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兑

鄙人文学功底浅薄,但用心创作,多多包涵!
正文

【长篇连载小说】房东私密日记(二):爱在黑道边缘(二十一)

(2015-02-04 19:01:08) 下一个
         第七章 报仇


送走我之后,何弘军的手机响了。是黑道大哥苏连奎打来的。

“弘军老弟,昨天晚上我接到一个电话,你猜谁的?王树国的!他说了,下周他回东凤,想和你见见面,至于是如何见面法,我不得而知,还说让我也参加这次见面会,意思是说把当年与王树国的恩恩怨怨,就此做了了断。”

“苏大哥,你觉得王树国回来,目的是什么呢?”

“我也不好说,但是从他说话的语气上判断,比起以前略有不同,显得成熟了一些,过去那小子有多横,就连江湖黑道的人都不放在眼里,但我们千万不能掉以轻心,那小子比狼都他妈奸诈,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咱们地做好一切准备。”

“他还说咱们三家见面,不要勾心斗角,心平气和地好好谈谈。“

“这样吧,我们还有一些时间,我先和大哥商议对策,然后咱们再说。“

何弘军匆匆回到了自己家中,打开网络电话,与远在海南的大哥何铁军取得联系。电脑屏幕里的何铁军在阳台上晒着太阳,外面是碧波万顷的大海,何铁军坐在阳台边说:

“我早就知道,王树国迟早要和咱们算账,我还想呢,这次所谓的谈判,免不了发生械斗。我们谈判前要做好准备。但是,我们还得做好另一个准备,假如王树国和咱们是真心诚意地谈,我知道他小子的有意图,他无非就是想要钱,我想王树国这几年在外跑路,未必比咱们混地好。你想想啊,假如混得好话,他还回来干吗?肯定是混不下去了,才回来找我们。这次谈判老苏也参加,我们更有把握与他谈判。咱们两家还干不过一个王树国?我决定了,后天我坐飞机回来,我就不相信咱们收拾不了王树国这狗日的!其次是我想看看美竹的近况如何。“

何弘军说:“大哥你用不着来,怪兴师动众的,这事儿我和老苏就能处理好的。“

“不,机票已经定好,我来定了。你不知道,我虽然在海南过得很安逸,可是时间一长了,心里反而有些不自在,太孤单,你还不清楚我的脾气吗?我是闲不住的人,我想重新回到工作岗位去,听好了,不是过去打打杀杀的工作,而是专心处理公司业务。到了冬天时,我再回海南。“

何铁军的话坚决而果断,何弘军也无话可说。这次回来,除了何铁军外,还有一个是他的私人助理,是何铁军在海南高薪请来的。所谓的私人助理,是广泛的称呼,包括私人秘书、财务助理、生活助理,何铁军的私人助理来说,还有一个职能非常重要,身体康复师。是专门为何铁军量身定制的。半年时间里,他由坐着轮椅,经过系统、科学地坚持康复训练,现在可以用拐杖走路。

何铁军非常器重自己的 私人助理。他叫侯诚嗣。毕业于加拿大温哥华医学院,精通医道,特别是对肢体残疾康复颇有建树。硕士研究生毕业后,侯诚嗣放弃了加拿大优厚的工作待遇,决定回国淘金。侯诚嗣是一个聪明的人,除了专业上以外,投资理财也是他为了奋斗目标之一。他首先来到了北京,很快找到大学时正在中国讲学的一个导师,导师告诉他说,身体康复训练是未来医学界发展的方向之一,而且中国市场潜力巨大。导师认识海南一家三甲医院,听说急需侯诚嗣这样的人才,建议去那里工作。导师还特意给那家三甲医院的领导发去一封介绍信,侯诚嗣便马不停蹄地赶赴海南。

令侯诚嗣感到意外的是,那家医院一次性地便录用了他。原因是身体康复训练的专业人才在中国大陆紧缺,再加上他专业上经验丰富,特别是为患者成功做过几次手术和恢复训练,在医学界小有名气。不过侯诚嗣的理想不仅仅限于目前的状态,他想成了一个成功的商人,那才是他最大的理想。

某天,何铁军从报纸上得知侯诚嗣的事迹后,第二天便到到医院拜访侯诚嗣,咨询自己的腿能不能恢复治愈。侯诚嗣看了何铁军的伤腿表示,何铁军的腿由于竟而没有科学、及时治疗,竟而延迟了最佳治疗时间,致使骨头变型。不过现在进行康复治疗仍然有些希望,经过半年的艰苦治疗,何铁军的腿大有好转。原来只能依仗着轮椅走路,后来终于可以离开轮椅,可以站起来用拐杖走路。恢复神速除了侯诚嗣高超的医术,还有是何铁军坚持不懈地康复训练。久而久之他们便成了朋友。后来他们经过深思熟虑地谈判后,侯诚嗣最终同意何铁军的要求,辞去医院的工作,专做何铁军的私人医生,仅从收入上来说,要比在医院的薪水高出了几倍。侯诚嗣慢慢发觉,何铁军绝不是普通人,一定是有背景、有身份的大老板。当谈及做生意,何铁军突然变得滔滔不绝,口若悬河地大谈自己的创业往事和经商之道。侯诚嗣似乎找到经商的导师。果不其然,在何铁军运作下,侯诚嗣经营的一家康复器材专卖店的生意火了起来,何铁军背后找关系,指导侯诚嗣经营方法,是侯诚嗣今后投靠何铁军一大原因。为了报答何铁军,侯诚嗣除了做他的私人医生外,还兼任了生活助理和理财助

何铁军这次亲自出马,侯诚嗣一同前往。因为在何铁军眼中,侯诚嗣是一个靠得住的人,是自己未来培养的人,最大的愿望是侯诚嗣以后能协助何弘军,把何家的生意做大、做强。

      上次何弘军、何美竹一起前往海南见大哥何铁军时,何铁军把侯诚嗣介绍给他们,不过在何弘军眼中,对侯诚嗣有种不信任,觉得此人来路不明。何铁军电话里说这次侯诚嗣也要来,但与王树国的谈判没有侯诚嗣的参与权,何铁军认为,培养侯诚嗣是为何家正当生意打理,至于江湖恩怨何铁军不想让侯诚嗣介入。他明白侯诚嗣是一个人才,愿意把家族生意赌在侯诚嗣身上,梦想着把侯诚嗣打造成弘军、美竹的得力干将。

 

何弘军、何美竹早早地来到机场候车大厅,前方走来两个人,一个是瘦高的中年男子,“高富帅”的外表尽收眼底;另一个坐着轮椅,身体微胖,眼睛炯炯有神地盯着前方的人群。何美竹最先跑了过来,弯下腰一只手抓住何铁军的手说:

“大哥,我们终于可以天天见面了。”

何铁军露出慈父的面容,深情地握住妹妹的手,说:“美竹啊,大哥这次一时半会儿不回海南了,我要重新开始工作,不工作我怕快成了废人了,我有一肚子话要和你谈谈呢。”

何弘军也走了过来,弯下腰和大哥握了握手,说:“哥,车准备好了,先回我家,一切都为您准备好了“。何铁军点了点头。何弘军、何美竹与侯诚嗣握了握手。大家分别上了两辆奥迪车离去。

晚上,何铁军、何弘军、管子翼以及苏连奎开了一个碰头会。决定明天晚上在一家星级酒店和王树国谈判。除了管子翼,其余的都带枪上阵。

还有一天的时间,何铁军决定到公司里进行视察。何美竹提前通知了我,还特别指出,我们的关系已经公开化了,何弘军一定会告诉大哥,至于能不能说服她大哥,就看我有没有说服力了。据何美竹讲,何铁军虽然是江湖大哥,有一点是好的,是个讲道理的人,并不像何弘军那么性格急躁,不讲理。其实我并不因为她大哥的到来而心神不宁,上次与何弘军交谈,最后因我的诚恳和忠贞,似乎把何弘军都搞得基本赞同我的说法,这次我肯定免不了要见何铁军,那可是最后一道关口,是最难攻破的关卡,只有顺其自然,说服何铁军未必是件难事。

上午10点,我和几个办公室中层干部,也包括了九美,提前在一楼大厅等候公司真正的掌权这到来。两辆黑色的奥迪在了大厅门外,第一辆奥迪出来一个中年的男人,身着一件浅蓝色的西服,拄着一颗龙头拐杖,身材魁梧,面带严肃,大约40岁出头。他的身后是一个瘦高的男子,同样穿着一件正装,文质彬彬,一表人才。我和几个员工排成两队,热烈鼓掌欢迎这个神秘的来客。我在最前排,看得非常清楚,这就是何美竹说的这家公司的最高统治者——何铁军。何铁军特意地朝我看了两眼,眉头一皱,似乎第一眼觉得我不是他心目中理想的妹夫。上楼时,何铁军走在最前面,走楼梯时,用拐杖扶着一条残腿上楼梯,身后的人,却没有敢扶他。我明白了,这是一种权利的象征,象征着何铁军虽然身体残疾,但掌控着公司最高的权利,对于他来说,权利高于一切。

大约花费了10分钟,何铁军才上到三楼,走进何弘军的办公室,何铁军长出了口气,从西服里掏出手绢,擦了擦额头上的汗,自言自语道:

“我的天!上个楼竟然这么费劲儿,还是我缺乏锻炼啊!”何弘军连忙掏出烟点上,何铁军深深地抽了一口,说:“这就是你们租下的办公楼吧?嗯,装修像回事儿,弘军的办公室装修挺豪华,这就对了,给外人一看,我们的生意是蒸蒸日上的,其实咱们的生意本来就不错,”说着走到何弘军的电脑前,何美竹把电脑打开,打开最近的财务账目,何铁军戴上花镜,仔细查阅了最近的公司账目,慢慢地摘掉眼镜,点了点头,说:“我说个事儿,从现在开始,我宣布,我任命侯诚嗣担任公司的副总,美竹的同事,和美竹共同主管财务上的工作。你们有什么意见?”何铁军盯着在场的所有人,何弘军一听这个突如其来的决定,顿时心里像堵了一面墙,嘴上不说,心里却一百个不服气。何美竹心里同样大感意外,自己好端端的工作,为什么被别人插一杠,何美竹说:“大哥,我有话想和你谈谈,但不是现在。”何铁军似乎早有预料到,何美竹肯定反对自己的用人安排。也知道侯诚嗣在场说话不方便。“那好,晚上在弘军家再议吧。”何铁军又说:

“弘军,据我所知,这个办公楼的房东也是咱们公司的股东吗?“

“哥,他是公司负责行政和人事的副总,名叫金兑,当时公司刚建成,煤矿的车队还没有建成,金总利用自己的人脉,组建了车队,在运输队组建初期为公司立了大功,煤运现在的状况之所以顺畅,与金总的功劳是分不开的。“

何铁军点了点头,眼睛却盯着何美竹,说:“弘军,以后做事,首先要认清对方是干什么的,是不是靠得住的人。来之前我就打算单独见见那个人。我的意思感谢他对公司早期做出的贡献,二是谈谈私人上的事。“

时间已经指向中午11点,何弘军说:“大哥,中午我已经安排好吃饭。“

何铁军却说:”不用了,我有点儿累了,需要休息,把我送到家里,吃个便饭就行了。自家人就不要乱花钱,以后咱们花钱的地方多着呢!“

晚上在何弘军的别墅里,兄妹三人关起门来,开了一场“圆桌会议“。何美竹先发制人,捷足先登地先开口道:

“大哥,对你今天上午的人事安排有意见。我对目前的工作很满意,无需再填一个财务副总。你对侯诚嗣是了解,但你别忘了,当年你说家族企业最关键的是自家人必须掌握财务上的大权。我当时是不想干的,硬是你把我拉进来。我好不容易接受这个工作,你也知道我的习惯,我不需要在我的工作领域有别人存在,你们是知道的。突然来了个侯诚嗣,很有可能影响到我的工作……“

旁边的何弘军插嘴道:“大哥,你对侯诚嗣了解多少我不知道,不过有一点您得注意了,侯诚嗣知道咱们是干什么的吗?他能接受和适应咱们的生活圈吗?目前为止,咱们仍然是与江湖有染之人,我怕的是侯诚嗣进入核心圈可能回泄露一些秘密……“

“别说啦!“何铁军眼睛一瞪,”我在海南这么长的时间,可能你们以为我就是为了养老,其实不是!我在寻找咱们的帮手,寻找一个能死心塌地地为咱们何家服务的人。虽然我和侯诚嗣是在医院相识,后来我发现他特别想学做生意,最后侯诚嗣同意辞掉自己优越的工作,一厢情愿地想跟着我做大生意,我发觉侯诚嗣是值得信赖的人,他对金钱有着强烈地吸引力,即使知道了我们是干什么的,他迟早也会默认,只要能赚到大钱,何乐而不为呢?至于美竹的想法,我可以考虑一下。大家可以看看侯诚嗣这人不能不和咱们在一起,真的不能干还当我私人医生就行了嘛。“何弘军、何美竹没有再说什么。

“对了,还有是关于美竹的事儿,以及那个叫金兑的人。我知道他和美竹现在处于恋爱阶段,而且他还救了美竹两次,报恩是必须的,但仍然不能放松警惕。毕竟我们现在仍然处于合作初级阶段,就目前情况来看,金兑还不能成为真正的合作伙伴。至于今后美竹和他的交往,虽然我对恋爱、婚姻是相对自由的,我不打算干涉你们的事儿,但大哥给你一个忠告,婚姻对一个女人来说终身大事,决定之前必须熟虑再三,三思而后行。与金兑接触,必须摸清楚他一切再做决定。”

“美竹,大哥郑重地向你道歉。”说着,何铁军拄着拐杖, 走到美竹面前,微微弯下腰简单得鞠了一躬。在场的弘军和美竹非常惊讶。美竹连忙拉住大哥的手,不知该说什么才对。何铁军重新回到沙发上,说:

“你们是不是感到奇怪吧?我这样做,都是过去因为我和弘军连累了美竹,想想看,他妈的王树国,连续两次对美竹进行报复,说真的,我对不起咱们的美竹,我这次回来,我就是彻底解决这个问题,美竹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给她一个安全的未来。我多年都没有出山,这次我下定决心一定彻底解决和王树国的恩怨。”

“圆桌会议”结束后美竹离开何弘军的住所。在回家的路上,美竹的心情十分复杂,大哥的回归,人事上的变动等等,最担心的仍是大哥与王树国的交锋,是福是祸,都难以预料的。何美竹回到家后,拨打了我的手机,叫我到她家来说有事商量。其实我早就在美竹家楼下了等着她。我心里同样没底,何铁军的意外出现,对自己今后究竟会有什么影响不得而知,不过,何铁军迟早会与我面谈的,无非就是两次救了美竹的事儿,感谢不感谢我觉得无所谓,关键是要问我其他的事情,很有可能关乎我和他妹妹今后的交往,甚至关乎何家未来走向,都是对话的焦点内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