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joycewu1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美食:鸡汁百叶包、锅贴和蒸黑斑鱼等

(2024-10-06 15:38:56) 下一个

周末美食:鸡汁百叶包

对美食的热爱和讲究,我希望每一道菜都做到尽善尽美。

百叶包是每个上海家庭都会做的一道普通菜,但是要想做的好,还是有要求的。我用走地鸡(上海叫草鸡)煮汤,自己搅的肉来拌~~

咬一口百叶包肉:鲜香软嫩,老上海的咪道,真的是太赞了~~

与食材对话,与时间共舞,用心烹制出生活的甜蜜与温馨。

锅贴

前段时间在练习做生煎,先生说想吃锅贴,跟他说天凉快的时候做锅贴,天热做生煎面团容易发,锅贴不用酵母来醒发。

锅贴想做的好吃,不单单是肉馅要拌得好,面皮的搅拌和煎制也很重要。

今天做的锅贴,先生吃得眉开眼笑,哈哈~~

喜欢做美食,因为做美食的时候什么都不要想,只要专注一件事。

还有美食带给我们快乐和满足。

这个月教会聚会,可以带锅贴去当场煎。上次带葱油饼去在教会煎,把教会的兄弟姐妹们开心的来,他们希望我常去:有好吃的美食~~

乌鸡西洋参汤

超市里乌鸡特价,想想很久没有喝乌鸡汤,买个回家煲乌鸡汤

法拉盛东王朝餐馆

在纽约法拉盛有几家餐馆是我们喜欢的并且值得再去品尝的:川菜是大喜、上海菜是豫园和小红楼、东南亚菜是金爸爸和粤菜是东王朝。

周末东王朝的生意好得不行:楼上喝早茶等位的人都等到餐馆外面,我也喜欢喝它家的早茶,它家的虾饺和榴莲酥真的是一绝。

我们没有喝早茶,在它家楼下餐厅吃饭,楼下餐厅也几乎满桌。点了福建醉排骨、椒盐三鲜、牛肉炒河粉、湘式包菜和蒸黑斑和餐馆送的汤。

福建醉排骨看上去其貌不扬,但是排骨的肉非常美味,证明排骨质量好

炒河粉炒得一点也不油,厨师的功夫好!

湘式包菜都是叶子,吃起来非常爽。

清蒸黑斑鱼

家里虽然买了个蒸箱烤箱一体的东东,但是还是想在餐馆点蒸鱼吃,因为餐馆里蒸箱蒸出的鱼还是漂亮。服务员把刚刚蒸好的黑斑鱼端上来,用广东话一个字:靓!

在纽约有些规模的粤菜馆都有自己的鱼缸,顾客点好的活鱼都是现杀现做的,我们点的黑斑鱼有2磅多一点。

东王朝餐馆送的汤比我上次在新东湖点的汤好喝多了:关键是新鲜。

这家餐馆还有烧腊卖,我有的时候也会在它家买半个烤鸭、半个鸡、烧肉和叉烧回家。

自己做些美食、外面吃些美食

人生就是要享受美食,不负美食,不辜负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你这道百叶包肉看上去很精致,吃起来一定很美味。我发现你真的对烹饪美食有浓厚的兴趣,应该开一家餐馆,肯定大受欢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