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宝的逻辑------新年第一贴

(2011-01-06 06:25:06) 下一个

小宝的逻辑------新年第一贴

(我儿子是我的心头肉,新年第一贴一定要写他)。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儿子长得越来越像我啦。今天和朋友聊天儿,借用我好友海燕同学的话来说呢,我儿子和我几乎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我听着,心里美滋滋的。儿啊,你的身份问题总算解决了。

关于小宝的身份问题,曾经困惑过很多人。这孩子肤色白,头型又和美国孩子接轨。小时候的他,长得很像美国孩子。那年回国在长城上,小宝像动物园里的熊猫似的,曾经被国内的大叔大妈围观过。小宝被热心的大叔大妈啧啧称赞表扬道,你看看,你看看这外国孩子,咋长得这么好呢。

一听这表扬,孩子爹皱起了眉头。啥意思?爹是中国人,儿子长得像外国崽,这说明啥呢?孩子爹盯着我看了半天,说,坦白,交代,这孩子是啥意思呢?哈,虚构一下啦。当时真实的情况是,孩子爹听了大叔大婶们的表扬后,谦虚地说,只要这孩子长得像他妈,这孩子就是我的儿呀。除非是医院给抱错了。听听,孩子爹对我如此信任,我感动得眼睛直发潮。

五岁以后,我儿子长得开始大面积地像我。群众的眼光是亮的,我们母子俩长得如此相像,令我的朋友们又是一阵赞叹。现在的小宝,已经能理解大人的思想了。那天听了某某阿姨的面部鉴定后,小宝终于发话了,别瞎说啦,我长得哪像我妈妈呀。我妈妈有长头发,我哪有呀?

1/1/11  12:42凌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