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郎织女

不知有汉,无论魏蜀。看日出日落,听鸡犬相闻,育花草树木,观蛙鸟虫鱼
个人资料
正文

南瓜糯米芝麻球

(2015-08-29 05:05:31) 下一个

南瓜糯米芝麻球

南瓜收获了,绞尽脑汁做来吃——炖,炒,炸,南瓜盅,南瓜甜品汤,做糕点。。。

南 瓜 糯 米 芝 麻 球

南瓜洗净,去皮切块或片,上锅蒸熟(约10分钟)。

熟后取出,加白糖(视个人对甜的喜好而定所加的量,也可不加,南瓜本身就很甜),一小匙盐,趁热捣成泥。

准备糯米粉,粘米粉。粘米粉的目的是使之稍硬些能成型,否则光是糯米面会太软而不好包。

待稍凉些,分次加入糯米粉,米粉,比例大约5:1,直至水份收干,面团成型而不太沾手(我同时还加了一点生粉利于吸收南瓜中的水)。

取一小块面团,揉成一般汤圆大小的小球。如果内放红豆沙馅更好了,不巧家中的红豆上次做红豆包都用完了。

把小球放入芝麻碗中滚一圈。

做好的糯米球摆到干屉布上,这次面团和的太多了,一个蒸帘摆满后,剩下的面搓成了手指条。

圆球放锅蒸,大火12-15分钟,跟蒸饺子的时间差不多。手指条放到油锅中,直接中火炸。

蒸好、炸好,取出摆盘。 蒸的软糯口感似啫喱带弹性,炸的带着芝麻香。如果爱吃香的,蒸过的球就再炸一次更添酥香,既是主食也是零食。

 
 

—— 谢谢浏览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obaomama’:谢谢来访!你的美食花样多!得向你学几招!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好吃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梅笑寒' 的评论 : 谢谢白梅MM.我的确喜欢吃芝麻花生瓜子这些很香又健康的东西,自己也种了花生和葵瓜子。
白梅笑寒 回复 悄悄话 你做的芝麻杆,芝麻球,好可爱呀!
多吃芝麻好,保持脑袋的健康!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这晓青!这个没什么技术含量,只要想做都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太能干了,做得这么好!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ardenia’:你再写作时,可以生活中的原型写成中长篇小说,而不必纪实,这样就不涉及隐私问题了。慢慢写,不要因写作而影响正常生活。可能你还是太年轻了,年纪大了慢慢就学会波澜不惊了。人生是所学校,我们每天都在学习中。
Gardenia1020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一切的一切。
说实话,这个星期上班,看到Jack,很不好意思。因为我把他的隐私写了出来,这是很不尊重他。
我决定做个快意恩仇的人
读读小说,看看你们的好文章,也是一种享受。
我也没有必要关心八卦问题了,当时为了写博客。同事的八卦新闻,我是洗耳恭听,就是为了有第一手资料。
保重!
会继续欣赏你的美文!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ardenia’:你的离开让我心痛和不舍,权当这是一次度假,休整疲惫的身心,平衡好自己的小日子和写作的关系。等到将来准备好了再回来!
欢迎你时常来我家看看!
Miss you.
Gardenia1020 回复 悄悄话 你是个诗意的生活在童话世界里的花仙子。你对生活的看法,很睿智。
从你那受益多多。
谢谢你!
我的朋友!
我自己不写了,但看着你的文章一样会流连忘返的。
保重!
会一如既往的关注着你的美文,
欣赏你的花园,菜园,果园,你的幸福的家居生活。
抱一个!

Gardenia1020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的至情至性,喜欢你的田园生活,很喜欢进入你的空间,在那流连忘返。
我离开博客,就是好好过好自己的小日子。
祝福你!
会继续看你的好文!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迩东光临!到你家串门,太多好东西了!你真能干!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巧手,比店里卖的好看!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KAA621' 的评论 : 谢谢KKAA来访。看到你的菜地,真的很棒!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馬虎猴' 的评论 : 不用打劫,我主动奉上,这里实在是太多了,看着心堵,哈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真能干!
馬虎猴 回复 悄悄话 做得太好啦!我也很喜欢这种南瓜,可惜我的就结了一个,还长得很小,真想去你家打劫:)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庭院’:就是,近水楼台先得月!春天到了,可以来挖粉蕉苗了。不过牛头暂时可能不行,你一个人吃不完咋办?我和牛郎都不吃牛头!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罗雪七’:谢谢雪七来访!你是美食专家,以后得多向你请教!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zl9876':谢梅子!南瓜是健康美容食品,又能长期存放,就是长的时候太疯,占地方。有好几次都把它们拔了的冲动。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太给力了,要不我先去织女那儿尝一尝芝麻团子!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不知游士的白菜卖掉没有,牛头加上南瓜芝麻团子,游士你还等什么?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好创意!很喜欢南瓜糯米芝麻球,一定要学做的。谢谢分享!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南瓜可是好东西,而且还很耐存放,芝麻团太馋人了,谢谢。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小婉妮!我也是仅仅做过几次,因南瓜多了,没办法只好研究如何把它们消灭掉。哈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我去你家看到南瓜了,真是太棒了!品种丰富,菜式漂亮,橙色的糯米团好可爱!小声音太能干了!向你学习!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做得太好了。每步流程都写得非常清楚,易于复制。非常好的创意。也爱吃芝麻球,总觉得那是餐馆才能做的。现在有了这流程,完全可以自己做了。实在能干!谢谢分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郎织女' 的评论 :
谢谢热情友好的织女,我也喜欢吃南瓜,种了很多,也是琢磨着各种吃法,也做过南瓜糯米团,给织女分享一下我的南瓜: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12860/201410/13349.html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菲儿天地’:我終于有东西可以回报吃过你的那么多美丽甜点了!多拿几根多拿几个吧!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谢小声音MM!这些南瓜的确够吃一年了,发愁呢!你爱吃,我就多做给你吃。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0后的姥姥’:谢姥姥!我家是专用炸锅,用于炸花生豆、春卷、薯条和西餐的炸鱼块(裹面粉的)等!每次炸完后油不用舀出来,下次再用。用过一段时间就倒掉换新油。其实也不常用,油很干净,因不用于炸鸡翅等肉类!
当然还是蒸的健康,不过有时馋了要偶尔犒劳下自己,让生活更美味哈。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喝白开水健康’:谢谢白开水新朋友!请多吃蒸的吧!配白开水健康!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波城冬日’:谢谢闺秀碧玉她娘来访!请吃麻团!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闲客’:谢闲闲!我也是经常上网时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太香了,拿几根拿几个吧!!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芝麻团我的最爱之一,南瓜芝麻团健康营养,做的真好!
收获了这么多南瓜啊,可以吃到明年了:))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蒸的,油炸的剩下的油不知怎么处理,哈哈!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哇塞,看着真好吃!想着也好吃!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想吃!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织女也是大厨!这些小吃上网时候吃最棒了,我一个人就包啦:))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ardenia’:嗯!小时候吃的麻团带馅的,小条我们叫‘江米条’,外面裹一层糖,小孩儿都喜欢!
Gardenia1020 回复 悄悄话 你做的芝麻圆,芝麻杆,是我的最爱之一。
小时,有点零花钱,就去小卖部买这些小吃。
握手问好!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水鸟’:这一小车只是三分之一,大头儿在后头呢!倒塌的葡萄架底下的南瓜还没收呢!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游士’:我看你的后院不小!但南瓜的确也是很占地方的!搭棚架叫它往上爬会省地方!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就喜欢你那一车子南瓜,手下留情呵!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郎织女' 的评论 :

哈哈,你们那里菜地大,所以一个个都财大气粗的样子。我院子小,都找不到地方种南瓜。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游士!南瓜一般能放一年呢。两个邻居都打电话问我们是否要南瓜,我回话:求求你了,把我的南瓜拿走一些吧!哈哈。所以不用担心你们来时没有麻团吃,一定管够!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哇哇哇,这个芝麻团子太有吸引力了!这些南瓜应该能放很久也不坏的吧?留几个南瓜等我和庭院来你家烤全牛的时候,你再做一批麻团?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