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之有悟

所有的女人都在追寻幸福的路上,所有的女人都值得拥有幸福,这一路,让妳我她同行。一个分享海外华人女性真实故事的温馨花园,关键分享词“女性&成长&幸福力”,由心而生,为幸福绽放。
正文

补发【原创小说连载】传说中的涨停板(第一章、第二章)

(2015-02-22 11:47:12) 下一个

【能从匆匆流逝的岁月当中拽住一点什么延缓它的流速,是每一个女人一生都在研究的最大课题。长发飘飘、总是穿着剪裁精细的合身套装、变换着不同丝巾和腰带来衬托女性魅力的林安迪自然也不例外。】


第一章:培训师安迪

  时针指向下午三点,林安迪看着长江证券网上一片齐刷刷的惨绿,心里懊悔到了极点,咳,如果我上午把那两只股票抛了就好了,当时还是涨的呢!她拿起计算,啪啪地摁了几下,完了,账户的钱刚刚有点起色,现在又啪地一下掉到谷底。天哪,这是啥世道啊,还让不让人过五一啦?

  默念的一句话在情急之下居然从喉咙里蹦了出来,安迪清清楚楚听到了自己的声音在安静的办公室里嗡了一下。前边的周奇回过身,看了看她,露出关切的表情,你股票又跌了?

  “是啊!”反正老板不在,面对比自己年轻2岁的周奇,安迪从不掩饰自己的情绪。“太倒霉了。前两天都涨了10个点,我本来打算抛了。可还是没有及时出手。”“为啥呢?”周奇的眼神此时有些狡诘。安迪瞟了他一眼,撅着嘴却还是不加思索地脱口而出“还不是想弄个连续的涨停板呗”,说完之后,自觉上当的她,狠狠地用手中的计算敲了周奇两下“老是问同一个问题,你烦不烦啊?”,周奇哈哈笑着,反驳说:“你也老是犯同一个错误,烦不烦啊?”

  “是啊”,隔壁财务管理的首席讲师May姐总是噼哩叭啦地教训着股市菜鸟安迪,“中国的股市目前还不稳定,不能贪长线,也不要期待一夜暴富。跟波段,每次能涨10个点,你就可以抛掉了。等它跌的时候再买。涨停板是需要运气的,不是人人都可以碰到的”。

  说完眼神暧昧地看一眼安迪就像绝版好男人一样哦可遇不可求呢

 

  AT咨询管理公司的培训顾问林安迪现年29岁零10个月,约等于30岁。

  是的,安迪可不是一般的女子,所有人问起她年龄的时候,她总是自豪地说30了,然后等着对方真心实意的惊讶表情,不会吧?真的一点都不像呢,25到顶了。面对这种回答,安迪总是从心里发出微笑。女人最大的敌人是岁月。能从匆匆流逝的岁月当中拽住一点什么延缓它的流速,是每一个女人一生都在研究的最大课题。长发飘飘、总是穿着剪裁精细的合身套装、变换着不同丝巾和腰带来衬托女性魅力的林安迪自然也不例外。

  不过也有例外的时候。作为人力资源管理课程的培训顾问,安迪经常要面对各个企业的中高管,在一群职场上已混迹多年、江湖阅历不浅的男男女女面前侃侃而谈、引经论典、指导一二。安迪年轻的面孔常常让她被公司销售人员隆重推出时就遭到客户的质疑。这个讲师看起来太年轻了,不行不行。每当这时候,安迪在伦敦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的硕士学位和毕业前后飞利公司7年培训部任职的经历都会让客户从刮目相看到产生动摇,而销售最后的一句话总是力转乾坤,我们公司和GB的合作项目,就是林安迪老师主讲的。

  是吗?江湖上响当当的GB既然都认可了,咱还有啥好挑剔的?最后一击之后,客户总是败下阵来,尤其当客户是男士的时候,他们其实心甘情愿的,甚至心有所盼的,想看看这个年轻的美女讲师到底有几把刷子。

  体型娇小的安迪站在讲台上总是略显单薄。课程开始前,总是有学员调侃地挑衅她的身份,美女,您是我们今天的老师吗?不管经历了多少次,安迪总是不争气地微微脸红,然后清清嗓子,正色地说,是。我是AT培训顾问林安迪。你们可以叫我安迪或林老师。

  俗语说,天生我材必有用。或者用安迪自己的话来说,她相信上帝赋予了每一个人特殊的才华,而关键在于,你是不是能及时发掘出来。而她是天生属于讲台的。当时钟指向9点,所有学员到齐,公司组织者宣布课程开始的时候,就仿若舞台上巨大的帷幕缓缓拉开,安迪手握指挥棒,沉着优美地挥舞着,即使所有的聚光灯都集中在她的身上,她也仿若无人、自信非凡地尽兴挥舞、把课堂所有人当作她的乐队,那份自信、投入、专业、掌控力,让所有人都沉浸在她所编织的完美乐章里,曲落,众人皆醉。

  一分钟后大家清醒过来,这老师讲得太棒了!一个女学员跑上讲台说,安迪老师,你多大了啊?你刚出现的时候,我猜你刚大学毕业;可是,一开口,我感觉还很成熟,至少26、7了;现在听了这么久,我想,你一定有30了,没有30的人,是没有这么深的功力的。不过,你真的不像30啊,太不像了。快告诉我你多大了,我真的很好奇啊。

  曲终之时的安迪,又恢复了小女孩的神态。面对这样出格的‘溢美’之词,她有些不好意思,却依然落落大方地说,没错,我30了。

 



【自从7年前和丘翰正式宣告分手时,林安迪和母亲章毓秀因这个男人而产生的争执和战火终于结束,而烟消云散后,一层薄薄的隔阂还是轻轻地竖在了两母女的心中。】

第二章:母亲的心事

  下课了,结束了又一个典型的工作日。晚上7点,安迪开着米色的小MINI到达徐家汇天遥桥路徐汇苑。

  这是她父母家,每周晚上只要不外出,她就回来吃饭。父母只有她一个独生宝贝女儿,爸爸青山是老师,退休后还在代课,老当益壮,自是忙得不亦乐乎;妈妈章毓秀老早退休,精明强干、乐观活泼的她从来闲不住,唱歌跳舞打麻将样样在行,平素除了照顾老伴的衣食住行,剩下还有几分心思也就是女儿的终生大事了。这不,一看安迪回来,正在厨房里忙活的妈妈兴奋地嚷开了“嘿,安迪啊,今天我新认识了一个阿姨,她儿子刚从瑞士留学回来。我都打听过了,和你一般大,条件各方面都不错,正愁找对象呢。咋样?见见不?”

  安迪扑哧一声笑了。放下包,她帮忙摆碗筷,“妈,您也别乱点鸳鸯谱了。这年头,和我一般大的男人条件这么好的,正是香饽饽,吃香的很,哪会愁找不到女孩阿?”

  “那我女儿条件也不差啊!”章毓秀瞥了女儿一眼,有些恼怒。“介绍给他,是他们高攀呢!”

  “既然如此,您就别瞎操心拉。你女儿还愁嫁不出去啊?”安迪接过刚出锅的糖醋排骨,亲热地用肩膀轻轻碰了老妈一下。

  “说实话,本来是不愁的。原本还指望你从国外带个洋女婿回来呢。结果,啥都没有。算了,那也罢了,想着我女儿条件这么好,怎么可能没有男朋友呢?可你都29了吧,居然还是独来独往。这年头,我听说上海的大龄女孩一抓一大把。还真是呢,今天那个阿姨把她儿子的条件一亮出来,周围几个阿姨呼啦啦都围上去拉。那架势,我不急都不行啊。”

  安迪淡淡地一笑,脱口而出,“您之前不是总说没关系嘛。”此话一出,章毓秀的脸色一阵发紧,“好了,咱不说了,吃饭吃饭!老吃饭!”安迪看了母亲一眼,欲言又止,心里微微叹了口气,转向书房,“爸,出来吃饭啦!”

  自从7年前和丘翰正式宣告分手时,林安迪和母亲章毓秀因这个男人而产生的争执和战火终于结束,而烟消云散后,一层薄薄的隔阂还是轻轻地竖在了两母女的心中。

  7年前的那个初夏夜,安迪赴英一年后回到家的第二天,在家门口的麦当劳,和丘翰多年约会的老地方,丘翰一边吸着他惯常喝的可乐,一边笑着说“我有新女朋友了,我们分手吧。”

  “哦?…… 嗯,祝福你。”似乎多年的悬案有了答案,安迪说不上是喜是忧,她头有点晕,但还是露出了惯常的温柔。

  那一刻,两人都是平静的,终于满足了母亲章毓秀多年的期盼,安迪和丘翰都长长地舒了口气。两人像老朋友般攀谈着,丘翰甚至开始调侃章毓秀这么多年对他从头到脚的冷漠和抗拒。“你妈真厉害,那眼神,杀人不见血啊!”他轻松地开着玩笑。

  从安迪出国的那一刻,看着她和父母紧紧拥抱,而他只能远远地站在十米外的角落默默挥手的时候,丘翰之前仅有的一点幻想也全部破灭,他们之间根本没有未来。安迪也知道,从母亲第一眼见到丘翰,这个夜大毕业来自东北农村家境窘迫的‘乡下人’,眼神中传递的冷漠和不屑;从自命不凡的丘翰在和母亲仅有的几次正面交锋时不自觉流露的畏缩和胆怯中;安迪就一直知道,这个让她从18岁起全身心热爱和崇拜的男生在母亲眼里是一文不值的、不具备成为家乘龙快婿的任何标准。而这,注定了她和他之间没有未来。因为,母亲,作为她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她的感受高于一切,比任何形式的爱情都要重要、重要得多。

  安迪前往英国读书,也就宣告了这段恋情的结束。回到上海后的摊牌,仅仅形式而已。而且,一年的分别中,安迪也有意无意地也接触了各种各样的男生。

  “就算是我提出的分手吧。”丘翰有些无奈却不由置疑地宣布。“嗯,”安迪笑了笑,“是我不好,这些年给你的压力太大了。”面对一早预料甚至有所预谋的结局,她还能说什么呢?

  安迪那晚带着叹息的心情回到家,安然入睡,以为一切就这样过去了。不曾料,心痛却在三天后突然爆发。自制力一流的安迪猝不及防地进入了几近崩溃的深渊,那是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觉,撕心裂肺、溃不成军、无力自拔。她整天整夜地在回忆和丘翰相处的最甜蜜的片段,不吃也不睡;不断地拨打丘翰的电话,哭着恳求他回到自己的身边,直到泣不成声地被挂断;最惨的是,她突然不能面对章毓敏,在家里的任何角落,一见到母亲,她的眼泪就哗哗地往下流;在她心里最深处,她觉得是母亲,一手斩断了这场轰轰烈烈的爱情。而她,什么也不能说。

  三周后,章毓秀果断地把安迪送上了回伦敦的飞机。反正论文还没有写,还是回到学校慢慢写吧。工作的事情不着急,正式毕业后再回国也不迟。(未完待续)
====原创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版权所有,谢绝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彩色木马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冷溪' 的评论 : 多谢关注,常来常往,嘻嘻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昨天才发现这个精彩的故事,静等更新。谢谢!
彩色木马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胖子太太' 的评论 : 多谢关注,嘻嘻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重发这两章!今天在城头无意中发现这个精彩的故事,一口气读完,期待以后的篇章。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