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joycewu1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记忆中的咪道:粢毛团

(2019-09-26 04:54:42) 下一个

说到美食,我觉得不管哪里的美食,只要好吃,都喜欢。

曾经在微信朋友圈里发广东的烧肉,觉得广东的烧肉比上海红烧肉好吃。台湾朋友(他太太是上海人)说我忘本,哈哈

我觉得没有忘本,是实事求是,特别喜欢吃乳猪~~

经常看我贴的朋友知道,我还喜欢吃川菜~~

以前刚出国到新加坡,听说新加坡是美食天堂,不以为然。但是慢慢地发现新加坡有好多美食是我喜欢吃的,特别是叻沙~~

昨天还在跟先生说炒粿条,放蛤蜊~~先生说再说下去肚子饿了,哈哈~~

虽然现在喜欢吃各地美食,但是对自己记忆中的美食还是割舍不掉的~~

上海名小吃:粢毛团。

色白晶莹,粒韧皮糯,细腻香甜

想到以前在国内,天气冷的时候,来个热气腾腾的粢毛团,真的是无比满足~~

去年回国,跟父母在上海顺风饭店吃饭。惊喜地看到饭店里有粢毛团,马上点~~

粢毛团的做法:

1: 将糯米淘净,用清水浸泡过夜,捞出沥干水分。

2: 盆内加入糯米粉、籼米粉、水拌匀揉透,搓成条,摘成每个约25克的坯子,捏成锅状,包入馅料,捏拢收口,团成球形,外面滚上糯米即成粢毛团生坯。 

3:  生坯入笼,上锅蒸约20分钟,出笼即成。

准备蒸:

蒸熟的粢毛团:好像有点塌,下次多点粘米粉~~

味道还不错~~下次肉馅里稍微多点水:多汤汁~~

这粢毛团,要收录在我的《上海咪道》二: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8068/201908/27245.html

上次碰到朋友,她说她先生的校友转《上海咪道》给他,她说这不是Joyce做的嘛~~

祝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这个粢毛团非常容易做,有时间学做一下,你家里孩子肯定喜欢的~~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馋粢毛团 :)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哈哈,你姐是吃货~~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姐是做粢毛团来庆祝国庆啊 o((⊙﹏⊙))o.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
谢谢肯定~~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肯定没忘本!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san71' 的评论 :
是啊!
谢谢喜欢!
Susan71 回复 悄悄话 又是一个好記忆,上海糕团店一年四季都有的双釀团和冬季才有的年糕团是最喜欢的。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给你上茶,再上二个粢毛团。。。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