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中年呓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意大利之行-4】- 米兰:怎样藏钱

(2016-04-29 20:19:05) 下一个
2016/4/29
 
去意大利之前,安全是困扰我的最大难题;要想在意大利有个好的心情旅游,就不能丢钱丢护照和丢手机。
 
去前一个星期,跟女儿说:去意大利的安全升级了,已想好,钱全缝进内衣内裤里。
 
内裤腰剪开一个口,然后把钱卷起来塞进去,接着再缝上;内衣也一样。当缝好后试穿时,觉得还行,除了内裤里的钱卷的方向不对,动一动身上就有钱的声音。
 
当第二天跟同事讲起自己昨晚干的事,他们全笑了。部门里一个意大利西西里岛后裔跟我说:他将告诉他的侄儿我藏钱的事儿,让他去米兰等着我。我也“警告”他:会告诉意大利警察你侄儿来过的事情。
 
当然,钱不能都藏在一两处,还得分散一点。有一部分钱藏到一个地方,后来觉得不妥,又换了一个地方。等即将去机场的的时候,发现钱找不到了,立刻翻箱倒柜翻找,但没找着。跟女儿说:现在不得不去机场了,家里垃圾不能扔,直到把钱找到,警报才能解除。女儿说:下次藏钱时应该画一个藏宝图,这样才不至于连自己钱都找不到。
 
到机场后,突然想起钱在哪了,一摸,还真在;立刻打电话给女儿,大家全松了一口气。
 
行前已想好,到伦敦转机时,在洗手间换上藏钱的衣服再进意大利米兰;到米兰火车站存包前,再到洗手间换回来。这样可以做到身上只有20欧元进米兰百花教堂,让小偷偷无可偷,看看谁更厉害。
 
当飞机飞往米兰时,坐在我旁边是个从伦敦上来的英国人,打扮得非常精致。问他米兰的安全情况,他说:跟其它大城市一样,没什么区别,根本不是我想所象的满城小偷。
 
尽管如此,当飞机进入米兰时,还是有点精神紧张;因为旅行才开始,东西不能一下子就被偷了。
 
进入米兰前就知道米兰是个重灾区,有些拿纸箱子的故意把你拦住,然后把你身上的东西掏个一干二净。有点后悔,来米兰干吗,除了个教堂,也没其它可看的。但既然订了,也就认了。
 
到了米兰出了机场,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买个全日通票。全日通票有个好处,可多坐几次车。从米兰机场坐73路车再转地铁就到火车站,然后存好包后立刻再坐地铁到教堂,再从教堂回火车站,正好是全日通票的价格;买全日通更重要的是自己可以避开在买票口等着你的骗子。
 
当时已经想好了,到73路车终点,如果小偷太多,就到附近的麦当劳坐坐,看看形势,然后再做其它决定。
 
买全日通时,看着屏幕有点糊涂,正好旁边有个小伙子也在买票,就跟他说:买通票也在这机器上吗?他说:那我们一起操作,看能不能买,这样就买到了通票。因为同时买票和同坐一辆车子,并且自己也想找个护身符,所以就紧抓着这个小伙子不放。没想到,我们一路上尽有讲不完的话。在米兰宝贵的7个半小时内,有二个小时跟这小伙子在一起,这是后话,现在还是谈安全。
 
因为有小伙子在旁边,并且一路同行,所以自己的胆子也大了点。
 
到了汽车的终点,当下来时发现,全米兰的人并没在等着来抢劫我,而是每个人都在自己的生活轨道上慢慢运行,没人知道自己的存在。
 
正因为心放下来了,这胆子也就大了起来,到了米兰火车站后也就懒得重换内衣。
 
这样,当我站在米兰百花大教堂广场的时候,讽刺的是:本来想的是一身轻松,没想到却浑身是钱。

人算不如天算,这样的结局是自己米兰之行计划里所没有的,很荒唐
也蛮好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中年呓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这次旅行挺满意的。梵蒂冈博物馆整整一天,直到被赶出去:-) uffizi6个小时,Florence & Rome两个Entruscan博物馆各呆半天,很满足。估计有个伴会烦S我:-) 但确实牺牲晚上在外面的时间,但晚上也累了。
这次忙得18天连吃饭时间也没有,购物更不可能,进去商场就烦,估计下次再去时会有所选择。
去前读Rick Steves罗马一书陌生的地方和名词太多,现在用脚走过后觉得熟悉了很多。书都被我翻遍了。不过,里面有些变了的地方,后面再提及。
小西门 回复 悄悄话 哈,有意思,这是你旅行中很出彩的花絮。
中年呓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留言。
实际上,这些只是旅游中的细枝末节,也是大家关注的安全问题。其实真正想写的,是自己对西方文化的了解,以及对生活的认识。我的整个意大利之行充满着探索者的乐趣,尽管孤单,却赢来了自由和丰富,非常珍贵。
容我慢慢道来。谢谢!
小兔三屋 回复 悄悄话 一个人旅行听着很潇洒,其实不安全,多一个人能有很大帮助,静等下文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这样就太累了。
xioduo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幽默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回复 悄悄话 没劲。好像自己是富翁似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