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被把背影留给我(二)

(2014-12-02 13:45:24) 下一个

 

 

50小时之后,雪柔从海关出来,神情还是很恍惚,好友芊芊送她到机场时,一再说她不应当这么急赶回去,情绪不稳定会出事的。她没告诉妈妈自己订了第二天的机票,怕她担心。她牵着一只随身的小提箱,推了推墨镜,朝出口走去。她微微埋着头,避开狂喜的接机场面,面无表情地走着。

她忽然感觉到有手轻轻拍在她肩膀上,她停下步子转头看,一个比她高出一头的男人站在身后,温和地微笑看着她。她觉得有些面熟,但因为头沉眼花,实在想不出是什么人,怎么会在机场碰到。她把墨镜推到头上。眨眨眼,询问地看着他。“雪柔,我是路远方,严石的朋友。”她想起来了,他是严石的合伙人,每次回国来看严石,她总能零零星星地见到他一次半次。最后一次,严石紧急出差,还是路远方送她去机场的。

“你好。”雪柔用弱弱的声音说,他接过她的行李箱,指了指大门,“我的车停在那边。”她跟着他出了机场大厅。

他本想问问她旅程如何,但知道那是废话,看她苍白疲惫的样子,也知道至少不是个愉快的旅行。

“你怎么知道我今天到的?”她没通知任何人,因为除了严石,她不觉得现在自己能面对任何人。一切都发生得这么突然,显得那么不真实。

“我打电话给凌妈妈,她说你的朋友告诉她的。”路远方语气平淡地说。芊芊最终还是不放心她。

“谢谢你来接我。”雪柔轻声说。

外面太阳很大,很刺眼,热得有些躁。他们坐到车上,他调好冷气,说,“我帮你订好了酒店。”

他想过,如果让雪柔住在严石的房子,她只会更难过,看到一切提醒她关于严石的东西,触景生情。如果让她跟赶来处理车祸的严石的家人住在一起也不合适,人多嘴杂,一切不必要的细节对雪柔只有坏处。最好就是缩短她在此逗留的时间,减少她对具体事情的参与,让她早点回到老家和她爸妈一起花点时间,疗整情绪。

不料雪柔却说,“请你送我去医院。”

路远方平和地说,“你还是先回酒店休息,其它的我来安排。”

“他在医院,是吗?”雪柔自顾自地说。

路远方知道那是最坏的选择,看着雪柔虚弱的样子,一定承受不住那种视觉冲击。他去看过严石,他才意识到一个曾经生龙活虎,能量四溢,自信满满的生命竟可以如此脆弱,不胜重创。他决定尽量不让雪柔看到这个场面,他宁愿她记住严石美好的样子。

“我要去见严石。”雪柔流露出路远方意料不到的坚定和固执。他知道他拦不住了。之后一路无话。

路远方在肚子里骂,自己怎么就是个倒霉蛋,净揽这种差事。上回严石让他送雪柔上飞机回美,自己溜开了,这回又落着让他擦屁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