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十五)如何驯服一条保险大鳄

(2014-12-20 07:59:32) 下一个

                                                                        十五

                       

 

 

估价公司一个叫Karen的女人来电话说要来看车,娅唯主动问她要不要到车里看看,她想任何人只要真正明白车子瘫痪的程度,一定可以想象当时的撞击有多猛,也就会知道对方司机速度有多快,她是个多么无助的受害者。Karen说,她不用到车里看,她也不需要娅唯在家。

两天后她收到评估报告,结论是修车费用估定在1500元。她看了一下明细,报告避重就轻地列了车门刮了漆,挡泥板撞弯了,挂车牌的螺丝钉脱落了,但两个车轮胎撞瘪了,车头开始漏油却只字不提。她虽然不懂机械,但维修汽车的费用她还是心中有数的,没有四、五千块是下不来的。她一下子明白了这家保险公司是那种玩肮脏把戏专门欺负人的,他们雇用这种黑心烂肝的公司作弊,把他们的经济责任降到最低。

又过了一个半星期之后,那个调解员才来电话,还是不紧不慢的声调,告诉娅唯,他们公司决定承担80%的责任,也就是说可以补偿她1200元。她气得一时找不出话来说。到此为止,她租车已经花了不止1200元。她吐了口气,慢慢地说,“我是一个单人,你们是一个大公司,你们这么欺负我说得过去吗?”

电话那边不露声色地说,“我们的确是个公司,但我们不是慈善机构。”

娅唯气极了,“你们这些吸血的,你在听我讲案情之前已经定好了如何洗劫我的方案。”

“林女士,我们不必人身攻击。”她几乎可以听出一丝得意在他的声调里,这让她更加暴跳如雷。

“你给我听着,这案子还远远没结。”娅唯大叫。

“好吧,我哪儿也不会去的,这就是我的工作。”他似乎一点不受威胁。

她砰地甩下电话。

她跟她的女朋友们商量了一阵子,又在网上搜索了几天“如何对付狡猾、恶劣的保险公司”。她的出路一个是雇律师,一个是自己上小额索赔法庭。找律师,她怕生出些意外的费用,况且她不能亲自给那个保险公司一记响亮的耳光。于是她决定自己上小额索赔法庭。其实,她研究了一下,这个索赔的上限是3000元,自己租车已经花了1400,加上法庭费用,即便是自己全额胜诉,不过拿回3000块,减去自己的费用,剩下的跟对方同意赔修车的1200只是打个平手。但她要出这口恶气。

当她终于填好几打厚厚的表格,用挂号信寄出一个星期之后,她又听到了那个冰冷、傲慢的调解员的声音。他公事公办地说,他们愿意重新考虑赔偿的金额。娅唯一边用手指扯了一缕头发卷着,一边终于在车祸后第一次可以面带微笑地谈论这件事。“既然我们已经走到这一步了,你不好奇法官对我的车技如何评论吗?”

“我们还是希望有效率地把问题解决了。”他并没有觉得好笑。

“反正这是你的工作,忙一点会更有岗位安全感!”她故意折磨他,在他挂掉电话之前忍不住说,“欢迎您到新泽西来,一定要小心烂司机,当心他们从侧路上猛冲出来撞到你。”

她一放下电话就给舒黎几个打了一圈电话,约好周末吃饭庆祝,好像她已经胜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