择了走职业经理人这条路。我想,如果能在这样的国际性企业中把自己、一个具有中国背景的经理人的影响力扩到最大,也未尝不是精忠报国的一种形式吧?”

“借口,借口啊,想学杨振宁贪图富贵,就直说嘛。哈哈”陆教授和另一位王总哈哈大笑,不以为然。

武明轩摇摇头,也哈哈一笑,不再解释。

安迪却挺身而出:“每个人对他的生命都有选择的自由。对于杨振宁来说,在当时动荡的大时代中,他选择了留美来寻求更好的生活和事业发展,完全是无可厚非的。这只是出于人性的自然选择。武总,哦,Johnny, 我理解并赞同您的想法。爱国不是拘泥于形式的,尤其在Globalization的21世纪,每个人都有权利来选择把个人爱好与国家利益最大化的最佳组合方式。”

“嗯?”武明轩有点意外,眼神闪烁了一下,当然,仅仅半秒,“安迪,谢谢理解。”顿了顿,他站起来,“好了,本话题暂告一段落。我敬大家一杯。干杯!”“这样,我带大家楼上参观一下吧,顺便看看小朋友们。”庄瑜也站了起来。




“Johnny,你用MSN吗?”安迪叫住了准备迈步的武明轩。

“注册过,几乎不用,太浪费时间”武明轩停住脚步,“怎么啦?”

“哦,这样,今天我本来想和您讨论一下方案的事情。但是,看来不太合适。”安迪踌躇着说,“我只是想,您这么忙,有时候想打电话,也不知道您是不是在开会。MSN是一种最方便及时的远程沟通方式。至少,您空闲、显示在线的时候,我知道有沟通的可能。”

“行啊,没问题!”武明轩很爽快地递过纸和笔,“来,你把你的MSN联系方式写下来,我有空研究,搞好了就通知你。”

“不用通知,加我做联系人就好了!”安迪愉快地纠正了一下。

 


 

 

第二十四章 六月二十二

因为一大早去拜访客户,安迪走进公司的时候,已经接近中午。

一刷门禁卡,办公室的玻璃门应声而开。安迪走进去,前台小姑娘哗地一下捧上一束硕大的鲜花:“林老师,有花收!”

“哦?”安迪愣了一下,双手接过来,抱了满怀。这是一束粉红色的玫瑰。密密麻麻地粉嫩一片,加以绿色的情人草和蓝色的勿忘我点缀其间,浪漫而生动。

“我帮你数过了,是30朵玫瑰!嘻嘻”小姑娘很八卦地叫嚷着,“林老师,是哪个帅哥啊?”“咦,有张卡呢,赶快打开看看!”May姐不知从哪个角落冒了出来,迫不及待地一伸手,把夹在花间的一张小卡片抽了出来。

她大声念道:“安迪,生日快乐!子---晨---”她故意把子晨的名字拉长了尾音,然后大笑着,“哇,真是个大帅哥送的呢!我说呢,你这鬼丫头,啥时候开始的啊?”

一抬头,看到安迪微皱的眉头,May姐嘎然止声,把卡片塞回原处。“咳,”May姐清清嗓子,“安迪,是噢,我差点忘了,今天是你的生日。看看我这记性!走,叫上周奇,我们一起吃饭庆贺去!”“谢谢。我进门前刚吃过了。你们去,我休息一下。”

“那这样,下午我请你喝星巴克!回头我来找你啊。”May姐挥挥手出门了。

安迪一低头,看到依然满脸艳羡状的前台小姑娘,“Mary,这花送给你了。顺便帮我把卡片扔了。谢谢。”




今天是2008年6月22日,林安迪30岁的生日。对于每一个女人来说,30岁几乎是生命中最重要的里程碑,或者说,它是每一个女人一生的分水岭。如果说20岁成年,30岁则意味着成熟,用另一个词说,就是‘老了’。‘老’对于所有女人来说,都是词典上最怵目惊心的字。如果说青春是与所有的美好相连,那么‘青春’的反义词‘老’,则预示着‘美好’的另一面开始展现:变丑变胖、不再有年轻男子簇拥的目光;青春韶华已逝、开始慢慢从舞台的中心消失。

成功漂亮的职业女性如林安迪,尽管拥有相当健康的自信心态,对于30岁的来临,依然难掩内心深处的自然恐慌。所幸的是,安迪读书早、从小到大都是班级年龄最小的女生,所有同学好朋友都在她之前迈入30大槛。一、两年前,她就开始陪着大家唏嘘感叹、早已适应了这个特殊日子的心态转换。

于是,这个30岁的中午,安迪坐在空荡荡的办公室,内心并没有因生日而产生翻江倒海的情绪起伏。相反,她沉思着,思绪停留在刚才那束粉红的玫瑰上,子晨,他什么意思?表示道歉?想重修旧好?还是仅仅恢复友情?

上个月的记忆在一分钟内闪回,只是伴随的情绪平静得让安迪自己都难以置信。她突然发觉那些片段已经远离了,远到子晨的面容都有些模糊。甩甩头,她坚定且平静地想,不管他什么意思,我不再受他的羁绊,生活从今天重新开始!




3点钟,May姐挽着安迪的胳膊,两个人说说笑笑地走进街口的那家星巴克咖啡馆。一路上,任凭May姐如何盘问子晨的鲜花意图,安迪只有轻描淡写一句话,May姐,我和他之间真的没事。老同学而已啦。

May姐也懒得深究,她转换话题,兴致勃勃地把这段时间那个80后青年给她的源源不断的精神上的惊喜和物质上的礼物一一摆出来,并且不断地发出充满幸福地哀叹,唉,可惜啊,他太年轻了,否则我真可以考虑给他一个长期合同的机会呢…

说话间,两人已站在星巴克服务柜台前,笑容可掬的服务生热情地招呼:“下午好,两位今天喝点什么?”

“嗯,我今天想尝试点新的。”May姐说,“有啥新口味推出吗?”

“有啊,”服务生指指他右手墙上挂着的大宣传画,“您看这个,新推出的夏日风情,玫瑰摩卡冰沙”

“哦?”顺着他的指示,May姐和安迪看过去,安迪正在思忖着,“我想,”

“咦,怎么会这样?!”May姐突然急促地叫嚷了一句。




“怎么啦?May姐?”还没等安迪反应过来,May姐已经疾步向左后方的店面角落走去。安迪连忙跟过去,角落靠墙的沙发上,坐着一对亲热的年轻人。那个清秀的男生正抬着胳膊递着舀满cheesecake的小勺,乖,张嘴…小女生娇滴滴地笑着、挡着,等等嘛,一口还没吃完呢。
安迪越走越近,咦,那个男生,好像看起来有些面熟嘛…
想起来了,就是May姐的那个80后! (未完,精彩待续)


====原创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版权所有,谢绝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