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中年呓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黄山看日落

(2023-07-14 09:58:32) 下一个

2023-07-14

黄山看日落的地方很多,光明顶、排云亭、丹霞峰、飞来石、鳌鱼峰、西海瑶台。

白天刚去过鳌鱼峰,晚半天又从光明顶走过来,就决定在酒店门口看日出和日落。

这是一个正确的决定,因为我和女儿的脚都酸得不行,第二天还要去莲花峰,刚又被人吓过莲花峰有多难爬。

坐在酒店外台阶上,面对着斜阳西下,虽不是最美的日落,还是了却了心愿。世界各地著名的日落看多了,总想体味日出日落天地循环这份自然的神圣。

人比较多,但比起其它热门景点,还是比较松散。

有位中年女士挤在我的后面,就让点位置给她拍照,她很感谢。

日落后,有点冷,大部分人都走了,我还是痴迷地看着天边印染的晚霞及群山,不愿离去,这位女士也是。

她告诉我:她已经出来三个月了,花了三万多元;她退休后,就花时间出来旅游,跟我路上见到的国内大量中老年旅行者一样。

我们一起算了一下花费,她是跟不消费的团来的,我和女儿是自己策划自助游,但花费可能我的更多些,看来国内旅游跟旅行团还是可以考虑。

她去了国内好多地方,除了武汉看了一下亲戚,其它地方都是到地方参团。

她说国内跟她一样的新近退休者在全国到处旅游的人很多。她觉得房子有了,孩子工作了,退休金也花不完,退休后先在国内到处看看是最好的选择。象她已出来三个月了,还没有想回家的打算。至于后面去哪儿,也有自己的想法,也许后面就回家,也许越走越远,自己也说不定。

我们谈到国内高铁的建设给旅游带来的方便,以及各种基础建设让生活变得更容易,大家都感觉到现在中国百姓的生活还是不错。

我也体会到中国的变化。本想跟女儿从一个城走到另一个城,发现她提不起兴趣,反倒对自然界有热情,这就是我们上黄山的原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