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中年呓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与市长共舞

(2024-06-19 06:40:41) 下一个

2024-06-19

昨晚,腰身僵硬,觉得需要一个彻底的瑜伽练习。

背着包坐车去了附近的一个公园。

寻思着在哪个位置放下瑜伽垫子呢。

这个时候听到音乐声,就走到后面的草地上;一去不得了,那儿热闹的不行,差不多200多人在跳苏格兰舞,有乐队,草坪是个大舞池。

看着桌子上的介绍,想了解清楚今晚的活动;其实,这儿跳苏格兰舞又不是第一次,只不过上次参加是差不多十五年前了。

很快右边一位俱乐部的人就给了一张俱乐部介绍,没一会儿,左边有位女士就过来把我拉进去。这位女士有点熟悉,但不记得从哪儿见过了。

穿着健身服,跟那些苏格兰裙格格不入,但也不太违和,因为好多人是便装。

觉得苏格兰乡村舞还是蛮累人的,或者自己身体欠佳,一会儿就大汗淋漓。

刚跳完一个,又有位女士把我拉进去,又跳了一个,身体开始适应了下来。

没一会儿,没想到多伦多市长来了。这是新市长,香港出生。挺佩服她的,能走到市长的位置,让自己发光,真是挺能干的。至于多伦多每况越下,就这样啦,整个欧美都这样,也不知道是一种怎么样的力量,就是要往末路上拉。可能就像古话所说的:船大了,掉头难。

还是常规:市长做了讲话,她的讲话我都会背下来,无非就是这个草地上,老中青少包括幼儿都和谐相处,还有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一起拉起手来,不停地换舞伴,和谐共舞,这就是我们多伦多,谁说多伦多不如昨天,看看我们现在,这就是未来。

这些话在来加拿大的第一天我就学会了,全是车轱辘话,废话。那时我就说:这里人怎么像个机器人一样的啊,说同样的话,做同样的事,跟流水线上生产出来的。

市长简短讲话结束,就是俱乐部的简单表演,然后就是大家一起拉起手来边转边换舞伴。我被安排在靠前一点,等我快转到市长那儿时,音乐停了。

后面市长又跟大家一起聊天了20多分钟。

后面再跳舞,跳着跳着,才想起市长,这时已不见了。

这才想起第一个拉我进去的女士,这不是她的工作人员吗?!

给国内朋友发了个照片,是市长在树下讲话的镜头,朋友说:那颗树真大,一看就喜欢。

老天,怎么跟我一个德性的;问我对日本最大的印象是什么,我说是日本人的鞠躬,还有大树!

苏格兰去过,在那儿过的圣诞节,在单位的mentor也是苏格兰人。发现自己还是偏感性,这世界走过的地方,后面就融合成生命的一部分,没什么哪里人,哪个地方,世界有点大同,不再惊异。

爱树的朋友想过来这儿玩一玩,跟她说:过来吧,看看不同的世界,然后不再有地域的界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