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馬祖好味道

(2014-12-16 03:45:43) 下一个
馬祖好味道

對於馬祖一直都有個可望不可及的好奇感,這次有機會來一探究竟,來趟馬祖之旅。來之前大家都說那兒啥也沒有,去幹嘛?結果這什麼都有,真不想走,最後還真走不成!

先說吃的:各式各樣的生猛海鮮,又大又鮮美。這裡的大黃魚比一個人還要高,不是蓋的。福州魚丸是沒有肉餡的,可是好吃得不得了,連湯都喝光光。甜點呢?來一份黃金地瓜餃,可熱、可冰,任你挑。主食吃這裡有名的魚麵,60%魚、40%麵,做成十分有海味的魚麵。另外就是繼光餅,明朝的戚繼光將軍因攻打
而發明的野戰糧食,串在脖子上可邊打邊吃。於是馬祖國軍也如此效法,有點像美國的 bagel。另外還有十分養生的紅麴,可降三高,也可做成各式口味。另外喝的呢:這裡有名的八八坑道現在不打仗,釀酒用。酒味甘醇易飲,比金門高梁容易入口。

馬祖共有五個列島,這次只有機會來到南竿與北竿。這裡有山、有水,有吃、有喝,還有世界上最大的北海坑道,同時可容下120艘艦艇,現在供遊客在洞內划船使用。看到這些鬼斧神工工程,覺得以前的國軍真辛苦,在美國那都是犯人做的事。

這裡的飛機場是用目測,如果雲層太低便不能降落。在我們要離開馬祖那天竟然真讓我們遇到這種事。一千多位旅客滯留在機場,我第二天返美的計劃也被迫取消。這回困在馬祖,飛機進不來,當晩不但得多宿一夜,大家也只好計劃第二天乘船回臺灣。

這次乘船可真是一次特別的體驗,我們先乘小船由北竿去南竿,乘臺馬輪進基隆港。手中拿著船票倒處找座位,可是沒有
座位,只有床位。原來這船上全是上下舖,床上舖著蓆子,有一個枕頭和一床棉被,另加一個簾子保護你的睡相或隱私權。我好不容易找到我的床位,可是已有人佔著,原來船要先到東引,等那人下船,我才有床位。於是我便晃著等到東引再回到床位,回去時發現四面八方全是阿兵哥,一個個都在脫靴子,什麼味道都直撲而來,我立即棄床而逃。而我這個人又暈船,於是坐在甲板上海風吹了幾個鐘頭,真不是人過的。揺揺晃晃了八小時,總算到了基隆港。上回來基隆是小學的時候,現在五光十色、夜景迷人,真的不一樣。下了船,人也不暈了,這回遊馬祖格外的多一章,經驗真的不同凡響。

馬祖是戰地風光,沙灘萬里無人,又細又白,也沒有人來向你兜售東西。海鮮和土産,新鮮又美味,當地人也純樸善良,如果想去一個沒人找得到你的地方,這裡不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