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joycewu1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纽约吃尾牙餐:海悦大酒楼

(2018-03-15 15:06:37) 下一个

尾牙宴是闽南地区的传统民俗文化。农历二月初二为最初的做牙,叫做“头牙”;农历十二月十六的做牙是最后一个做牙,所以叫“尾牙”。

“尾牙宴”又是指商家希望来年生意兴隆,准备好酒好菜给土地公“打牙祭”,祈求得到保佑。

如今,“尾牙”逐渐演变成企业在年终酬谢员工的庆典。“尾牙宴”是公司老板年末宴请公司同仁,以犒慰平日辛苦,一年只办上这么一回。而现今吃“尾牙”已经逐渐演变成公司年终的重要聚会……

第一次在纽约吃尾牙餐,很惊讶纽约的餐馆有这么多好吃的美食。因为以前在外州,一般都是家庭聚会或者教会聚会:每个家庭各带1、2个菜。

吃多了,对粤菜有了认识。喜欢广东的煲汤,鳝鱼饭,冻蟹,虾酱,乳猪……等

下面发些在尾牙餐吃的一些菜:

烤乳猪:色泽红润,形态完整,皮酥肉嫩,肥而不腻,又鲜又嫩,入口奇香。

有一次,我在微信朋友圈里说,广东的烤猪比上海的红烧肉好吃,朋友说我忘本……

牛肉、海蜇、方腿肉拼盘

龙虾水果沙拉:超喜欢的一道菜。

螺片、干贝、豆腐:喜欢螺片、干贝……

海鲜发菜:我很喜欢吃这道菜,里面的海鲜叫什么来着,忘记了……

这道是发财菜:吃了来年财源滚滚……

蚝油鲍鱼片和小白菜

香煎羊排:羊排很嫩。

牛肉、花枝、芹菜、荷兰豆

京都排骨:酸酸甜甜的。

香菇、豪菇炒小油菜

炸鸡:外皮酥脆,鸡肉咸淡适中。

清蒸龙利鱼:年年有余,粤菜餐厅的特色。喜欢吃餐馆蒸的鱼,因为有特殊的蒸箱,蒸得恰到好处。

椒盐双龙:美国的龙虾比国内卖的便宜。纽约有些餐馆经常会推出特价……

尾牙餐一般都是十道菜,最后都是炒饭和炒面。记得有一次,店家的炒饭真是好:饭粒粒分明,味道鲜美,可惜我吃不下了……

这些年终饭局一般都是8点左右开始,如果连吃两顿,体重会一下子增加好多……

嘴馋,吃完赶紧减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是有几张湖啦,因为为了不影响其它人吃菜,拍的时候手抖了, 哈哈。。。
周末愉快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可惜有几张糊啦,连吃两顿,体重会一下子增加好多,哈哈,我正想说呐。
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