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joycewu1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好吃的羌饼

(2024-03-03 07:37:05) 下一个

羌饼

被网上的羌饼馋到了,忍不住也做起来。

晚上和面:300克高筋面粉,225克温水,3克糖和3克酵母

发冰箱冷藏

早上起来面团拿出来回温后擀成薄面

加油和盐再加葱和哈尔滨红肠丁

切一下折叠

表面加做贝果的芝麻等

锅里放油,把饼放锅里煎后加少许水盖盖

煎至金黄翻面再煎,再加点油和水

火候稍微有点大些

但是不影响羌饼口感和美味

先生说好久没有吃到这样好吃的羌饼,你去唐人街开店生意肯定好

哈哈,自给自足吧!改天再做一次

煎的时候调整一下火候和时间,希望做的漂亮一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
我后面又做了二次羌饼,觉得想做的跟外面卖的一样,还得调整配方和制作方法。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Joyce做得漂亮,看着就好吃,馋人!好像不难做,下次试试 :)))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囡' 的评论 :
肉松更香,谢谢你提醒了我。我以前做过肉松香葱面包和蛋糕,烤的时候,厨房弥漫着浓郁香味。
有的时候分享自己喜欢的东西,也会从别人那里得到启发。
这叫做共赢!
谢谢反馈!
香囡 回复 悄悄话 昨天試做了,很成功。配方簡單,已經記在腦子裏了,紅腸沒有,就換了肉鬆,很好吃。謝謝分享!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
不够软是不是加的水少了,不知道你做的是发面葱油饼还是不发面的。
如果是发面的加温水,水根据面粉的吸水程度加,面和软些。
如果是不发面的,先用一半开水再用一半冷水,水也是根据面粉的吸水程度加,面和软些。
关于加油: 不能太油也不能没有油,都得刷到面皮。。
慢慢来,休息一下再练习。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做的好啊,看着就香。我这两天做葱油饼,两次都没做好,不够软,不够油,可一放油就跑出来了,不好吃。做法和这个前半截类似,就是后面没在上面加东西。我先休息几天吧,不知道问题出在哪了。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乙贵人' 的评论 :
没有做过发面葱油饼。
如果含水量100%的话,饼应该是非常软,好像不是我要的口感。
可以换成室温发酵,发酵的时间跟室内温度有关。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现在上海的羌饼里面有层次和葱跟以前的羌饼不一样。
我加葱和红肠感觉上像披萨,披萨是上面加料的,哈哈~~
天乙贵人 回复 悄悄话 这和发面葱油饼的做法一样吧?你的含水量是75%,有没有试过100%含水量的?隔夜发酵能换成室温发酵1个小时到两倍大吗?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红肠放入羌饼,在上海可以是网红羌饼了,不过这样是否又可以说是另类pizza?

想念小辰光老上海的味道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
羌饼是一款老少皆宜的美食~~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好手艺,羌饼我也喜欢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谢谢!
这个羌饼做法简单,有时间也做起来。。。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Joyce做的羌饼一定好吃,还有哈尔滨红肠,现在看到肚子都饿了!还忍不住又看了你前一篇的2023美食小结,现在真得起床找吃的去了!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
好像加了Everything会焦,我仔细看白芝麻没有焦,看来下次只能加白芝麻。
我买的Everything本来是想学做bagel的,买了好久都没有做~~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这饼看着就香,一定特别好吃。嗯,加上Everything bagel是个好主意。我家里还有大半瓶呢。下次烙饼用:)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mikagrace' 的评论 :
谢谢!小时候吃的羌饼好像是没有加葱和红肠,我是正好家里有哈尔滨红肠,就加进去。自己做的舍得放料。
你喜欢吃,就照我的配方做起来,很不错的。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我做的羌饼稍微薄了一点,以至于擀得时候红肠和葱都出来了一点,不过我觉得正好:300克面粉放在锅里。
你有时间也做起来,这个羌饼容易:晚上做第二天就可以吃。
amikagrace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个豪华版,小时候在上海亲戚家吃的羌饼, 我都不知道怎么写, 没有芝麻没有葱, 里面肯定没有香肠。 因为三角形,我一直以为是一把抢的抢的饼。很好吃,很温暖,上海亲戚家的老人用上海普通话 “ 羌饼,乘热的时候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馋死了,你这是精致羌饼,还有红肠,配方,真好,感觉好像比小时候上海吃的薄一点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