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joycewu1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味蕾在跳舞:南瓜排骨盅及其他美食

(2018-08-07 17:07:02) 下一个

上星期六,邻居送我她自己种的日本小南瓜,并且告诉怎样做这道菜:南瓜头切下来,然后挖个洞,把排骨放入南瓜洞内……

家里没有排骨,我特意去超市里买小排骨。让营业员拿了三次小排骨:因为我希望排骨的骨头小一点,像广东式早茶里的豉汁蒸排骨那样。

回到家里,将排骨放入酒、盐、和淀粉等调料腌制,放入冰箱冷藏。

下班回家,把排骨从冰箱里拿出来,加一点点油搅拌一下,然后放入已经挖好洞的南瓜里,蒸40分钟左右……

当我尝到蒸好的南瓜排骨时:

哇塞!太好吃了!

伴着南瓜清香的排骨:超嫩……

南瓜沾着排骨的汤水:人间美味……

通过做这道菜让我觉得做美食,食材的新鲜真的是太重要了……

我曾经做过蛋炒饭,用的是朋友给的家养鸡生的蛋,也是这种感觉。

我曾经还特意写了一篇博文: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8068/201706/29827.html

我把我做的这道南瓜蒸排骨的图片发给我邻居:谢谢她送的南瓜。

邻居看到我的图片,说靓女厉害……嘻嘻。

 

 

上周末又做了焦糖布丁。上次做的焦糖布丁:焦糖颜色不深。

这次焦糖熬的时间长了,颜色达到要求。只是布丁还不够嫩滑……下次继续努力!

邻居送的小番茄:超萌可爱……

它让我想到世间一切美好食物,都离不开大自然的厚爱……

看到朋友发在朋友圈的Eggs Benedict, 觉得不错。虽然未曾吃过,但是也想做这一款。

看了YouTube 的视频,利用家里现成的食材:面包、鸡蛋、Ham、和黄油等,做了下图的这款早餐。

看到我介绍的美食,你是不是垂涎欲滴、食指大动……?

http://bbs.wenxuecity.com/cooking/1569840.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不谢!
美食的乐趣,更多的是在分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排骨南瓜盅做得真好。谢谢你。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一定要试一下南瓜排骨盅:买小的日本南瓜。。。。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这个Eggs Benedict我也做过,你的蛋做得真漂亮~~南瓜排骨盅没做过,要试试~~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声音的鼓励!
南瓜排骨盅真的是超级好吃:因为是朋友自己种的南瓜。
我做的焦糖布丁还不够滑嫩,下次继续努力。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joyce的美食真是精美精致,南瓜蒸排骨看着就馋人,一定美味!
还有甜点,做的真漂亮,就像店里买的一样,佩服:))
周末快乐!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哈哈,是像吧!
谢谢鼓励!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厉害,真的很像布拉格的盖碗土豆汤!焦糖布丁也做得很妙啊。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正好是邻居给的南瓜,我才做这道南瓜排骨盅。我从来没有想到做这道菜。
你让我想起改标题了,谢谢提醒!
焦糖布丁的焦糖好像有二种:一是喷枪烧出来的,另一种是我博文里的做法。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南瓜排骨盅可是道名菜!看来你专喜欢要技术的菜啊!
焦糖布丁的焦糖不是喷枪烧出来的么?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天的夏'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又是一年芳草绿de' 的评论 :
Thanks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这个南瓜,加上排骨的入味一定更好吃!
又是一年芳草绿de 回复 悄悄话 Wonderful thanks.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枪迷球迷' 的评论 :
蒸的时候南瓜盖子要打开蒸.
枪迷球迷 回复 悄悄话 蒸的时候南瓜盖子要盖上吗,还是打开蒸?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水纵横' 的评论 :
试试,你一定会喜欢的。。。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谢谢,今晚我试试,正好买了南瓜:)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哈哈,边吃边减……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我的纽约朋友。
太容易发胖了,到你这解解眼馋;-)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好馋啊! 样样都那么好吃, 又漂亮。 靓女真能干。 谢谢。 :-)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d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