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中年呓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读书的女子

(2023-12-29 12:24:24) 下一个

2023-12-28

以前在成人高中混过一年半,里面什么人都有,基本上都是有问题的:大多高中缀学,有个13岁成为父亲,有的考试时刚吸毒过来,high high的,有的精神不正常,有的满口跑火车,有的走出战争脑袋却停留在战争时段,等等,等等。

我的英语老师是个美男子,走过全世界,什么人都见过,什么人都教过,他常常说我是他很特别的学生。因为以后大家都要上大学的,英语老师把我们这些高中生当大学生一样教,极其严格,如作文,每个字每个字地扣,引用文出处也按规矩放在文章后面;最后戏剧表演,请来著名的剧作家文学家教授等打分,那是我唯一的一次完整地上台表演古希腊悲剧,准备的文稿比一本书还厚,拿到评委小组的评分时泪流满面。英语老师是个公平公正的人,让我学到很多。

学校也有象我这样想一心提高英文的人,或者为了高中文凭申请大学的,如有个俄国好朋友,她在商场工作,工作之余就过来读书,目的是以后读个本地文凭,找更好的工作;有个男孩子朋友,他缀学去跑世界了,现在回来读书,目的读医学院。这孩子的成绩甭提都好了,聪明得叹为天人,并且具有罕见的领导才能。

同学中还有个女孩子,非常特别,因为她总是在读书,无论多厚的书,很快读完。她的阅读量真是海量,基本没见过超过她的。她有个最大的问题就是:数学奇差,就是过不去,没办法申请大学。她总是说要申请大学,但她除了读书,不干别的,没有基本生活能力。

有次在上学路上碰到她,她躲着我走,跟躲着其它人一样;追上她,跟她说:我教你数学,你帮我改英文作文,怎么样?

她同意了,又不再同意,除了书的世界让她舒服,她害怕所有的一切。

尽管跟一帮不正常的孩子瞎混过,但这是一段非常有意思的生活经历。

我也比较给力,除了以优异的成绩拿到安省高中文凭,在英文老师的军训下,英文也提高了很多,至少可以比较舒服地用英文来阅读文学历史哲学军事等社会人文科学。

我爱读书,但也怕想那个爱读书的女孩子样用读书来逃避这个世界,尽管读书给我很大的乐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