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中年呓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忧郁症

(2023-07-06 08:14:00) 下一个

2023-07-07

李纹忧郁症死了,觉得自己也在忧郁症的路上走着。

很久以前,有个美国的朋友,把我羡慕的:幸福的家庭,美满的生活,良好的职业,整个生存环境安全稳定且温暖;而我则一个人拉扯着孩子,没有固定工作,租着个公寓,不知道怎么生存下去,拼命地挣扎着。她说她有忧郁症,就是开心不起来,从早上起来就不开心,别人哄着还是不开心;非常不解。当时自己的状况非常恶劣,但每天早上都去寻求新的发展,情绪有时会波动,早上醒来也会感觉空洞无着落,但,生活还在继续。

近十年,稳定的职业,稳定的居所,多年的旅游,把旅游国的历史文化当成学业来做,让我过的的生活过的平静且充实,但心里还是隐隐的,因为逃离在背后的问题总要去解决。

忧郁症是什么?对这病并不了解。自己是否患过忧郁症,或是否在忧郁症的边缘晃过,不知道。

读了一本贾平凹的《我的人生观》。跟女儿说:二十多年来第一次觉得自己就是老外,中国的一切遥远且陌生,了解中国就像每年旅游做功课一样去认真阅读和理解;第一次开始读中文书,且读的下去,并且想去了解,还可以读古文。

感觉忧郁症就是个深渊,黑洞,把你往里面拉;里面充满着邪恶和无垠,但却有张力和魅力。

外面的阳光,空气,水的温度,树的绿色,这些是什么?

有点不真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中年呓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之秋' 的评论 : 南亚旅行,不错的选择。
还在工作,并且一时半会不会退休。
赚的钱花在旅行上不心疼,因为收获满满的,回忆多多的,世界也变得非常亲近。
之秋 回复 悄悄话 把旅游国的历史文化当成学业来做-也许这个爱好能够战胜容易空虚的生活,但是需要有一定的经济条件支撑。我最近在想着南亚旅行,印度,孟加拉国,尼泊尔,不丹,斯里兰卡,看着很有吸引力,虽然是相对脏乱差的地方。再往印度西边走,就是各斯坦国国家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