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joycewu1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一个早上吃了三家店的点心

(2018-05-19 15:33:39) 下一个

好久没有更新博客了,因为回国了一段时间。看看自己的博客访问量在这段时间里还是有增加,觉得应该快点更新一下了……

这次回国体重居然增加了6磅,都是吃出来的,哈哈。回美国这几天赶紧减肥,已经快速减了5磅,希望再减一些……

写一下这6磅“肉”我是怎样吃出来的......

上周末,跟老妈送儿子去机场回美国,这下自由了。“直奔”淮海路,目的的是“味香斋”吃麻酱面。但是出了地铁,肚子饿了,想到附近有“丰裕生煎”,临时决定先吃点生煎馒头再说。到了店里,跟老妈点个生煎馒头、小馄炖和冷馄炖。

冷馄炖:这些年回国都不是夏天回去,好久没有吃冷馄炖和冷面了,所以看到有冷馄炖卖,毫不犹豫地点了。吃了一个,味道感觉不是想象中的好,再吃一个也是……

一排排生煎馒头,让我想起小时候放学后经过点心店闻到阵阵诱人的香味……

生煎馒头:只吃一个,留肚子再吃其他的……

小馄炖:百吃不厌的。

这家连锁店跟我上次吃的那一家有所不同,它有好多熟菜供应。看那红米曲做的五花肉是不是很诱人啊?我只能看看,不能再买,晚上还有聚会。好想在上海多呆一段时间,慢慢地品尝一下。只能退休以后啦……

终于到了味香斋………

店里的价目表。老妈买面,我去“占”座位。

辣酱交:我以为辣酱交里面有肉,一看没有,后面再打包买一份辣肉交。

辣肉交:热气腾腾的,我和老妈尝一点,把剩下的辣酱交和辣肉交放一起打包带走。

麻酱面:面条筋道,花生酱浓厚,只是稍微有点咸,但是不影响我的味蕾。我分一点给我妈,剩下的居然给我全部“消灭”掉了……

路过“光明邨”,看到买鲜肉月饼的队伍不长,决定排一次队。中秋节如果要买“光明邨"的鲜肉月饼,排队起码3-4个小时。问我前面的人买多少?一个跟我说6盒(一盒十个),一个说7盒。OMG!我跟她们说,如果排到我,没有月饼卖的话,你们要留一个给我就好。……最后真的留一个给我。否则我又要排半个小时的队。

店里还有售卖蟹粉鲜肉月饼

新鲜出炉的鲜肉月饼

好久没有吃到"光明邨"的鲜肉月饼了,有种久违的感觉。我一边吃,一边慢慢地体会它的味道:酥皮和肉。想下次我再做鲜肉月饼,能不能达到它的水准……

哈哈,吃得饱饱的,我的早中餐之旅圆满结束,屁颠屁颠地跟着老妈一起回家。。。

上面提到的二家店:丰裕生煎和光明邨, 我以前的博文有写到: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8068/201801/21356.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John_02' 的评论 :
我也喜欢麻酱面,有时间想山寨一下
OldJohn_02 回复 悄悄话 ?毎樣菜都不错。
特爱煎带鱼还有那麻醤面.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mzeng64'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留言。
下次回国,有时间去一次七宝。
美国的馄炖皮,我好久不买了,因为觉得没有“生命”,我要吃馄炖,都是自己压皮的:嚼劲。
美国的小馄炖不好吃,我自己做的小馄炖皮,好像缺点什么,跟国内的不一样……
Tomzeng64 回复 悄悄话 不过美心暂停营业了
Tomzeng64 回复 悄悄话 冷馄炖还是陕西南路和威海路的美心最好吃
Tomzeng64 回复 悄悄话 老上海味道(七宝老街店),★★★★,?28/人,七宝快餐简餐,七宝老街北固弄8号http://m.dianping.com/appshare/shop/18397850
Tomzeng64 回复 悄悄话 七宝老饭店,★★★☆,?104/人,七宝本帮菜,七宝古镇北大街8号http://m.dianping.com/appshare/shop/502377
Tomzeng64 回复 悄悄话 煮小馄炖关键是水大不要时间久会烂,皮要光滑才好吃
Tomzeng64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的馄炖皮比上海好,你只要会伴馅比上海好吃,诀窍是多放水然后放一小时醒一下,这样肉会嫩,放味极鲜酱油调鲜味。我做的小馄炖绝对不比上海差
Tomzeng64 回复 悄悄话 七宝老街九号线到。里面有一家老上海店鲜肉月饼好吃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你羡慕我,我羡慕我朋友,他退休在上海呆二个月:可以吃好多美食呢……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嫉妒恨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你下次来纽约一定要告诉我哦,我带你去吃好吃的美食。你上个星期来纽约,我正好在国内……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介绍得太馋人了,美食家大饱口福~~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琴海上' 的评论 :
我也喜欢酱汁肉,我后面的博文还会介绍,请留意哦……
谢谢来访!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这面是很好吃。
谢谢来访!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这小馄炖,味道不错的,我在纽约吃不到这味道。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bd' 的评论 :
哈哈,屏老哦……
谢谢来访!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35度的时候,我已经回美国了……
是啊!这是上海的味道。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哈哈,馋到了~~
谢谢来访。
爱琴海上 回复 悄悄话 酱汁肉啊,哈灵,咽口水~~~
SCNC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他的阳春面。清爽。
SCNC 回复 悄悄话 小混吞,皮太厚了,肉太多了,我喜欢皮薄肉少的。j
tbd 回复 悄悄话 哎呀馋吐丝哒哒地呀,这两天在减肥,看着馋死了!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口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