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郎织女

不知有汉,无论魏蜀。看日出日落,听鸡犬相闻,育花草树木,观蛙鸟虫鱼
个人资料
正文

参观朋友花园——Water Garden(多图)

(2016-01-03 03:42:32) 下一个

参观朋友花园——Water Garden(多图)

    朋友是种荷花的,住在我们去市里必经的路上,距离我家仅有6分钟车程。每次路过他家门口,望着里面的荷花,牛郎总是说下次要去拜访朋友,但总是没有成行,这次趁着新年,我们本计划去国家森林公园放松放松,再次路过朋友家门口时,牛郎又说了同样的话,我当机立断:Why Not Now?

    牛郎一想: Yes, why not? 故我们临时改变行程,未打招呼轻扣友门,于是见到了一望无际的池塘,荷花正茂,从水面到花朵都有2米多高,有多种果树,田园风格的花园,几匹马。。。

    朋友种的荷花有11种之多,相见欢,他俩光顾聊天了,害得我没有看全,颜色上见到粉色、奶白色、白色,花朵有的是单莲有的是并蒂莲,果实有的是专门收莲藕的(这个品种的荷花相对小一些),有的则是专门剪花茎摆放的,有的又是收莲子的。。。

最后这张图是自家池塘野生的睡莲,季节时白色及紫色的小荷花稍高出水面,看完上面的高大上荷花后,有了新感觉——It's time to change!

—谢谢浏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5)
评论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好美!
感觉象仙境,也许仙女也羡慕你们这么漂亮的地方呢!
谢谢你的分享!
开心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郎织女' 的评论 : 果然!抛砖引玉之高手非我莫属,我的顺口溜,勾起织女一片诗情美意 :)
渔家傲真美!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馬虎猴' 的评论 : 问侯马虎猴!荷花就是简单圣洁,如少女般不加修饰纯净如水。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桃花美颜去,紫李香袭来。轻声问友人,荷花可堪采?答曰若是闲闲客,当取最美那朵摘!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问侯花生妹妹。
荷叶田田青照水,孤舟挽在花阴底。昨夜萧萧疏雨坠,悉不寐,朝来又觉西风起。
馬虎猴 回复 悄悄话 荷花就是简单,就是美!

还记得小时候最喜欢上荷塘玩,吃莲子,摘荷花,真是想起来都觉得香!

牛郎织女真是好仙情逸致啊!羡慕你!

祝好!
祝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又到桃花源,桃花没消息,荷花迎客欢,敢问园主人,可否摘一枝?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美眉新年快乐!荷叶田田!真美!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live越精彩' 的评论 : 谢谢精彩姐赞美!当老师的就是不一样,说话特别好听。我是特别喜欢植物,没事就种些花啊树的自娱自乐!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问好点点!祝新年快乐!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哈哈,花甲是个爱国翁,连荷花都想只有咱中国独有才好呢!:)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雅!出污泥而不染的典范。谢谢分享!祝新年快乐!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你朋友种的荷花好漂亮,喜欢。你家的池塘很大,你不说我还以为是在公园里呢。很羡慕你们家地方那么大,种这么多花草树木,家就是花园,花园就是家,织女真幸福呀!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我無知到,還以為只有中國才有荷花呢.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我也在考虑这个问题呢!种荷花,既好看,也能吃,还有收入。现有的几个池塘干闲着都浪费了!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小婉妮!祝开心!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织女要改行种莲花了,你肯定行,到时候牛满坡,荷满塘!
祝新年快乐,Happy gardening!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荷花好漂亮。开得真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这美丽的花园。问好织女,新年快乐。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fontaine’:
MM的想象真是惊奇而美好!赞赏!望在新的一年里,我们都能承得观音姐姐的爱护和善良,使我们身体安康,儿女聪明,家庭美满,心情明亮!
lafontaine 回复 悄悄话 一看到那朵大莲花,就想到了观音菩萨!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小声音好!同感!荷花我是好喜欢!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好宽广开阔的院子,简直是大庄园啊,荷花种的太美了,婀娜多姿,娇艳迷人:))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每天都是好晴天’:我也特别喜欢大叶子的荷花,加洲的气候跟我这里差不多吧,你在当地找找,祝你早日如愿种上大荷花!
每天都是好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博主回复!我当初满心希望你们是在加州啊。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新年快乐!我也喜欢绿色,这些花草树的。。。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都是好晴天' : 谢谢,新年快乐!我们是在澳洲,好像不允许寄植物出境吧?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郁郁葱葱的花园,真美,羡慕啊。。。
每天都是好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请问你朋友卖不卖带芽的藕?我在网上买了莲子种,卖家寄给我的是碗莲,长了两年只长叶不开花。而且叶子不大,还是喜欢大叶子的荷花。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莲蓬咋吃?之前吃过菠萝蜜,雪里红,又刚吃完榴莲。。你咋成天就想着吃?:)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ge' 的评论 : 谢谢zhige!祝新年快乐!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新年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太羡慕你朋友的荷塘了!你过几天再去,要几个莲蓬回家吃吃?:)
zhige 回复 悄悄话 有莲子莲藕吃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太棒了,这个花园!也喜欢这个果子,谢织女分享!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谢织女解释,开眼界了第一次见这么大的macadamia靑果子,新年快乐!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姥姥’:谢谢姥姥!新年快乐!
我家的是睡莲,适合大鱼缸或鱼池,荷叶贴近水面,长在池塘里荷花显得有点小,将要引进些朋友家的品种。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中梅’:谢谢!新年快乐!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荷花!
第一次看到牛油果树,
你家的那片广袤的的野生的池塘,令人神往!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了,平岸是福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水鸟好!我家的睡莲花朵太小,没有大荷花看着水灵灵的。
牛油果上面的小青果子是澳洲坚果(macadamia).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新年快乐!这个新头像很美!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种荷花有种荷花的味道,养睡莲有睡莲的香气。其实你家池塘挺漂亮的,这是从你展示的这张图来看。可以想象,当花开时,在一片靑绿色中有了睡莲花点缀的对比色,那将会是很美的画面 : )

哪牛油果树上的另一張靑果子图,是什么果子呢?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好美的荷花!婀娜曼妙,摇曳多姿,瑶池仙境般!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