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四十七)曾经完美的世界(B)

(2015-02-19 18:46:39) 下一个

How my mom wants the world to be

 

 

P.S. the part about how the Chinese words should be arranged, I would actually like it J

俩人都笑起来,舒黎记起Dylan还真用过这种他称作流水线方法写中文作业。老师叫他们把生字一个字抄一排,他老先生拉开阵势,先写一排横,再写一排竖,然后加上一排横折钩。舒黎气得跳脚,Dylan说这是机械化的效率。

廖童开始收拾,把纸一样样放回去,舒黎看到一张彩色的硬纸板,捡出来,像是DylanIrene他们常做的所谓项目。

廖童接过去,看了,说,“噢,这是Elaine小学五年级时做的一个项目,他们当时在学二战犹太集中营那段历史,老师让他们回家采访家人,如果要去逃亡的话,只准许带三样东西,你会选什么。”

下面是Elaine的记录。

哥哥DerickiPodHarry Potter 第三集,一大袋Godiva的黑色巧克力。

爸爸:食物,钱,棉袄。

Elaine:洋娃娃Claire,小布狗Dawson和粉色的小毯子。

妈妈:爸爸,DerickElaine

廖童笑咪咪地看着手里的纸,良久,忽然抬起头来,看着舒黎,大颗大颗的眼泪涌出来,无助地问,“舒黎,我能带走什么?告诉我,我能带走什么?”舒黎一把将廖童搂在怀里,拍着她瘦弱的肩头,把脸紧紧地贴着她的泪水横流的脸,喃喃地说,“廖童,你什么也不带走,就留下来吧,我们都在这儿。”

廖童坐起来,抹了把眼泪,轻轻地说,“我常常想,如果我离开了,是不是就再也看不见,摸不到他们了。或者只是他们看不见,摸不到我了。好像隔着一堵玻璃墙,任我如何拍打,哭喊,他们都对我毫无察觉,那我有多绝望!你知道我怕看到什么吗,我怕看到我的孩子撕心裂肺地想念我,没有了我,他们的日子一团糟。我怕看到熊新失去我从此伤心欲绝。可是你知道我更怕看到什么吗?就是他们几天,几月之后,都开始了新的生活,没有了我的生活,甚至也很不错的生活。我情何以堪呢?”她接过舒黎递过来的纸巾,擦了擦眼睛。

“我是不是个很糟糕的人?我希望别人离不开我,我只希望没有我的日子是阴暗,痛苦的。我怎么是这样的呢?我不是在咒诅我爱的人吗?我怎么是个占有欲这么强的人!”她低下了头。

舒黎又把廖童搂在了怀里,轻声说,“不对,你只是个善良又有福气的女人,你才会舍不得你拥有的这一切。”

廖童惆怅地吐了口气,哽咽地说,“大概我这辈子的好运气要用尽了。”

舒黎抚摸着她的背,说,“不会的,不会的。”泪水却不听话地流下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