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中年呓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海下世界

(2023-10-16 09:33:47) 下一个

2023-10-16

法国人带给我们的12样好东西- 知乎

O度假,一心一意就是想潜水。

到了墨西哥Cozumel 后,发现这儿是潜水的天堂,好像整个岛所有的活动就是围绕着潜水进行。

疫情,O三年没有潜水了。轮渡一到岛上,在酒店放下行李,他就出去找潜水门店。其实不用找,酒店门口20米处就有五个。

潜水生意价格差不多,100-130美金一次,下水两次,中间休息。你不管在哪个门店报名,一般最后都会汇总到一个潜水教练名下。你的队友每次不同,看教练能招来几个队友。

第一次潜水,是跟一个英国人。他在Cozumel有个门店,带队员,还卖跟潜水相关的用品。这次O感觉不是太好,主要是身体状态不好。三年没潜水了,身体有个适应的过程。

这次潜水,O有三个75岁左右的女队友,来自纽约。可别小看她们,都是高手。她们全年飞到不同的地方潜水。其中一个丈夫是水底考古学家,已去世;之前,她一直跟丈夫在海底探险寻宝。她们装备精良,设备用品全是空运过来的,非常专注。O的潜水用品基本是租的。

O说水底暗流比较猛。他体力不支,抓住礁石,腿都飘出去了。我觉得他这次感觉不好跟一路奔波得不到充足的休息以及营养跟不上有关。

第二次潜水是跟上一个英国教练呢,还是另外找一家。O觉得换一家,不是英国教练不好,而是比较一下。

第二次的教练是墨西哥人,但不是玛雅人,估计比较纯的西班牙人后裔。这也让我在以后喜欢在人多的地方看墨西哥不同的人种。

第二次潜水感觉好多了。主要是身体调整过来了,还有营养补上去了。这次只有O一个队员,教练带他到比较好的水底,他看到鲨鱼。

第三次潜水是墨西哥教练的朋友,O在水底看到鲨鱼和海龟,非常满意。

白天O去潜水,我就在酒店里上班。有空时,就下去游泳池泡泡;O回来后带我到海里泡泡。

他也没有光顾着自己潜水,找到潜艇项目,报了名,在离开Cozumel的周六早上,我们坐潜艇下到海底。其实这儿的底只是海里山的顶峰,旁边可看到水底万丈深渊。潜艇在水里开了45分钟,看到了只有电视上才看到的水底世界。这次没有看到海龟和鲨鱼,但看到ELL和成群五彩的鱼,还有海底沉船,及船上潜水的人,大家互相打招呼。后面在女人岛,每每早晨去游泳,偶有鱼群慷慨地围着我转,在我腿上蹭,挺让人激动难忘的。

O向我介绍了发明水肺的法国人Jacques-Yves Cousteau,他多次获奥斯卡奖的关于海底世界的电影,打开了眼界,我对海底世界又多了份感性和理性的认识。

跟O认知不同的世界,生活的视野也开阔了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