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郎织女

不知有汉,无论魏蜀。看日出日落,听鸡犬相闻,育花草树木,观蛙鸟虫鱼
个人资料
正文

小树绿了,苹果红了,桃子黄了。。。(多图)

(2015-11-05 21:34:58) 下一个

 

小树绿了,苹果红了,桃子黄了。。。

 


                       
1. 去年秋天种的几种小果树,在春天里变绿了。



2. 去年秋天种的几棵小果树,还很小很小。。

3. 老小树——柠橙桔酸橙,在春天里又长大了些。



4. 桑椹,今年结的果虽然最多,又长又紫的果实刚刚结束,可恨棵粒无剩全被鸟偷了。。。



                        5. 苹果,四季不停开花结果。                  



6. 苹果陆续红了。


                                               
7. 可爱的石榴花,上面有蝴蝶结,下面有裙摆。这棵小树高仅过膝,目前有9朵花苞。



8. 桃子黄了,每天都能在地上捡到几只,甜蜜多汁。



9. 桃杏(peachcot) 比桃晚几天,也开始黄了。



10. 桃杏压弯了枝头。



11. 这棵像是杏李?是4年前驾车去阿德莱德时,在回程的路边野山坡上剪的一条枝插活的,还没结过果,桃子成熟时它始开花,期待中。。。



12. 孕育中的香蕉花。



13. 孕育中的粉蕉花,已逐渐张天叶片,里面藏着一排排小天使。


                       
14. 小天使排排坐,开始露出小脑袋,绽放笑脸。



15. 香蕉在成长过程中, 慢慢地紧贴花顶部的细弱小蕉开始掉落,说明花骨朵已红完成使命了不再成蕉,这时就要把花头切下,以便有更多的营养输送到香蕉果实。



16. 成熟的粉蕉。上部蕉皮已发黄了,这时把整串果实砍下来,然后把树锯倒。一棵树一生只结一串蕉,但它在退出历史舞台之前,根部周围早已发出无数个小苗,可谓子孙万代,生生不息!



17. 蕉园。计划扩大生产,往右侧延伸成林,以便家园如此多蕉,只因太爱吃蕉!


                        
18.  玫瑰和小树

19. 花和小树


                       
20. 让我送你一枝玫瑰花,我要衷心地谢谢你! ——


谢谢你的热情浏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这里现在非常热了,你那已是冬天了,不知下雪了没有?圣诞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好羡慕这田园风光,好欣赏这春天景色。回国时还向亲友提到你们在澳洲的生活,他们都很羡慕呢。问好,圣诞快乐。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问侯闲闲!祝你旅行愉快!回来后还有很多有关玫瑰的问题向你请教!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云朵朵' 的评论 : 你的苹果树因是去年新种的,新树开花一般都会掉落,三年后苹果树一般才开始结果,其他果树有的要5-6年才开始结果(桃三李四杏五?)。所以需要耐心等待!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我一般是选去年生的不老不嫩的枝条,有小手指那么粗或是略细些的,剪下来,最好多剪几条,每条也尽量剪长些,半小时内一定要插水里(如果是在旅行中无法直接回家,可用矿泉水瓶水杯之类的,只要枝条的的下端沾水即可)。
回到家后分四个芽一段,每段插到花盆土里,我一般是用超市装菜那种白泡沫盒,底部钻几个孔,装半盒沙土养枝,因摩擦力大故比较稳不易被风吹晃,保持水份不易烂枝。超市有卖专门育枝的土,但我就是用菜地的土混一半沙子进去。
必须放到阳光照不到的地方,每天至少浇两三次水,一个月左右就长根须出来了。超市有专门剪枝用的粉末,在准备插土的那一端沾上再插土里,我有时用有时不用,好像用与否没什么差别。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是的,掉到地上如果不是虫子咬的,则是熟透的——瓜熟蒂落,比摘下的来更甜!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彩烟兄弟,你才偷了一根香蕉,做贼也斯文啊!如果换作我,怎么着也得偷一串!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问侯燕燕!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羡慕! 这是我的梦之园 :) 最爱四季结果的苹果和桃李,玫瑰很漂亮呐!我在中国一个月,不能进城问候织女。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去年种的苹果树,开花后突然没了,最爱吃朋友家院子里产的苹果,味道特别甜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牛郎织女,你这回可是要大大的丰收了,嫉妒啊,
插枝能活,怎么个插法?
祝美眉感恩节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跌下來的果子,廣東人叫作樹上熟,特別好吃的.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最羡慕你家的香蕉!树上成熟的香蕉特别好吃。看了你的帖子之后,我去一个地方偷了一根熟透的香蕉。我有罪啊!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如此多蕉,如此迷人的果园牧场,真是大自然的馈赠啊,祝织女阖家春安^_^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水果还没完全熟的时侯,鸟就惦记上了,每天天刚亮就一批接一批排山倒海地涌来。碰落或是祸害到地上的,ants,slugs,grubs,rats,mice..都在等着呢。一树的桑椹我都没吃到10粒,偶尔赶上刚落到地上的新鲜的我捡起来尝尝,太甜了呀!——感叹又嫉妒,鸟的伙食比我都好,还不必劳动!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這也好,視作布施好了,
大部分水果都被鸟吃或是祸害掉了,虫子也跟着捣乱,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迩东好!刚吃完立冬的饺子和海鲜鸡汤,请再来点饭后果,润喉清嗓!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波波好!你的留言让我想起那首老歌:
“解放区的天是明朗的天, 解放区得人民好喜欢, 民主政府爱人民呀, 共产党的恩情说不完. 呀呼嗨嗨,一个呀嗨, 呀呼嗨呼嗨。。。
到这里要改成:国外的天是晴朗的天,移民到国外好喜欢,这里的土地很辽阔呀,水果多得吃不完,呀呼嗨嗨,一个呀嗨, 呀呼嗨呼嗨。。。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声音美女好!这些果树大都还很小,还得等待几年!香蕉种了三年了,今天结的特别多,我每天到树上摘蕉做早餐!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事实上大部分水果都被鸟吃或是祸害掉了,虫子也跟着捣乱,基本上剩不下。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欢迎墨墨来作客,杏桃李蕉随便吃!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水果大丰收,羡煞人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哇,你家的农场简直就是俺梦中那解放区的天啊! 只有羡慕的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好开阔的院子,大果园啊,这么多品种的果树,丰收在望啊,
竟然还有香蕉树,令人羡慕眼馋啊!:))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嘩,豐收了,多了出來的什麽辦.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织女是大庄园主啊,这么多好吃好看的果子,只恨手不够长!最想吃杏,赶明上你家做客去!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sonwang’: 花生美眉,我们都是眼大肚小,随便吃就吃不了几个了!
不过,花生妹妹要来收果,那回眸一笑百媚生的妩媚加上秦罗敷的美妙身段,我白天看的不够,晚上再陪你一起睡到大树底下,听你讲那上天入地的故事,人生最大的乐事莫过于此啊!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啊!好日子呀。。美眉,我去给你收果子吧。。随我吃,让我睡大树底下就成。。
馬虎猴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牛郎织女!你太热情啦!到你的博客看看,心情相当的好!不光有新鲜果蔬,还学到不少东西。真想不到一颗香蕉树一生只结一串蕉!
馬虎猴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牛郎织女!你太热情啦!到你的博客看看,心情相当的好!不光有新鲜果蔬,还学到不少东西。真想不到一颗香蕉树一生只结一串蕉!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0后的姥姥’:问候姥姥!
我喜欢呆在冬天不冷,也能种菜种树养鸡的地方。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牛郎织女的田园风光!羡慕你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婉妮’:我喜欢安静和暖和的地方,所以选这么个妨碍不到人的原始地方呆下来!冬天也可种菜吃果。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这大片的丰硕土地呦,草肥水美,花红果香。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菲儿天地’:香蕉粉蕉是丰收了,结果的桃树目前还小,其它树更小了,离结果还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大丰收啊!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水鸟’:石榴的品名我不记得了!标签早没了!实物就是云南那种大大的石榴,粉红色的肉肉一粒粒的。以前我去云南次次都往家背!还从那背过糖心菠萝,小的不用蘸盐水的!
水果可惜不让邮,否则给你寄点粉蕉去!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石榴是什么品种?想念石榴!羡慕你的粉蕉,太诱人了,我要到唐人街的店才能见到粉蕉,真想马上去你家背一袋回来!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水鸟‘:欢迎你到我家来吃石榴,保证新鲜!我共有5颗树,只是目前都是小树。!
记得你说过喜欢粉蕉,我现在好多呢,你任何时候来都有!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织女的水果丰收在望,你真能干把农场收拾得这么好!那朵石榴花很漂亮,待有石榴时也让我们开开眼界。石榴贵啊,有次见超市卖$1.50一个,我想我还是到你家吃更好 : )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