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不姓王也不叫菲

(2015-02-22 15:37:15) 下一个
我一般不喜欢围观别人的家务事儿。王菲的歌今年才开始听到,对这个人没有喜欢也没有讨厌。只是知道这是个行走人生如入无人之境的女人,因为自己到这个年龄,行囊越来越重,有时会重新审视那些身轻如燕的人。
 
我的双鱼座的女友无原则地支持王菲:爱情就是这么慷慨!女人能不负初衷地勇于任性,而且有人陪着你颠沛流离地任性,这的确是种福份也是一种境界!
 
然而不是每个人都会这样做,也不是每个人都容许别人这样做的。
 
我常想,如果人生可以尽兴,相信很多人都会专心志致而奋不顾身地去生活。正是因为不能,我们多了很多人生的观察家和评判员。
 
相濡以沫,目不旁视是爱情,人海眺望,相思入骨也是爱情;起起伏伏,若即若离是爱情,敢爱敢恨,要么搂在怀里要么绝然走开也是爱情。若是有人要坐断围城墻根,那祝你好运,风景无限;若是有人要踩碎围墙门槛,也请你保重,往返平安。
 
心,是我们身体中最没有逻辑的一个器官,而爱情就在里面自顾自地生长。我们其实面对自己有时是无能为力的。
 
我不认为我们因此就可以随心所欲地做决定,因为大多数的我们无力跳出凡尘,无法克服地心引力,也因为我们不姓王不叫菲。我们可以沿着理智做出坚强的决定,但世人不必知道那些三更残梦中泪眼婆娑的面对。当然,如果你不知道我在说什么,那我替你庆幸,你是进化完整了的人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黄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水纵横' 的评论 : 我老公完全同意你的观点:)
黄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ustardSeed' 的评论 : 谢谢!
黄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善感的女人大多如此吧。
黄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谢谢你来读文。我承认自己一边大步流星地赶世上的路,吃喝拉撒撇不下,但又偶尔实在有些矫情,把心门关起来独舞一下的人。
MustardSeed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俺比博主早一步,二零一零年就听了王菲的歌,但直到今天才知道您在卖书,甚至还不知道书名。不好意思。

姓王叫菲的和不姓王也不叫菲的女人虽然不怎么对眼,但有一个共性,都喜欢爱情。一个把爱情唱在歌里,一个把爱情写在文章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很有道理。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你得了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