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四)争取被辞职

(2014-12-19 12:33:08) 下一个

                                        

 

第二天一早,她按庐阿姨的笔记去永和买了面包和豆浆。她把早餐摆好,正要走开,他下楼来,她没抬头,只在他走进餐厅时,微笑着说,“早上好!”他简短地回了“早”。他穿了套浅灰色的西装,衬出麦色的皮肤,黑亮的头发用发胶理得直直的,很有性格。她穿了件淡黄色的短袖上衣,黑色的长裤。她整理了自己不多的衣服,发现还有几件适合管家的工作服,颜色不张扬,款式可以安全地弯腰抬腿。干净是最重要的,当然如果能有迷彩服的效果更好,让恶主人看不见她。

他把外套挂在椅背上,看了看面包,“这不是豆沙的。”她记得卢阿姨说过,他吃永和的面包,枣,提子和豆沙的都行,只要偶尔换换样,“萧先生很随便的。”--当然除了今

天。她没吱声,他放下面包,拿起豆浆,“这不是有机的。”往桌上一放,抬头看着她。她知道这顿饭他是不会吃的了。

她本想昨天他已经报仇伸冤了,自己也没追究,从此两不相欠。好聚好散看来是难了。不过反正是要走的,好离恶散也不重要了,从这儿走出去,他们两个谁也不会为发生的事失眠的。

她走回餐桌,在他对面拉出椅子来坐下,拿起面包,优雅地送到嘴边,咬了一口,“唔,新鲜面包就是不一样。”然后打开豆浆,喝了一口,耸耸肩,“我对有鸡有鸭的倒无所谓。”她津津有味地细细品尝起来。

“我请你坐了吗?”他不可至信地看着她。

“我见过的粗鲁男人多了,见怪不怪。”她全然无所谓的样子。“你知道治小孩子挑食的招是什么?就是饿他三顿,一定拧过来。”

“你少来刁蛮的这一套!我早饭吃什么?”

“谁让你不吃的?”她直视着他,她要让他知道,她一点儿也不怕他,至少不像他希望的那么怕。

她等着他大发雷霆,把她赶出去,这样,她也就短痛胜过长痛了。

“啊,才上班就凶悍起来了!”

她懒得浪费时间,“刁蛮、凶悍,我只剩这两样了,您任选一样吧,我马上端上来。”

“嘿,你这是来管家的还是来管人的?这工作还想要吗?”他退了一步,看着她。

她不紧不慢地说,“我是想好好干呐,但如果您实在不满意,不能将就,我也很遗憾,但能理解。”

他忽然明白了她的小伎俩,脸上掠过一丝笑容,“我还真不能在纠好你这坏脾气之前把你放回市场上去害人。今天要是个老大爷,非气出心脏病来。现在我急着上班,回头我们再来好好评估你的工作态度。”他倒着退出餐厅,饶有兴致。她不想他看出她的绝望,不出声地用英文问候了他的祖宗八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