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中年呓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西欧之行-7】- 象本地人一样生活

(2015-07-25 09:19:22) 下一个
2015-7-25
 
西欧之行来得太突然,从有这个主意到出发也就一个星期多一点的时间。当星期二晚上订了下星期四出发的机票时,自己都有点象高速上开快车刹不住的感觉。
 
订下西欧之行后,就开始设定重点。前后有比利的同学和荷兰的朋友同游,那中间就一个人主攻巴黎吧。
 
同事知道我要去西欧后,纷纷出谋划策,一个提出airB&B, 一个提出Hostel,反正一个人,如果不住酒店的话。
 
西欧之行,住是个主要问题;如果这个问题解决了,那以后去西欧旅游也就不存在什么大问题了。这是走前很想攻克的一个难题。
 
自己对住的要求很简单:安全方便的住所,一个干净宁静的小屋,舒服的床垫,干净的卫生设施,就象我现在的居所一样,其它真的都不重要了。当然,如果能过得象本地人而不是酒店的旅客那样,那将是bonus了。
 
当星期天打开airB&B网站时,觉得这就是我要找的。当输入自己的居住时间后,第一个蹦出来的就是一个艺术家的公寓。居住条件满足我的所有要求,而且还相当便宜。可能是当时还刚进入旅游旺季吧,当现在帮朋友订时,价格就已翻倍了。
 
想起同事所说的:看评价。一看,小区好,地点好,人也好,里面设施尽管一般,但还舒服算过得去了,就掏出信用卡立马订下了。
 
订下后才知道自己是多么的糊涂,因为巴黎的地图还没看呢,其它的地方还没比较呢,不过,订下后,也就订下了,一点也没纠集其它。那时心里只有开心,还有对即将的旅行的无限向往。
 
现在回想起以前订房子的心态,以及后面在巴黎的生活,觉得自己还是很幸运的,所有的准备干脆利落,一开始就找了个好deal,为自己在巴黎的生活赢得了宝贵时间和空间。
 
在巴黎的7天时间里,我早上起来就象本地人一样,或者象在多伦多一样,到小区的面包屋买新鲜的面包,坐在窗口边悠闲地享受着早餐,边看路上行走的人群;或者到旁边的商场里买点黄瓜牛奶西红柿之类,补充一天的体能需要。晚上有时也坐到路对面的餐厅,点个餐和啤酒,吃得饱饱地心满意足地回去睡觉。
 
住在小区的感觉是自己的心境很平实,很温暖,也很悠哉。房东是个本地人,楼上下都是本地人,走到小区坐在公园里,小孩子满地爬的的景象带给我的也是家居感觉。
 
因为旅行计划有变,决定取消英国之行,而继续留在巴黎,所以就得重新找住的地方。因为当时ipad有点问题,airB&B的安全认证无法完成,房东以前有个住客也跟我同样情况,在她的建议下,我也住到她推荐Hostel去了。
 
说实在的,出了校门还没住过集体宿舍呢,也不是缺钱住酒店,但自己就认这样的S理,一定要在西欧尝试不同的生活方式。
 
在巴黎的第五天傍晚,当拎着小小的行李从巴黎西南搬到东北时,好象进入了一个世界,因为两边的景象太不同了。前一个是美丽静谧的小区,后一个好象是亚非拉集中地。一种忐忑不安的心立刻提吊了起来。
 
一路找到Hostel,心惊胆颤,因为一路乞丐和不明就里的游逛者太多,这也跟网上的评价太有出入了。前台非常热情,里面也非常宽敞。当办了入住手续上楼后,屋里并没有人,房间相当宽敞。6个人的屋子一般也就住3个人的样子(价格略高过10人屋等),因为大家都在外面玩到很晚,常常就我一个人。
 
住下后,就到周边熟悉一下环境。出门后,向来时的反方向走去。当过了一个小桥后,发现自己进入黑人区,街景更为脏乱差,还且闲逛者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你,沿路也有三处有警察把守。
 
感觉自己住Hostel这一决定是错误的,回到Hostel后,第一件事情就是退掉一天的房,因为周边环境太可怕了。当晚并没敢出去,因为感觉恐怖。
 
一会儿,同房的美国女孩子回来了,她说她没感觉危险啊,一切都还好啊,听后对自己都产生怀疑,她问我是不是走错了方向。
 
这个时候,才感觉到极度劳累。于是,干脆什么都不干了,就呆在Hostel不出门了。在Hostel舒服的床上整整地睡了差不多10多个小时后,第二天感觉好了一些。
 
Hostel提供早餐,不是太好,但牛奶cheese果汁等一应俱全。第一个早餐时感觉自己肚子很空很空,喝了很多果汁,加上前一晚睡足了,第二天在城里,深身上下充满了力气。
 
第二天早上出门时,沿着马路走了没一会儿(差不多5分钟)就到了地铁站,发现也没那么可怕,也不知自己昨晚怎么啦。可能昨晚来时和出门溜达时走到另一个街区了。
 
心情立刻大好,又开始放飞心情去闯荡巴黎了。回来后,又续补了一个晚上。
 
这次在巴黎住hostel的感觉是:一是那里主要是年轻学生旅游的选择地,也有中年人,但不多;楼下是酒吧,陌生人认识的地方。在那儿,我看年轻人互相认识,认真交流,很享受这样的氛围。他们的谈话内容也让我意识到中西家长对孩子的教育是有差异的,西方家庭长大的孩子更有闯劲。象我同房的18 岁的美国女孩,16岁起就独自满世界跑了,这在我这样的中国家长看来不可思议。年轻陌生人的交往也很有效,我曾新眼看到六个年轻男女几天在一起后,分离时如此难分难解。现在网上交流如此发达,他们的交往还会继续,他们的社交圈子还会扩大。如此说来,这未来的西方世界还应该是属于他们的,而非只知干活的中国人。二是这里的条件还是蛮不错的,卫生条件上乘,卫生间宽大,相比于前一个公寓。床也很舒服,拉上帘子后就是一个小空间。在那儿住的三个晚上,我都睡得很安稳和踏实。三是,住过Hostel后,觉得以后只要没地方住,这里就是最好的选择。那如果这样的话,以后欧洲之行住就不成问题了。这是这次住Hostel后最大的收获。四是,Hostel一般在很方便的地方,那周边人就会很杂,没必要过于紧张。总之,这种体验让我的巴黎之行变得丰富了。
 
住到东北边后,我也坐公车把这附近玩了下,对巴黎的认识又多了点。
 
可能自己很cheap,或者不愿意花太多钱在星级酒店上;同学对我的举动非常不解,认为不可思议,自己认为这就是自己,没什么好解释的。我可以用有限的钱走得更远,而不愿意花没必要的钱在luxure上,这是自己的价值观。
 
总之,对自己的巴黎之行很满意,因为它为自己未来独创欧洲更多的地方积累了经验,增加上勇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