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打鼔老师的女儿

(2014-12-13 17:08:40) 下一个

打鼔老师的女儿

我的第一位打鼓老师是个老美白人,他从十五岁就开始致力于打击乐器。打了一辈子的鼓,五十几个年头就怎麽的过去。曾经参与不知道多少个乐团,也全美的巡回演出,最后在拉斯维加斯扎根打鼓了几十年。除了在舞台上表演打鼓,另外也收学生。鼓?超群自然不在话下,每次与他上课,他会用 DVD 把他的教学重点,以及我学鼓的过程录下来给我,让我回家自己看。他对打鼓的热情,没有因为他的年龄逐渐老化,而稍有一分一毫的减少。

我向他买了一套十分珍贵及漂亮的鼓,放在我的办公室下班后练习,乐队也用我的场地来做排练。这样的日子过了两年,有一天房东来信说,有别的房客嫌我们太吵,即便是下班之后也不可以在办公室乐队练习。于是我不得不找一个新的地方,放我这套漂亮的鼓。我在家裡是不可能放这套鼓的,因为住家邻居更不能接受鼓声,所以在家裡摆的是电子鼓,可以插上耳机自己在家裡练习,就不会招到邻居嫌弃。打鼓的人真可怜,都是过街的老鼠。老师的家裡则是将车库,完全用隔音设备架好,裡面各式各样的打击乐器都有,可以在裡面大声用力的打,而不会骚扰到邻居。

因为要移鼓所以才与这位老师联络,鼓被我表演的时候搬来搬去,每搬一次就掉了螺丝、少了零件。这次决定搬到教会的大堂????,鼓漂漂亮亮地摆在正堂,而且英文堂的鼓手可以使用,一举两得。鼓被我七七八八的拼凑,请老师来了做最后检查。他不但把我失去的螺丝全部补上,而且把我的鼓皮重新调整,使声音变得更清脆悦耳。他在教会的大堂内试鼓,由于教会的高天花板,声音震撼惊人,真是好听极了!这次难得相聚,他告诉我一个最近发生的故事,他说 , Lily 我有一个女儿,你知道吗?

他慢慢述说,有一天有一个女孩从波士顿打电话来,说她是他的女儿,要帮他买一张机票到波士顿与她相认。他想想已经退休閒来无事,去波士顿逛逛也不错,而且还是免费的。就这麽煳裡煳涂地去了,他说这个女儿跟他长的真的是有点像,可是比他聪明。现在在一家公司做高级主管,赚了很多的钱。对他非常的孝顺,嘘寒问暖,带他吃带他玩。而且说过节的时候要再买机票,请他到她们家跟他们一起共度佳节。

他说他白吃白玩,心裡有点不安。于是对女儿说,他真的很幸运在已经坐六望七的时候竟然有一个这麽好的女儿出现。虽然甚麽都是免费,但是他还是想确定一下,做一个 DNA 的检验,这样他才能心安。女儿满口答应,于是两个人就去了医院的实验室抽血,做了 DNA 的验名正身。检验报告回来是,百分之九十九点八的成分这是他的亲骨肉。他高兴得老泪纵横,没有想到年轻时候的一夜情,得到了一个这麽好的女儿。漂亮、乖巧、又有上进心、对他十分的孝顺,他觉得这是他老来的福气,上帝派来的天使。他不停的反复对我说 :Lily ,我有一个女儿耶!

好久不见老师,难得大家相聚,带来这麽好的消息,心裡真是为他高兴。从此他便不再是孤独一人,只能与鼓为伍。老来能够有家人同聚,这真是老年人最大的福气。

李嘉音写于硅谷
1/24/201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李嘉音 回复 悄悄话 是呀,音樂人就是如此放盪!
初夏的宝贝妈 回复 悄悄话 女孩的妈很伟大噢,便宜这个老男人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