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中年呓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夏天hiking

(2017-06-11 17:18:36) 下一个

2017/6/11

天一下子热了起来,但hiking还得继续。

今天的hiking在城里的trail,因为野外蚊子太多了。

出了trail,跨过一座桥时,一看,吓了一跳:远处左边大楼不是我原来工作的地方吗?第四层左手边第二个窗户,就是以前的office。

桥的右边一大片,就是市中心最著名的墓园。

C也叫了起来:对面的楼不是她单位负责打的地基吗?

原来,已到城里;由此,也就听来了一个鬼故事。

当初C单位负责的这座大楼,建起来后,生意非常好;接着又开始增建。也不知为什么增建需要再打地基,姑且不管,且说打地基时发生的事情。

再打地基时,把地下水给打了出来;水漫过了旁边的墓园一角。

一天,有个老太太跟经理说:我们在这儿多年了,也过得挺好的;你们一来,把这儿弄得水漫金山。

经理想想不对,因为加拿大最讲究做一个好的市民;于是,他让手下基地的人第二天就把水抽干。

当经理查看现场时,看到对面墓地的长椅上远远地坐着祖孙两个。奶奶和孙女儿都穿着红裙子。奶奶就是昨日跟经理说话的那个。

转眼瞬间,老太太就闪到经理眼前,说:你真的做了我让你做的事!

再一瞬间,穿红衣服的老太太和女孩儿就消失了。

据说:对面的墓就是这老太太的。她已逝去多年了。女孩儿从哪儿来,不知道。

前生,经理从来不相信鬼魂二字;那一刻,他是坚定的鬼魂信仰主义者。

听后,hiking小组的人各自蹉跎,嗟叹人世的轮回;并对故事的真实性各自心怀鬼胎。

在开车回来的路上,十字路口,我们看到右边花圃与大楼之间,站着一个穿红衣服的女子,象雕像一样,转眼又动了,我和朋友吓了一跳。

看来刚才的故事把我们几个都吓着了。

其实在生活中,我也碰到过一些无法解释的现象。

如当父亲的祭日,我的电脑上忽然蹦出一道信息:打电话给你的父亲!

不光如此,还有其它迹象。

这些迹象好象在多次向我证明:我的父亲还在不知什么地方在关注着我,他无法得到安息,在他最钟爱的女儿生活幸福之前。

我的同事问我:这些迹象有没有烦扰到你。

我说:没有,一点也不,我希望父亲的存在;但也希望他的安息,希望在未来的世界重见。

我希望做个让他放心,让他的灵魂能得以安息的人;这样,他才能回归自然,如天上璀璨的星辰,寻找到自己的轨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