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湾区周末

(2015-02-22 16:48:04) 下一个
如何在湾区度过一个三天一夜,没有一分钟平淡的周末?
 
1. 要有几个你上辈子走散的姐妹在那等着你
2. 这几个丫头要么痴迷于捉弄人或者病态地喜欢看到你惊喜到惊呆的表情
3. 你要一头扎进一望无际的丽人堆,美食美酒,载歌载舞,尖叫笑闹,然后把如花的笑靥留给追随的镜头
 
周五赶到机场,检查:机票v,证件v,行李v,手机电脑v。结果飞机没到,晚点一小时,告知爱莉,她不是很同情地说,“不急,不急。”
 
雨神出行自要扯上那朵雨做的云,加州迎来十五年罕见大雨。当我站在机场大厅外接机走道的岸边等着上爱莉的贼船时,她却不见踪影,然后微信上丽人群里呼啦啦一众丫头们来陪我讲话,几十分钟眨眼过去。
 
等爱莉终于老远捧着花,喊着我的名字跑向我时,我甩掉行李,飞跑去和她抱在一起。忽然我的头被一双手从后面固定住不能动,爱莉看着我,表情诡秘,一副“Gotcha”的表情说,“你的惊喜!”我愣了,猜是兰兰,是继音,是我姥姥,我三姨。
 
当丽君的笑脸出现在我面前时,我好象做梦一样。等我终于尖叫出声时,整个机场都在看着我。一直以为我是惊喜大师,这次小木匠遇见了鲁班爷。
 
 
和喜欢的男人在一起时,你会废寝忘食,但和喜欢的女人在一起时,我胃口大开,一口气喝了半锅爱莉烧的罗宋汤。叽叽喳喳到凌晨两点,三个人挤在卫生间一边洗漱一边说笑,好像回到十九岁。
 
眨眼之间天就亮了,起来打扮漂亮,出门去最热门的糕点店买了各式糕饼,然后去农贸市场挑选了新摘的果蔬鲜花,品尝了从烟熏三文鱼到本地大红枣的各种特色食品。
 
 
午饭约了大学同学晓君兰兰,小师妹和她的北外女婿,以及神交已久的网络当红美食家和著名编辑。
 
从山珍品到海味,中餐吃到西式,配菜当然是上下五千年,习近平对阵奥巴马,东风压倒西风还是西风吹迷东风,连兰兰家初长成的帅小伙儿也不惧权威地力辨群雄。
 
 
如果你的好友碰巧是资深社区明星的话,她还有可能帮你安排一场签书义卖。在光芒万丈的盛大社区庆典中,你会觉得自己是走在英俊伟岸的大老虎旁边的那只狡猾而美丽的小狐狸。
 
湾区放眼望去果真尽是花儿一样的丽人和与丽人同行的山一样的男人。若你是聪明绝顶的高科技女工程师,你理当为知识所累,灰头土面,木讷无语,不行,你却偏要时尚光鲜,腰肢旖旎,还要呼朋唤友,应者云集;你若天生丽质,就当心甘情愿地落入漂亮脸蛋儿空脑壳儿的模式,不介,你也要上知天文下晓地理,出口成章,引领社区。这就是湾区的女人。
 
 
我有幸认识了湾区性感闪亮,率真热情的爬梯女王,她不仅是撑起三个孩子的天的妈妈,全职贷款员,能点燃全场的时装模特,也是在两天前的暴雨洪灾中爬梯子上房顶的,名至实归的爬梯女王。
 
 
夜浓了,二十几个意犹未尽的人一拍即合,涌到临近的酒吧,喝着深深浅浅的啤酒,高高低低地说着笑着。不知谁敲了哪根弦,两个智力能填平西岸的大男人卸了往日一本正经的面具,撸起袖子,在尖叫哄笑声中分别代表北大和清华,雅虎和谷歌扳起了手腕。一桌子的人一步跨回大三,为自己押在桌上的十块钱大叫着擂着桌面。
 
 
半夜一点,大家尽兴而散,我的上眼皮满脸找着下眼皮,神情恍惚地笑着走回梦乡。
 
门铃声牵来了清晨,羊羊轻盈恬美地端着早餐进门。听说我是武汉人,她就贤惠美丽地上门儿来做我想到哭的热干面给我吃。品味着浓郁的芝麻酱,甜甜咸咸的酱菜,脆脆的小香葱,我尝出了友情和缘份的味道。
 
五个女人喝着茶吃着点心聊着天儿把一上午就嚼碎咽下了,连爱莉的小狗Kimo也坐在一边,眨眼看着几个不时笑得东倒西歪的丫头。
 
 
十一点,恋恋不舍地拥抱告别,飞奔机场,下一站,现实,请软着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