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中年呓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晨雨

(2023-12-27 09:23:54) 下一个

2023-12-27

早晨,下着雨。

多伦多的天,连我都不认识了。圣诞节的一个星期,温度在7度左右,一点也没有冬天的样子。

前两天大雾,女儿喊我看外面,吓了一跳。看到浓雾,总能想起以前看过的电影:the streetcar named desire。布兰奇的迷茫与错乱,与浓雾浑然一体。费雯丽太漂亮了,演的太投入了。象她的前夫演哈妹雷特的劳伦斯一样,也是太投入,无法分清现实与戏剧人生。

每天早上都要出去走一走,每天晚上都要读读书,否则,觉得一天都浑浑噩噩的。

打着伞出去散步。

任何天都可以散步,O对此非常迷惑。

下雨对我毫无影响,一般小雨,一件风雨衣就行,极少用雨伞;有时衣服湿了,也没觉得什么,洗个大澡,格外快乐。

雨天的树与晴天不同,静谧与深沉;沟渠一年到头都是干涸的,只有这些天形成了小河,蛮有趣的。

橙红色的风雨衣非常给力,把我与外面的风雨隔开了。记得买后没都久就去退货,因为太鲜艳也太结实,不习惯。当时店里的经理跟我说:这么漂亮的颜色,这么好的价格,你穿起来非常好看。他很高兴我不再退货,而是又买了一件衣服。

还记得他高兴的笑容,以及另一个店员的赞许。

是的,这件衣服非常好看,也非常实用;更重要的是,店经理和他的店员的笑容,一直觉得温暖。

店里买衣服次数多了,大家早已相熟,更多的是邻里的关系。

这个天出来散步的,并不光是我,还有路上一些老相识。

一位中年妇女拿着瑜伽垫子,高高兴兴地走着,问她是哪里的瑜伽课,告诉我是旁边的健身房。我打伞了,袖子上还满是雨水,她根本就没打伞,更牛。

终于走入trail,刚开始空空的,只有我和树,后面有人了。

记得有次走到trail 尽头,有对夫妻走过来,男人突然对我说:你好!吓了我一跳,因为发音太标准了。他们看我惊吓的样子,恶作剧似地笑了。

早晨的散步,对我来说就是瑜伽冥想,一天最美好的时光。

雨天的散步更让我着迷,有雨滴,有路上的行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