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院种草种花,后院种菜种瓜

博文系博主原创,版权所有。欢迎非商业性转载(表明“请勿转载”的博文除外)。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博主打算在退休之后出版一本关于庭院种菜种花的园艺书和一本杂文集,敬请各位到时踊跃购买。
个人资料
彩烟游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自家后院的野兔,该逮住烧了吃吗?

(2018-01-20 06:01:03) 下一个

美国人住的房子,多为木头小房子,有个前庭和后院。因为院子里有灌木和草丛,所以野生动物比较多,其中最多的要算野兔了。

有人喜欢野兔在后院跳来跳去,说兔子是野趣;有人唆使猫狗去驱逐野兔,说兔子很讨厌。一些美国华人看到野兔,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吃。记得前几年有位女士,还因为对野兔的态度不同与她婆婆闹了矛盾。老婆婆来美国帮带小孙子。有一天,看到后院一蹦一跳的小野兔。奶奶就对怀里的小孩说:宝宝乖,宝宝能干。等宝宝长大了,把那兔子逮住,杀了兔子做红烧兔丁,宝宝自己吃,也给奶奶吃,给爸爸妈妈吃。这女士听到之后就很不爽,说:在美国,我们都是教育孩子爱小动物的,你怎么能一见到野生动物就想吃呢?看来,人生经历和世界观不同的人,对野兔的态度非常不一样。

美国常见的野兔叫做棉花尾巴(cottontail rabbit)。雌野兔一般在出生后第二年生崽,但性早熟的雌兔(不到总数的三分之一),春天出生,夏天就做妈妈了。兔妈妈通常是一胎生3-8个小崽崽,一年可生5胎。因为野兔子的生育能力强,所以美国到处可见野兔。

那么,后院的野兔子到底应该不应该逮住了烧烧吃?我觉得是不应该的。我虽然学历很高(大学本科毕业之后,通过自学考上在职硕士研究生班),但有点迷信,认为自家房子附近的野生动物是不能杀戮的。而且,美国这个大农村的野兔子,就像上个世纪三四十年代的共产党员一样,是杀不完的。你今天吃了张野兔,明天就来了李野兔。说不定张兔子还只光吃你的菜,那李兔子来了,不光吃你的菜,还吃你的花朵,刨你的花根呢。

总之,后院的兔子,让孩子追着玩玩挺好,但逮住杀了麻辣兔丁,我个人觉得不太好。真的想吃麻辣兔丁,去店里买一只兔子就可以了。
----------------------------------
【博文自荐】
看到一位正在喂奶的年轻妈妈(附照片)
夜晚,从菜地回家的路上
美国秋日小奇观:仙鹤暮归(多图)
----------------------------------

后院的野兔子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4)
评论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丁二酸钠' 的评论 :

看来丁二酸钠还是兔子专家呢!野兔子是不是一个物种,我还真不知道。你不会一看到迎接你的兔子,就想到丁二酸钠吧?

我爱丁二酸钠 2018-02-11 06:36:26
我在亚欧美三洲都长期呆过6年以上,好像所有的野兔子都是一个种的。30年前,到马德里飞机一着陆,首先来欢迎我的是野兔。
我爱丁二酸钠 回复 悄悄话 我在亚欧美三洲都长期呆过6年以上,好像所有的野兔子都是一个种的。30年前,到马德里飞机一着陆,首先来欢迎我的是野兔。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哈哈,我也呆萌?只听过夫妻在一起的时间长了,有夫妻相,从没有听说人和动物也是这样:)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游士这张兔子拍得很漂亮,呆萌的怎么看上去像你?有人说人和动物在一起时间长了就会有相似 : ) )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天早上池塘里的虾子' 的评论 :

我家母鸡们也很喜欢吃莴笋叶子,哈哈。

夏天早上池塘里的虾子 2018-01-26 21:26:07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哈!游士真是火眼金睛!是你至爱的莴笋了 :)
夏天早上池塘里的虾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哈!游士真是火眼金睛!是你至爱的莴笋了 :)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有缘好!这么可爱的兔子,我那舍得下口啊,哈哈!

有缘周末快乐!

有缘有你 2018-01-24 13:03:07
大游士!!还琢磨着怎么吃哪??哈哈。。。。周三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天早上池塘里的虾子' 的评论 :

是啊,春天马上就要到了,哈哈。你买的是芦笋种子还是莴笋种子?

夏天早上池塘里的虾子 2018-01-24 03:48:07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游士好主意!下年一定照办!期待游士分享业余农民春耕计划了!(我刚从海泰买了芦筍种子,希望这一年它会发芽吧)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大游士!!还琢磨着怎么吃哪??哈哈。。。。周三快乐!!
夏天早上池塘里的虾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游士好主意!下年一定照办!期待游士分享业余农民春耕计划了!(我刚从海泰买了芦筍种子,希望这一年它会发芽吧)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天早上池塘里的虾子' 的评论 :

虾子新年好!你家十几棵爬藤玫瑰被啃,很可惜啊!特别喜欢的花卉,需要在冬天单独保护。你可以试试用chicken wire。把chicken wire裁成短短的,做成圆筒,往上一套就行。

夏天早上池塘里的虾子 2018-01-22 19:16:23
游士好!真怀疑游士有千里眼,看到了眼下我家后院被啃到土里的十几棵爬藤玫瑰、啃到光秃秃的植篱柏树,连根扒起的当植被的丛生福?考,野生动物防不胜防,无计可施,虽然有6尺围栏,不管用!
夏天早上池塘里的虾子 回复 悄悄话 游士好!真怀疑游士有千里眼,看到了眼下我家后院被啃到土里的十几棵爬藤玫瑰、啃到光秃秃的植篱柏树,连根扒起的当植被的丛生福?考,野生动物防不胜防,无计可施,虽然有6尺围栏,不管用!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你养过兔子?在欧洲还是中国?刚生下来的兔子红红的,很可爱!

外面的世界 2018-01-22 08:44:47
你家是风水宝地呀。自从自己养兔子,就再也没吃过兔子啦。新周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声音知道美国肉类都需要检疫,看来你也是半个农业专家了!LOL

小声音 2018-01-21 21:40:50
嗯,野生动物不敢吃,美国肉类都需要检疫:))
游士从农业科学家改行动物学家了?哈哈!
新周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云朵朵' 的评论 :

加拿大野鹅很好吃的,但已经2-3年没吃了,商店里买不到。前几年买过,一磅$4.99。

流云朵朵 2018-01-21 21:13:20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纠正,是加拿大野鹅。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你家是风水宝地呀。自从自己养兔子,就再也没吃过兔子啦。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嗯,野生动物不敢吃,美国肉类都需要检疫:))
游士从农业科学家改行动物学家了?哈哈!
新周快乐!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纠正,是加拿大野鹅。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flock' 的评论 :

也不是所有学历高的人都讲讲道理讲文明的,只有种菜养鸡的人才这样:))

Myflock 2018-01-21 17:57:05
学历高的人就是会讲道理, 讲文明 :) 麻辣兔丁真的很好吃 :))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学历高的人就是会讲道理, 讲文明 :) 麻辣兔丁真的很好吃 :))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云朵朵' 的评论 :

如果美国哪天大饥荒,我们也不需要吃野兔子,我们可以自己种蔬菜啊!哈哈。

嗯,老年人和年轻人的想法是会有不同的。当然,中国人看到动物就想到吃的比例应该高一些。

流云说的“加拿大野鸭”是什么?你指的是加拿大鹅,还是鸭子?美国最常见的鸭子是麻辣鸭子(mallard ducks)。雄的有金属光泽,雌的灰灰的样子。

流云朵朵 2018-01-21 15:54:14
美国的食物那么便宜,饿肚子不太可能,所以,野生动物就让它们自由自在吧,如果哪天大饥荒,那逮到啥就吃啥,毕竟人类是万物之灵哈。经历过大饥荒的婆婆,肯定看到兔子就想红烧,还有没有经历过大饥荒的流云,看到我们这边的加拿大野鸭,第一个反应就是,红烧野鸭,味道会怎么样?
结果都是想想、过干瘾而已。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脉好!美国虽然不是遍地黄金,但真的是遍地野兔子!LOL

momo_sharon 2018-01-21 15:38:55
游士家地大物博,啥都有。不过不吃窝边兔的高尚情怀值得点赞!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的食物那么便宜,饿肚子不太可能,所以,野生动物就让它们自由自在吧,如果哪天大饥荒,那逮到啥就吃啥,毕竟人类是万物之灵哈。经历过大饥荒的婆婆,肯定看到兔子就想红烧,还有没有经历过大饥荒的流云,看到我们这边的加拿大野鸭,第一个反应就是,红烧野鸭,味道会怎么样?
结果都是想想、过干瘾而已。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游士家地大物博,啥都有。不过不吃窝边兔的高尚情怀值得点赞!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我不吃野兔,主要原因是不忍心,肥料和杀虫剂我倒是不担心。你那里兔子的数量减少,郊狼是一个原因,另外一个原因是天气。坏天气对野兔的杀伤力非常大。我买的兔子都是同事家里养的。他们处理兔子时,我向他们买一只,比商店里买的新鲜很多。

晓青 2018-01-21 13:47:33
这兔肉应当不吃,因为它们吃的草都是有肥料,杀虫剂的。别迷信,你吃不吃兔子兔子都祸害你,我家曾经让兔子祸害的不行,我写过的。现在兔子都让郊狼吃得差不多了,偶尔看得见。兔肉好吃,要跟猪肉一起烧,超市有卖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兔肉应当不吃,因为它们吃的草都是有肥料,杀虫剂的。别迷信,你吃不吃兔子兔子都祸害你,我家曾经让兔子祸害的不行,我写过的。现在兔子都让郊狼吃得差不多了,偶尔看得见。兔肉好吃,要跟猪肉一起烧,超市有卖的。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客好!我们后院有松鼠,但都是客人,不在我家久住,还没有造成危害。我儿子说他能逮住兔子,但从来没有真的逮住过;)

闲闲客 2018-01-21 11:25:34
还好,我们这儿没有野兔子,让你儿子每天和兔子赛跑锻炼身体 :)松鼠才是最讨厌,上天下地的,无处不在!!!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好!野兔子吃什么还是看得见的,就是不忍心吃它们。

水沫 2018-01-21 10:04:05
确实不该吃呢。还有一个原因,野生动物都不知道它们吃的是什么,还有可能生病中毒之类的。。。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还好,我们这儿没有野兔子,让你儿子每天和兔子赛跑锻炼身体 :)松鼠才是最讨厌,上天下地的,无处不在!!!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确实不该吃呢。还有一个原因,野生动物都不知道它们吃的是什么,还有可能生病中毒之类的。。。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fie' 的评论 :

兔子追不上,但也有办法抓到。我抓到过几次,但都放了。

elfie 2018-01-21 07:15:40
从没想过抓来吃。杀风景不说,兔子跑得快很难抓。这杀兔剥皮的残忍之事我们也做不来。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好!不吃花卉蔬菜的野兔更可爱:)

婉妮 2018-01-21 07:08:40
同意游士,不能抓住宰了吃。很可爱的野兔。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P2X' 的评论 :

你讲的有些道理,但说的太极端了。你说美国有几个人能享受山顶豪宅或者专门保护区农场种的蔬菜啊?人不能不吃蔬菜,要不到商店购买,要不就自己种一些。我可以很负责地说,自己种的蔬菜,比商店里买的蔬菜健康的太多了。

GP2X 2018-01-21 06:25:13
物质匮乏综合症,很多国人后院种菜吃。老外打理草坪每年得撒四五次化学品,完事儿后插个骷髅头牌子怕小孩儿,狗中毒。要种菜,除非山顶豪宅从来不撒这些东西,或者专门的保护区农场,否则就是作死。美国各town的饮用水源地,周围都是一大片的reservoir, 没有住家,没有草坪。紧贴高尔夫球场的房子,都知道毒性重不好卖。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林沟' 的评论 :

是的,即使忍心抓兔子,法律条文还是要弄清楚的。谢谢留言。

老林沟 2018-01-21 04:57:26
真想抓野兔吃的话,买许可证。否则被人告发吃罚款。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哈哈,迩东真逗!在门口跑过的兔子肯定是野兔了:)

erdong 2018-01-20 21:28:16
偶尔看到过门前有兔子跑过,不确定是家兔还是野兔。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anax' 的评论 :

你的观点和我的很接近!谢谢留言!你的头像上的荷花很好看。

nanax 2018-01-20 21:18:42
野生动物都木有经过检疫,说不定会有寄生虫啥的、、还是不吃为好~~ 看着玩玩就好啦~~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水之鱼' 的评论 :

谢谢白水!动物照片不好拍,因为它们不听话。对,野生动物可能会传染疾病,所以要特别小心。

白水之鱼 2018-01-20 21:10:14
照片很清晰,我总是拍不好动物。野生动物碰不得,恐传染疾病。
elfie 回复 悄悄话 从没想过抓来吃。杀风景不说,兔子跑得快很难抓。这杀兔剥皮的残忍之事我们也做不来。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游士,不能抓住宰了吃。很可爱的野兔。
GP2X 回复 悄悄话 物质匮乏综合症,很多国人后院种菜吃。老外打理草坪每年得撒四五次化学品,完事儿后插个骷髅头牌子怕小孩儿,狗中毒。要种菜,除非山顶豪宅从来不撒这些东西,或者专门的保护区农场,否则就是作死。美国各town的饮用水源地,周围都是一大片的reservoir, 没有住家,没有草坪。紧贴高尔夫球场的房子,都知道毒性重不好卖。
老林沟 回复 悄悄话 真想抓野兔吃的话,买许可证。否则被人告发吃罚款。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偶尔看到过门前有兔子跑过,不确定是家兔还是野兔。
nanax 回复 悄悄话 野生动物都木有经过检疫,说不定会有寄生虫啥的、、还是不吃为好~~ 看着玩玩就好啦~~
白水之鱼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很清晰,我总是拍不好动物。野生动物碰不得,恐传染疾病。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还吃过风野兔呢!我只吃过风鸡风鸭,但没有吃过风兔子。记得你们澳洲有些地方的野兔成灾,中国有人自告奋勇地要去澳洲吃野兔子,哈哈。

mzl9876 2018-01-20 15:23:52
实话说,三十多年前,野兔肉还真吃了很多呢,尤其是風野兔,那真是人间美味一道佳肴呢。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那个门卫的小白兔脾气还挺大的嘛,哈哈。

野兔有警惕性的,不吃人工兔粮,只吃长在地里的蔬菜和花卉。

恩朵 2018-01-20 14:46:27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亲爱的游士,能不能试试给他们买些兔粮,这样他们可能不会吃你的种的东西了?
唉,可能也会吃的,因为是野兔吗!
想起一件事;还是在Jeremy没有来美国前,妈妈陪着爸爸有一段时间呆在疗养院,有一回我看到门卫的位子的外面有一只白兔子,虽然不漂亮,但我特想把给Jeremy的粮食,小食品送给TA点,你猜怎么着,TA还不愿意吃,那可是我家宝贝的最爱吃的品牌食物啊!给TA挂上去的滚珠水壶,也不会用,白浪费了我们Jeremy的一个备用水壶。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实话说,三十多年前,野兔肉还真吃了很多呢,尤其是風野兔,那真是人间美味一道佳肴呢。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亲爱的游士,能不能试试给他们买些兔粮,这样他们可能不会吃你的种的东西了?
唉,可能也会吃的,因为是野兔吗!
想起一件事;还是在Jeremy没有来美国前,妈妈陪着爸爸有一段时间呆在疗养院,有一回我看到门卫的位子的外面有一只白兔子,虽然不漂亮,但我特想把给Jeremy的粮食,小食品送给TA点,你猜怎么着,TA还不愿意吃,那可是我家宝贝的最爱吃的品牌食物啊!给TA挂上去的滚珠水壶,也不会用,白浪费了我们Jeremy的一个备用水壶。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蓝蟹好!按照中国的迷信,房子边上的动物是不能吃的:)

Blue-Crab 2018-01-20 13:52:38
兔子都不吃窝边草,咱怎么能吃窝边的兔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兔子肉烧的好是很好吃的:D

双鱼城 2018-01-20 13:48:01
兔子肉不好吃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你这么敏感啊!吃肉的人,不能想太多,也不要切肉:)

恩朵 2018-01-20 13:31:25
2013年的春节前夕,我陪同学逛农貿市场,突然刚到一个摊位的木板上侧躺着三只兔子,我身不由己的上前,“野味,100块一只。”卖主说。“啥是野味啊?”我问。“就是野兔子啊,要几个,屋里还有”
我才仔细看了看,这是我第一次看见野兔。真的是和我的宝贝Jeremy不一样的,好像除了嘴大方向都有裂口,形状也不一样。。。
忍不住回到家里跟妈妈说了我看见野兔的事,抱着我的Jeremy(那时Jeremy还没有来美国)哭个不停,妈妈安慰我:“过春节,都有野兔卖,又不是Jeremy”
我没睡好觉,第二天早晨,乘出租又到了那个市场,可能因为太早,我没有看到野兔,就问卖者:“还有兔子吗?”“有,要几个”
我没说话,快速离开了,回去抱着Jeremy忍着有些反胃睡着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姐' 的评论 :

谢谢田姐!本科毕业的人难道不都是文明人吗?:)

田姐 2018-01-20 13:08:37
游士真是文明人!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徐徐' 的评论 :

You have a great sense of humor. I like it;)

小徐徐 2018-01-20 13:05:12
野生动物是原居地居民,你们抢了土地难道还要赶尽杀绝?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你们那里雪大,所以果蔬要用铁丝网围一下。果树很容易被兔子啃死的。

polebear 2018-01-20 12:28:26
今早发现兔子把我去年夏天种的梨树啃了,雪太多,包裹的地方不够高:(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夏圆好!你家的兔子真好,居然吃草!我家的兔子只吃我种的蔬菜,所以只好把菜地围起来。嗯,兔子肉很香,但你家里人爱兔子,不吃也罢,不然就闹出矛盾来了:)

我家的这只兔子的相对年龄,相当于你照片上你的年龄:)

夏圓 2018-01-20 11:49:44
游士,野兔在我前院后院如入无人之境。它们啃草的样子很萌,还会自我清洁,我一偷看就是半天,剩下的半天偷读游士语录。大好的时光啊,全花在偷上了!
大学时吃过兔肉,那叫一个香!现在和兔子近距离接触,加上我家老D喜欢兔子,我不忍心吃它们了。
你家的野兔很芳华,哈哈。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dwest' 的评论 :

红西好!新年快乐!

对,动物多了有自己的生态平衡,但人类是影响这个生态平衡最大的因素。我以前看到一只老鹰俯冲下来,抓住一只兔子,兔子一声声的尖叫。印象极其深刻。

redwest 2018-01-20 11:43:26
动物多了自然有自己的生态平衡吧? 曾亲眼看见一只漂亮的狐狸嘴里叼着吱吱挣扎的小鸟从后院穿过, 当时小鸟的叫声很凄惨, 听得人毛骨悚然。几年前一只母兔在草地上生了一窝小兔, 刚出生的小兔煞是可爱, 捧在手里摇摇晃晃站都站不稳。长大了就不讨人喜欢了, 吃花吃菜。每次看见他们翘着白屁股仓皇逃跑, 干生气奈何不得。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我在电视上看到,澳洲的黑蜘蛛很可怕,毒蛇很毒。美国有个电视节目,叫做Snake City,讲的就是这方面的事情,挺好玩的。抓蛇的还是夫妻俩。

裕德兄周末快乐!

东裕德 2018-01-20 11:23:25
不杀生坚决支持!在澳洲大农村里后院时有毒蛇“猛兽”出现。当地人原则上付费请专业人士来捕捉然后送到山里放生。问好游士兄。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兔子都不吃窝边草,咱怎么能吃窝边的兔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你吃野兔?你就等着玉兔子来砸你吧!哈哈。

狐狸肉你也吃过?杀狐狸要有执照的吧?你不怕狐狸精找上门吗?;)

mikecwu 2018-01-20 10:22:03
以前工作的地方在郊区,旁边有不少野兔。仓库有把枪,就当练靶子,干掉不少,弄了吃了,味道不错,但就是剥皮清理太麻烦了,肉也不多,后来就懒得弄了。

我们家开始养鸡后,招来了一批狐狸,吃掉我们一大半鸡群。狐狸肉也不错,但相对失去的鸡群来说,得不偿失。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兔子肉不好吃。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2013年的春节前夕,我陪同学逛农貿市场,突然刚到一个摊位的木板上侧躺着三只兔子,我身不由己的上前,“野味,100块一只。”卖主说。“啥是野味啊?”我问。“就是野兔子啊,要几个,屋里还有”
我才仔细看了看,这是我第一次看见野兔。真的是和我的宝贝Jeremy不一样的,好像除了嘴大方向都有裂口,形状也不一样。。。
忍不住回到家里跟妈妈说了我看见野兔的事,抱着我的Jeremy(那时Jeremy还没有来美国)哭个不停,妈妈安慰我:“过春节,都有野兔卖,又不是Jeremy”
我没睡好觉,第二天早晨,乘出租又到了那个市场,可能因为太早,我没有看到野兔,就问卖者:“还有兔子吗?”“有,要几个”
我没说话,快速离开了,回去抱着Jeremy忍着有些反胃睡着了。。。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游士真是文明人!
小徐徐 回复 悄悄话 野生动物是原居地居民,你们抢了土地难道还要赶尽杀绝?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今早发现兔子把我去年夏天种的梨树啃了,雪太多,包裹的地方不够高:(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游士,野兔在我前院后院如入无人之境。它们啃草的样子很萌,还会自我清洁,我一偷看就是半天,剩下的半天偷读游士语录。大好的时光啊,全花在偷上了!
大学时吃过兔肉,那叫一个香!现在和兔子近距离接触,加上我家老D喜欢兔子,我不忍心吃它们了。
你家的野兔很芳华,哈哈。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动物多了自然有自己的生态平衡吧? 曾亲眼看见一只漂亮的狐狸嘴里叼着吱吱挣扎的小鸟从后院穿过, 当时小鸟的叫声很凄惨, 听得人毛骨悚然。几年前一只母兔在草地上生了一窝小兔, 刚出生的小兔煞是可爱, 捧在手里摇摇晃晃站都站不稳。长大了就不讨人喜欢了, 吃花吃菜。每次看见他们翘着白屁股仓皇逃跑, 干生气奈何不得。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不杀生坚决支持!在澳洲大农村里后院时有毒蛇“猛兽”出现。当地人原则上付费请专业人士来捕捉然后送到山里放生。问好游士兄。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以前工作的地方在郊区,旁边有不少野兔。仓库有把枪,就当练靶子,干掉不少,弄了吃了,味道不错,但就是剥皮清理太麻烦了,肉也不多,后来就懒得弄了。

我们家开始养鸡后,招来了一批狐狸,吃掉我们一大半鸡群。狐狸肉也不错,但相对失去的鸡群来说,得不偿失。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田野,我春天时逮几只野兔子,放到你家后院去:)

田野maomao 2018-01-20 09:54:49
大侠,要慈悲为怀啊!善哉善哉,阿弥陀佛!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支持支持坚决支持,哈哈!

波城冬日 2018-01-20 09:33:16
不吃不吃坚决不吃,哈哈!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大侠,要慈悲为怀啊!善哉善哉,阿弥陀佛!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不吃不吃坚决不吃,哈哈!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健康好!野鸭子好像哪里都不能随便逮的,要有狩猎证,但有些地方野兔是可以顺便逮的。很多种菜种花的人不喜欢兔子,因为兔子的胃口很大。我每年春天都要把菜地围起来,不然就没有收获。

吃出健康 2018-01-20 09:07:26
在我们这里,任何地方的野兔野鸭都不能杀了吃,这是违法啊,有人告你就完了。种菜的人不喜欢野兔,游士好公民,兔子吃了你的菜也不杀它。周末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在我们这里,任何地方的野兔野鸭都不能杀了吃,这是违法啊,有人告你就完了。种菜的人不喜欢野兔,游士好公民,兔子吃了你的菜也不杀它。周末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upudelaclichy' 的评论 :

阿弥陀佛!可怜的野兔子!

pupudelaclichy 2018-01-20 08:25:13
以前挨着一个大公园住,里面野兔繁殖到每平米都有兔子。园方实在受不了了,就下药把兔子毒死好多。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stforfun' 的评论 :

你在南京还吃过野兔肉呢!很有口福啊!以前国内打猎好像用的是弹药加小铁珠子,可能就是你吃到的“子弹”。

你说的对,郊狼在美国扮演很重要的角色,但经常被人误解。

justforfun 2018-01-20 08:23:52
我小时候吃过野兔,那段时间南京市场上野兔成了猪肉的替代品,听说是从陕西运来的,有时还能吃到铁珠子,应该是打野兔的子弹。味道已经记不得了,当时好像比猪肉略贵一些,所以买不到猪肉,就买兔肉。

野兔过多也会破坏生态平衡,要有相应的郊狼去平衡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野兔靠吃,是控制不住数量的。野鹿的数量是要控制。野鹿是造成交通事故的重要原因。

这周末你和一叔有摔跤吗?:)

cng 2018-01-20 08:22:23
赞成吃掉以控制野兔成灾。美国允许打猎打鹿打熊,原因就是如此。
pupudelaclichy 回复 悄悄话 以前挨着一个大公园住,里面野兔繁殖到每平米都有兔子。园方实在受不了了,就下药把兔子毒死好多。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哈哈,你家后院都成天然的动物园了!浣熊的危害很大,还可能传播疾病,但郊狼很cute啊!有了郊狼,浣熊和鼠辈就应该少了吧?我们这里有郊狼,我还希望它们常来我家后院呢,这样野鹿就不敢来了。野鹿的危害很大。至于飞鼠,我只听说过,没有见过,哈哈。

在美国很多年,野兔我没有吃过,也不想吃,但有时向同事买清理过的家兔。

风清fq 2018-01-20 08:11:14
咦!你家的野兔怎么长得那么眉清目秀?我家后院内外的那些四处乱窜的兔辈,鼠辈,浣熊、郊狼们多半个个丑陋无比,毁了我的花园不祘,还会毁屋子。听说过一种叫飞鼠(fly squirrel) 的吗?打洞钻墙在我家顶楼作了巢,天天晚上在头顶上作战。化了很大代价才将这批瘟神给请走。至于是否该将这野兔给吃了?我觉得吃了可能会坏了你的好胃口,太噁心了。不过,家兔的味道还是很不错的。
justforfun 回复 悄悄话 我小时候吃过野兔,那段时间南京市场上野兔成了猪肉的替代品,听说是从陕西运来的,有时还能吃到铁珠子,应该是打野兔的子弹。味道已经记不得了,当时好像比猪肉略贵一些,所以买不到猪肉,就买兔肉。

野兔过多也会破坏生态平衡,要有相应的郊狼去平衡
cng 回复 悄悄话 赞成吃掉以控制野兔成灾。美国允许打猎打鹿打熊,原因就是如此。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ara' 的评论 :

现在吃松鼠的人很少了。以前松鼠是美国人(特别是山区的)蛋白质的重要来源。

狐狸不能吃,因为狐狸都是精:)

warara 2018-01-20 08:04:36
要不要吃松鼠呀还有犲啊狐狸啊野天鹅呀?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aglegirl' 的评论 :

同意!人类不缺肉,特别是人到中年之后,人类的腰围都是肉,哈哈。

beaglegirl 2018-01-20 08:02:35
还是别杀生了。人类又不缺肉,何必为了过嘴瘾杀了它呢。又不是生死存亡。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没有吃过兔子肉?我以前在国内的时候吃过好多次。嗯,记得你家养过鸡。我在养鸡之前,一个美国同事就提醒我,一定要先确定养的鸡是pets还是farm animals。

暖冬周六爬山快乐!

暖冬cool夏 2018-01-20 07:37:29
兔子肉好像这辈子还没吃过呐。要想吃不能想太多,我们家女儿养过鸡,到现在都不吃鸡肉:((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咦!你家的野兔怎么长得那么眉清目秀?我家后院内外的那些四处乱窜的兔辈,鼠辈,浣熊、郊狼们多半个个丑陋无比,毁了我的花园不祘,还会毁屋子。听说过一种叫飞鼠(fly squirrel) 的吗?打洞钻墙在我家顶楼作了巢,天天晚上在头顶上作战。化了很大代价才将这批瘟神给请走。至于是否该将这野兔给吃了?我觉得吃了可能会坏了你的好胃口,太噁心了。不过,家兔的味道还是很不错的。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茵茵好!你说的“两只大兔带着几只小兔”的场景我没有见过啊!也许欧洲的野兔物种不一样?公兔的唯一责任就是交配,公兔不和母兔在一起的。

茵茵梦湖 2018-01-20 07:32:51
我们附近的公园也有野兔,经常是两只大兔带着几只小兔,晚饭后因没电视看就出来散步,它们与人相安无事,就是狗有时看见了爱追着它们跑,多管闲事。
warara 回复 悄悄话 要不要吃松鼠呀还有犲啊狐狸啊野天鹅呀?
beaglegirl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别杀生了。人类又不缺肉,何必为了过嘴瘾杀了它呢。又不是生死存亡。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兔子肉好像这辈子还没吃过呐。要想吃不能想太多,我们家女儿养过鸡,到现在都不吃鸡肉:((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我们附近的公园也有野兔,经常是两只大兔带着几只小兔,晚饭后因没电视看就出来散步,它们与人相安无事,就是狗有时看见了爱追着它们跑,多管闲事。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兰花地主' 的评论 :

地主好!是的,兔子是比较容易防的动物,因为兔子不会打洞。鹿的危害才大呢,鹿太难防了。

兰花地主 2018-01-20 07:21:54
野兔会毁坏菜园,只要把蓠芭做牢就行,比一个松鼠好防。另外,既使在自家院里捉野兔,有些地方也违法,邻居看到会举报。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野兔会毁坏菜园,只要把蓠芭做牢就行,比一个松鼠好防。另外,既使在自家院里捉野兔,有些地方也违法,邻居看到会举报。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家后院的鹿很肥的,我见过,哈哈。

菲儿天地 2018-01-20 06:57:21
我家后院也有,还有鹿,吃过,不过是山上腊的鹿:)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有缘早!我家后院的兔子很多。我的儿子和邻居的狗有时候一起追野兔,把兔子追到后面的小树林里,但兔子过一会又来了:) 你肉吃得这么少啊!我是每天都要吃肉的,不然吃不饱,没力气;)

有缘有你 2018-01-20 06:54:57
赞成大游士!让野兔子把你家当家,呵呵。。。俺现在很少吃肉了,所以俺家因为俺也很少有机会吃上肉了,哈哈。。(厨房俺说了算)。。。你说兔子有多可爱啊。。。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疏影笑寒好!新年快乐!

疏影笑寒 2018-01-20 06:50:00
问候彩烟游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快了,快了,我看小树快要发财了:)

六合特产野兔肉很有名,但我没有吃过,因为我没有六合的亲戚:)。吃肉的时候不能想太多,不然就吃不好,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2018-01-20 06:21:46
哈哈,想做有钱人的人,还木有发财啊!

游士,我真不忍心吃兔子肉,小时候家里的亲戚送来六合特产,野兔肉,很美味,现在想来真有犯罪感!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兔子肉不好烧,烧的不好有异味的。这个大兔子已经不是很可爱了。小兔子真是cute!

莲盆籽 2018-01-20 06:19:22
很久以前看见店里卖兔肉,想买但不会煮。你把野兔拍得这么可爱,再也不想吃兔子了。
游士老师周末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莲子早!我们有钱的老乡说不定和人在谈大生意呢!哈哈。

莲盆籽 2018-01-20 06:12:44
沙发,趁我们有钱的老乡还没来。抢了再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后院也有,还有鹿,吃过,不过是山上腊的鹿:)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赞成大游士!让野兔子把你家当家,呵呵。。。俺现在很少吃肉了,所以俺家因为俺也很少有机会吃上肉了,哈哈。。(厨房俺说了算)。。。你说兔子有多可爱啊。。。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彩烟游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想做有钱人的人,还木有发财啊!

游士,我真不忍心吃兔子肉,小时候家里的亲戚送来六合特产,野兔肉,很美味,现在想来真有犯罪感!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很久以前看见店里卖兔肉,想买但不会煮。你把野兔拍得这么可爱,再也不想吃兔子了。
游士老师周末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趁我们有钱的老乡还没来。抢了再看。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