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中年呓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希腊之行】 - Skaros Rock

(2018-03-19 19:55:58) 下一个

2018/3/19

(图全选自网络)

第二天下午就要回雅典了,前一天从Kamari小村沿着Messavouno Mountain盘山上了Ancient Thira,然后又从Monastery of Profitis Ilias到Pirgos的再一路走下去,直到一个顺风车把我搭回Fira。

Image result for Ancient Thira

那天走了27km,已经很累了,傍晚时还想去Oia看日落;于是,就从Fira沿着海边慢慢地往Oia方向走。

Fira的日落也是一绝,当走到Imerovigli santorini Skaros Rock时,就走不动了。Skaros Rock的景致极其之美,就决定在那儿赏景。

Related image

先去Skaros Rock,近山顶时,路不太好走,爬起来也不容易,加上腿有点软了,当还有一步之遥(直上直下的爬坡)就到最顶部平台时,决定放弃,尽管旁边的人都要帮我(看了很多景,内心已很满足,不想征服山顶)。

Related image

从Skaros Rock下来后,我就到下山的路边一个靠山的栖息处坐了下来,想在这儿一直看到日落为止。

我的远处是Imerovigli santorini Skaros Rock,它深入到海中;目不转睛地看着海上的日落,也看着海中的奇景Skaros Rock。

因为我这儿是上下山的必经之地,所以,也有就有点好玩。

有对夫妇从旁边经过时,说:他们在Skaros Rock的最顶部平台上看到我,一直挥手示意,但我毫无反应;听后,吓了一跳,但真的很高兴。他们去的就是我刚才放弃的山顶平台。

有一对母女从山上下来,到我这儿时,坐下来跟我聊天。

妈妈说,她们是希腊人,Easter时带女儿来度假。

她指着旁边的象茴香叶的植物跟我说:这是他们用得比较多的作料,她要采一点回去,因为这儿的比较嫩。

她一边采着一边也给我闻一闻,让我也带一点回hotel。

她又颇为担心地问我为什么总坐在这儿,是不是累了。跟她说:是累了,因为今天走到了Messavouno Mountain山上了Ancient Thira,后面又迷路了,听后她吓了一大跳。

跟她讲了我Easter晚上在Pirgos看到的点灯,很震撼,到现在还不停地回味;她听后高兴地笑了; 因为我很享受她们的风俗文化。

她的女儿大概十一二岁左右吧,也在静静地听着,时不时地采一些植物放在我的手里,温柔地笑着。

我挺喜欢这样的感觉的,絮絮叨叨,两个前后不搭的人,一起随意地聊着家常,温暖感动着对方。

也挺喜欢那个女孩子的,非常温和质朴,尽管有点好奇,但却安静善良,颇有内秀。

Related image

那天,我们聊了半个多小时,直到天快黑了,我们都该走了。

离开Santorini前一晚,过得很开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中年呓语 回复 悄悄话 @五湖以北:4月的santorini很美,适合徒步和迷失。
我多年来坚持走路上下班,且度假前已开始加强营养和做爬楼梯训练,希望这有所帮助。
我觉得用脚走下来的风景才是你的,至少对我是这样。谢谢阅读。
@风清fq:可能我一个人旅行,所以这样的经历特别多(70%时间并不独行)。曾在雅典,在backpack inn里跟两个德国物理博士喝酒畅谈了整整一个晚上,还有一路偶遇然后一起走一程的游伴们;他们的出现丰富了我的旅历,是旅行中的最亮点。谢谢阅读。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旅行中的惊喜,与偶尔相逢的人聊天,兴致高时,可以谈得天昏地地暗。即便仅仅是擦肩而过,能够同时欣赏某一道美丽的风景,也该是人生中共有的惊叹号。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厉害,我们知道圣岛徒步是很好的经历,但体力不行,沒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